8/23/2017

耶穌 | 他就是我的牧羊人

打從我懂事起,就發現自己是一個不受歡迎的孩子,從小到大總是事事不如意,連走路也常常摔跤,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倒霉透了的人。我常常在想:「為什麼?為什麼倒霉的總是我?」「人為何活著呢?」長大後,我就像人有病亂投醫一樣,開始找各種偶像來拜,觀音、大佛,還有許多自己都搞不清什麼名稱的偶像,只要別人說拜什麼能讓我不走霉運,我就去拜,但是這些絲毫沒有改變我生活的現狀。
就在人生低谷時,我認識了一位老人家,他給我傳講了主耶穌基督福音,不久後按著他所提供的地址我開始去聚會了。慢慢地,我知道了主耶穌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人類是他造的,一切都是他在掌管。1998年8月我受浸了,剛開始我參加聚會積極踴躍,但因為對主耶穌沒有真實的認識,再加上我從童年開始,就在一個缺乏愛的環境中成長的,基督教裡總說「是愛,人要彼此相愛」,可是我根本感受不到,因為我看到信主的人也常有嫉妒紛爭:教會裡有一個姐妹的孩子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一個同工卻因為嫉妒反覆地說:「怎麼你孩子找到好工作,我孩子就找不到呢?」;甚至事奉人員對社會地位高的信徒會特別高看;若有人被過犯所勝求助,卻被拒之門外並冷眼相待;我們教堂的牧師在內地也是較為出名的人物,從他的講道中多次聽到他如何為主受苦坐監20年等等事蹟作見證,而神的作為卻很少給我們講,所以有許多人很敬崇他,跟隨他,因此偶爾會有一些外國知名要人或附近國家的信徒慕名而來,這些知名要人到訪也成為他們日後經常拿來炫耀的資本,我覺得這是在高舉見證自己,並不是在見證神。他們的種種行為絆倒了我,所以半年後我離開了基督教會,又繼續過著自己的生活……但是與以往拜偶像不同的是,離開主的四年裡我心裡總會想起主耶穌,神的地位從來沒有在我心裡消逝。
他就是我的牧羊人

 2002年12月,我再次走到人生的谷底,面臨失業、感情失敗而情緒低落。所謂「人的盡頭,神的起頭」,就在我將近失業的前幾天,我主動提出參加同事所在的一間華人家庭聚會,以前同事曾多次邀請我參加他們的聚會都被我拒絕了,但這一次我卻很想來參加。就在當晚,我遇到了一位與我的經歷很相似的姐妹,她是第一次來參加聚會的香港人,她的分享處處觸碰到我內心,使我為之感動,我的心與主慢慢靠近,我知道這是神的安排。這次的歸回使我真實地感受到了神就是愛,雖然我離開他,但他卻從未放棄過我,這次的歸回是我屬靈生命成長的一個轉折點。感謝神!
2005年結婚後,因為不習慣居住香港,所以經常會在內地和香港兩邊住,直到2012年女兒出生後,我才回到香港定居。在這幾年間我去過好些教會,內地的三自教會、家庭教會,香港的宣道會、平安福音堂、浸信會、雅各堂、靈恩派教會,我發現這些教會雖然名字不一樣,但教會裡的光景卻有很多共同點:教會的牧師長老對信眾常常是重這個輕那個,都是按個人喜好待人;信徒普遍的狀態是不冷不熱,許多信徒的光景不外乎掛名信、常軟弱、純粹為求福而來聚會;聚會時牧師長老分享的信息常常是重複的,沒有新的亮光,每次牧師長老為準備一場道要經過多次禱告,準備好些日子才能寫好講稿,至於講道是否扣人心弦,還得看講員是否具備幽默、生動、口才等條件,否則一場講道下來台上乏力無味,台下信徒一片瞌睡或是早退,甚至連聚會時代禱的內容多數都是提前寫好的稿,在禱告時拿出來照著讀……後來我又得知,大多數在教會任職的牧師長老是信眾選舉出來或招聘回來的,為了可以繼續留任,牧師長老就會竭力討好信眾,信眾做事違背主的教導也不敢過於責備,甚至有的信眾賣「金銀衣紙」,牧師長老也因怕得罪而從不干預,唯恐信眾記恨導致他們失去牧師長老的地位;還有信眾的丈夫不信,每天都要求妻子燒香拜佛,她求教牧師長老是否可以繼續拜偶像,牧師長老就以「惟有一件事,願耶和華饒恕你僕人:我主人進臨門廟叩拜的時候,我用手攙他在臨門廟,我也屈身。我在臨門廟屈身的這事,願耶和華饒恕我」(王下5:18)的事來比喻,說家人不信要求你都可以繼續。我想到聖經記載:「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徒5:29)牧師長老把利益看得比神重要,懼怕人,不懼怕神,這還是信神的人嗎?牧師長老這樣講解聖經不是憑人意解經嗎?這不是明擺著違背主的教導嗎?以上種種表現使我的光景開始不斷下滑,漸漸也落在讀經無亮光,聚會、禱告無享受,有很長一段時間不願意讀聖經,靈裡的光景再次跌入低潮,心裡一直渴慕找到一個能讓我靈裡得到供應的教會,為此我不斷地禱告。
2016年8月,我再次經歷神的恩典。通過教會的一個姊妹介紹我認識了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姐妹,我們在一起連續查考聖經將近兩個星期,針對新舊約時代神的名和神所作的工作、主耶穌再來的方式及作工,還有關於審判、分辨山羊綿羊、麥子稗子等等方面查閱了多處經文,這樣的交流讓我感覺到從未有過的享受,靈裡很得飽足,一整天下來的分享不覺得有絲毫厭煩,而且迫不及待地等著次日的聚會。交通將近兩個星期,弟兄姊妹給我見證了全能神的名,並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在恩典時代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末世審判潔淨的工作。當時我雖然內心有掙扎,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繼續聽下去,怕自己因愚昧走錯了路,但回想起這些天的查考、交通都沒有離開過聖經,而且處處說得都有根有據,如果單憑他們空口無憑地說主回來了,那絕對不可信,但主再來的預言、再來的方式和要作的工作,並他的新名都有聖經為依據,想到這些我決定繼續考察。
聚會結束時,全能神教會的姊妹說今天帶來了神話語書籍《永遠的福音國度救恩已來臨》,問我要不要看,我沒有猶豫就接受了。回家後一有時間我就拿出來看,越看就越放不下,越看就越急著想再看更多,這些話實在太精彩了,我感覺這書上的話不是任何一個人能寫出來的,人所寫的東西通常都是片面的、有摻雜的,是個人的經歷,是理論,而在這本書裡我看到了字句之間的權柄、能力、威嚴、烈怒,話語間揭露了人性的敗壞,揭示了神作工的奧祕,我確認:除了神自己任何人都寫不出這樣的話!
後來,弟兄姊妹與我交通了一個非常關鍵的問題,就是為何我走了那麼多教會,都共同存在教會越來越荒涼,弟兄姐妹失去了信心、愛心,講道人靈裡黑暗無道可講,整個宗教界失去了聖靈作工的原因所在。姊妹給我讀了兩段話:「我們都知道,現在已經是末世的末了時期,主耶穌曾預言:『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太24:12)現在宗教裡不法的事越來越多,宗教領袖不遵守主的誡命,只持守人的遺傳,只宣講聖經知識來顯露自己、見證自己,絲毫不見證神、高舉神,完全偏離了主的道,所以才遭到神的厭棄、淘汰,這是宗教界失去聖靈作工的主要原因。另外,也是因為主耶穌已重返肉身作了末世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末世的基督全能神發表了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來潔淨所有接受他末世作工的人,聖靈的作工也隨之轉移到神的末世作工上。那些接受全能神末世審判工作的人就獲得了聖靈作工,得到了生命活水的供應與澆灌,神要把這些歸回到他寶座前的人作成得勝者,作成與神同心合意的人。而那些停留在宗教場所,拒絕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就落在了黑暗荒涼之中。這正應驗了聖經上的預言:『「在收割的前三月,我使雨停止,不降在你們那裡;我降雨在這城,不降雨在那城;這塊地有雨,那塊地無雨;無雨的就枯乾了。這樣,兩三城的人湊到一城去找水,卻喝不足;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摩4:7-8)經文中『這塊地有雨』是指那些接受順服神末世審判工作的教會,他們因著接受了神現實的說話,享受到了寶座流出的生命活水的供應、澆灌;『那塊地無雨;無雨的就枯乾了』就是指宗教界的牧師首領不實行主的話,不遵守主的誡命,拒絕、抵擋、定罪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導致宗教界遭到神的厭棄、咒詛,徹底失去聖靈作工,得不到生命活水的供應,陷入了荒涼之中。就像律法時代末期,原本充滿耶和華榮耀的聖殿出現了荒涼,那些猶太百姓守不住律法,祭司們獻劣祭,聖殿成了交易買賣的場所,成了賊窩,這是什麼原因呢?主要是因為猶太教領袖不遵行耶和華的律法,沒有敬畏神的心,他們只守人的遺傳,卻廢棄神的誡命,完全偏離了神的道,失去了聖靈作工;另一方面是因為神已經道成肉身作了恩典時代救贖人類的工作,神的工作轉移了,凡是接受主耶穌救贖工作的人,就獲得了聖靈的作工,有了新的實行路;而那些拒絕、抵擋主耶穌作工的人,則被神的作工淘汰,落入了黑暗荒涼之中。」
「神使宗教界臨到飢荒,就是為了迫使宗教裡真心信神、喜愛真理的人能夠走出宗教,尋找神作工的腳蹤,尋找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尋求神的顯現作工。凡是聽見神的聲音,接受順服全能神末世審判工作的人,就是聰明的童女,就是被提到神寶座前的人,這些人都赴上了羔羊的婚筵,享受到了寶座流出的生命活水的供應,起初的信心、愛心恢復了,都操練會吃喝神話、實行神話、經歷神話,達到明白真理進入實際。當人明白真理,對神有真實認識時,就能敬畏神、順服神,這樣就從神得著新的生命了!凡是不接受全能神作工的宗教團體或個人都屬於被神厭棄、淘汰的對象,都沒有聖靈作工,這是確定無疑的!我們來看全能神的話:『神要作成這一事實,讓全宇之下的人都來朝見神,都來敬拜在地上的神,神在別處的工作都停止,人都被迫尋找真道。就如約瑟一樣,人人都到他那兒去拿可吃的東西,都敬拜他,因著他有可吃之食,為了逃脫飢餓之災,人都被迫尋求真道。整個宗教界都出現嚴重飢荒,唯有今天的神是活水泉源,有永流不乾的泉源供人享受,人都會投靠他的。』(摘自網絡)
聽了這些講解,我終於了解了宗教界荒涼的原因。原來就如當初耶穌基督開始作工之時,神的靈就不在聖殿作工了,聖靈的作工轉移到跟隨耶穌基督的門徒和信徒身上,因著宗教界的首領完全偏離神的旨意,所做所行令神厭憎,所以主耶穌不在聖殿裡作工,而是在聖殿以外的曠野傳道講經。最後這一步工作也是,全能神開始在地上作工時,聖靈就不在宗教裡作工了。我要想獲得聖靈的作工,得到生命活水的澆灌,眼前最要緊的就是全力尋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跟上神的新工作了,靈裡黑暗的光景才會從根源上得到解決。
我真心感謝全能神再度把我尋回,聖經裡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3:22)原來就是指神在末世的發聲說話。神在末世發表話語來尋找他的羊,我慶幸自己能成為其中的一隻羊,被我的牧羊人找回神的家中。榮耀、權柄、尊貴全歸於至高的全能神!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