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7

耶穌 | 風雪夜的洗禮

十二月的一天,禮拜二,傍晚快五點,我和工人們坐著老闆的車從工地上回來。到了離家不遠的飯店門口,我從車上下來,昏黃的路燈下,西北風刮著雪花,好冷啊,我提了提衣領,縮了縮脖子,轉身我就急著要往家走,因今天晚上是我聚會的日子。
「兄弟,到哪裡去?」老闆在喊我。
「哦,回家。」我應道。
「這麼冷的天,你急著回家幹什麼?走,到飯店咱哥們好好喝一杯。」老闆過來拉著我的胳膊就向飯店走。
「老闆,我還有點兒事,我、我得回家。」我支吾解釋著。
「現在回家能有什麼事?我已經打電話訂好飯菜了。再說,你不為自己,你也得為你手下的弟兄們考慮一下吧。」我回頭看一眼從車上下來的幾個工人,一個個可憐巴巴地看著我,我知道,我若不進屋,他們也不可能進屋的。
抬頭看看我家的方向,五百米左右就是我家,昏黑的夜空中,什麼也看不清。
「也許老弟兄不會來吧,這麼冷的天。」我心裡想。
我又看看眼前的工人,無奈地說:「好吧,大家都進屋吧。」
看著魚貫而入的工人,我搖了搖頭,苦笑了一下,隨著他們進到飯店裡。
飯店的老闆跟我們熟悉,他親自把我們領進一個包間,打開空調,包間裡一會兒就暖和起來。

這飯店的服務無可挑剔,一會兒的功夫,酒菜就擺滿了桌子,每一個工人都給老闆和我敬酒,慣例性的每人一杯,我都像征性地端一端酒杯,以前這透明的液體,飄著醇香是那麼具有誘惑力,可今天卻那麼難以下嚥,抿一口好辣好辣,直嗆嗓子。
看著眼前這些人,幾杯酒下肚後狼吞虎嚥醜態百出,個個都像是餓死鬼托生的,再看著老闆那色迷迷的眼神,在漂亮的服務員身上轉來轉去,我就皺眉頭,感覺心裡很不舒服,總有些要窒息的感覺。這時,我不由地想起了平時一起聚會的弟兄姊妹們,他們個個端莊正派,大方得體,和他們在一起坦誠相待,單純敞開,遇到問題交通話語解決,真的是彼此幫助、扶持,我們一起唱歌、跳舞讚美神,真是幸福快樂,我覺得終於找到了自己想過的生活。
我聽著西北風刮在窗玻璃上發出「吱吱……」的聲音,窗玻璃上已經是一片霧氣,看不清外面的景象,包間裡空調溫度顯示25攝氏度,真是屋外寒風刺骨,屋裡卻觥籌交錯。
我又想到了那位老弟兄,他來了沒有?也許沒來吧。他的家離這裡有十五里路,這麼遠的路,這麼冷的天,也許他不能來吧,我自己安慰自己,想減輕內心的責備。可是又想到以前無論颳風下雨他都沒間斷過……若是來了這麼冷的天,他能到哪裡?若能進家暖和暖和該多好啊!我想到了家,那是什麼家啊,一個女兒在日本打工,媳婦整天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夜夜出入牌場、歌廳,不到夜裡十點她是不會回家的。哎,沒錢盼著有錢能過上好日子,有錢之後日子似乎是好了,可是一家三口互相之間竟然沒有了共同的語言。

信神的人才是真正的一家人,信神的人有神話語的引導,活出的是真正人的樣式,能為神作出見證,他們不管颳風下雨都義無反顧地盡自己的本分,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因為他們心中有神,他們心中有愛啊!老弟兄就是這些人中其中的一個!
「他一定來了,他一定來了!」我心裡似乎有個聲音在急急地催促著。我突然想起神話語詩歌:「在實際經歷當中,能夠站住見證,能夠站住立場,站在神的這一邊,總也不退去,能與愛神的人有正常的關係,臨到事能夠完全順服神,而且能夠順服神至死,這人是有真理了。」(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我心裡突然感到一陣虧欠與不安,今天晚上我本該聚會敬拜神,可我卻在這裡吃喝玩樂,不能為神站住見證,我活出的、彰顯的都是撒但啊!頓時,我心裡有一種強烈的犯罪感,一種虧欠感。我心裡一陣陣絞痛,再也坐不住了,和老闆與工人匆匆打了個招呼,在大家詫異的目光中,我走出了使我坐臥不寧的飯店,急匆匆地往家趕去。
天真冷,「嗖嗖」的西北風刮著雪花直往我脖子裡灌,我下意識地縮了縮脖子,把衣領向上提了提,把雙手放在嘴上哈了哈,又放在衣兜裡,就深一腳,淺一腳地向家趕。
我一邊走,一邊想:老弟兄來沒來呢?這麼冷的天,他最好是沒來,這樣我心裡還好受些,若他真的來了,這麼冷的天,我可真是良心難安了。


洗禮,雪,夜,風雪
(本圖僅作參考)

遠遠地,看見我家門口,有一個人影在晃動,稍微近些,看清那稍微有些佝僂的身影,在寒風中跺著腳、搓著手,那不是老弟兄又是誰?我的心霎時說不清是啥感受,激動、虧欠的淚水一湧而出……稍作停頓的腳步立刻加快了,向著家門口跑去……
此時,一段神的話在耳邊響起:「人在這不同的時期中跟隨著神走過來,卻不知神主宰著萬物生靈的命運,不知神是如何擺佈著萬物、指揮著萬物,這是如今以至於早先的人都未能得知的。究其原因,不是因為神的作為太隱祕,也不是神的計劃還未實現,而是人的心、人的靈離神太遠,以至於人到了在『跟隨神』的同時仍在事奉著撒但的地步,人仍是不覺察。」(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想想我天天勞碌奔波,一直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靠自己的雙手創造美麗的家園」這些撒但的至理名言,以至於到今天信神了還在受著撒但毒素的捆綁,為著金錢、名利拼死拼活,每天疲憊地敷衍著各種宴樂應酬,在撒但的詭計中越陷越深,我感到自己的心離神好遠……可是,神的愛一直默默地感化著我,寒冷的風雪夜裡,我覺得很溫暖,很愧疚……我感受到神深沉的愛與拯救,神不忍心丟棄我,神在為我的生命負責。神的愛也感動著老弟兄,讓他在寒冷的風雪夜裡來扶持澆灌我。我不能再辜負神的良苦用心,我要像他們一樣,還報神的愛!我默默地在心裡向神禱告,要為神的作工獻上我的忠心。
那天,風雪夜裡佝僂的背影,讓我時時想起,他帶給我的是信神路上靈裡的一次洗禮!   
那天,是我人生的里程碑!從那天開始,我加入了傳福音的隊伍,盡上了我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
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