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7

耶穌 | 人與自然:大山的呼喚

一天,風和日麗,大山卻滿臉愁容,好像有什麼傷心事。這時,狂風呼嘯著急馳而來,終於在大山的腳下停住了腳步,想著一定會如同往日一樣,遭到大山公公的訓斥,說它莽莽撞撞,一點兒都不穩重。可今兒咋沒聽見呢?狂風抬頭一看,大山公公一副心思沉重的樣子,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到來。它心中不由得納悶:自己走路帶風,大山公公竟然沒發現我已經來了?於是,狂風清清嗓子,呲著牙說:「大山公公,你好!你今兒是咋了?看你一副不高興的樣子,是不是發生啥事了?」
大山抬頭一看,說:「哦!是狂風啊。」然後長長地嘆了口氣說:「唉!你聽這震耳欲聾的機器聲,我的同伴又在遭受人類無情的破壞、摧殘了,我們一個個威武雄壯的身軀,轉眼間就被這些無知的人類解體破碎,我心痛啊!回想以往,我和同伴肩並肩共同擔負著造物主給我們的重任,可如今,有的殘缺不全,有的被夷為平地,你看……」說著,大山伸手指向一大片大山的殘骸,傷心地說:「唉!這些無知的人類,哪裡知道他們這樣任意搞破壞,會給他們的家園帶來無盡的災難啊!」人與自然:大山的呼喚
狂風聽了心中竊喜,手舞足蹈地對大山說:「大山公公,您別難過,這樣對我們不是更好嗎?以後我們見面的時候就不會再發生衝突了,我可以自由通行,也不影響您休息了,我們得感激人類呢……」
大山不認同狂風的觀點,它靜靜地看著狂風,語重心長地說:「狂風啊,別忘了我們的源頭是上帝,上帝給我們的使命是為人類造福的,我們可不能光為了自己過得瀟灑,就把造物主給我們的使命放一邊呀!」
此時,潺潺流淌的小溪聽見它們兩個在說話,便停住了腳步,有禮貌地向它們打招呼:「嗨!大山公公、狂風哥哥,你們在談論什麼啊?」狂風說:「小溪妹妹,你來的正是時候,大山公公正在為人類破壞他們的家園而嘆息呢,你快勸勸它吧!」小溪禁不住發出甜甜的笑聲,說:「大山公公,看你外表剛毅,沒想到你的心這麼軟,還為這些貪婪又無知的人類悲傷,這是何苦呢?」大山捋捋鬍須,嚴肅地說:「狂風,小溪,我們可不能忘記造物主給的使命啊!起初,神創造天地萬物時,就賦予了我們每個受造之物使命與責任。我們的使命就是為人類提供一個合適的生存環境。比如:每當炙熱的陽光烘烤著大地時,狂風從我的身軀越過,帶來微風減輕炙熱給人類造成的痛苦。小溪呢,每當農田乾旱的時候,你及時給它們澆灌,保障莊稼的豐收。但因著人類的無知,根本不珍惜上帝給他們創造的生存環境,為了金錢、利益,到處亂開採,地球早就怨聲載道了,可人類根本不屑一顧,這樣下去,終有一天會給他們帶來滅頂之災呀!我們可不能效法人類的無知狂妄,違背造物主給制定的軌跡。狂風,小溪,我知道你們平時總是受我的約束,心裡有委屈、怨氣,可是要想完成造物主給我們的使命,我們之間得和諧,可不能為了自己能隨心所欲就忘記上帝的囑託!儘管我們之間時常有小小的摩擦,可你們想過沒有,如果沒有我的攔阻,你們每到一處,帶給人類的不是狂風刮倒房屋,就是洪水氾濫,淹沒莊稼,那人類還怎麼生存啊!……」
此時,離它們不遠處有一位放牧的年輕人,深情地唱著一首歌,它們不約而同地側耳細聽:「神為人類創造天地萬物,創造生存環境,萬物相生相息、相互依存,在這樣的一個原則下,人類的生存環境得以保護,得以生存,得以繼續,因著有了這樣的生存環境人類才能繁衍生息,才能繁衍生息。
1 千百年來,小溪在大山的腳下就這樣靜靜地靜靜地流淌著,它順著大山指引的方向回到了它的家鄉,匯成了河,匯成了海,匯成了海。因著大山的守候,小溪從未迷失方向,小溪與大山相生相息、相生相剋又相互依存。
2 千百年來,狂風從未改變改變它怒吼的怒吼的習慣,它依然常常席捲著常常席捲著沙石『光顧』大山,威脅著大山,威脅著大山,但它從未折斷從未折斷大山的腰,大山與它相生相息、相生相剋又相互依存。……」(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
大山凝視著前方,臉上露出了笑容,高興地說:「你們聽清楚了吧!這是造物主在藉著人類向我們傳遞信息呢!」狂風與小溪聽完這首動聽的歌曲,它們不好意思地對大山說:「大山公公,您說得對,我們願意聽您的話,順服造物主的主宰,老老實實地履行自己的職責。」
狂風懊悔地說:「小溪,你還記得去年夏天咱們幹的一件蠢事嗎?那天,我正悠閒地在樹林間散步,忽然聽到巨浪的怒吼聲,我連忙走近一看,原來是巨浪雙手掐腰,瞪著眼睛質問大山公公為什麼擋住它擴張領土的腳步。小溪,你還記得你當時說的話嗎?」
小溪怯怯地看了一眼大山,說:「那天,我也是趁著巨浪在,有它給我撐腰,就開始挖苦大山公公,讓大山公公不要再掛慮人類,保護人類,因為人類不但不領情,還反過來傷害大山公公。」
狂風接著說:「是啊!那天我更卑鄙,勸巨浪弟弟不要再跟大山公公理論,直接從前方那座已被人類夷為平地的山上走過就可以了,當時大山公公還勸我們不能去,說那裡住著人家啊!我和巨浪就是不聽大山公公的話,一溜煙地順著大山的腳下跑了,我還帶上地上的沙石呢!」小溪低下頭,輕聲說:「那天,我做的也不對,看見你倆走了,我就在後面跟著……等我跑到那一看,你們已經把一戶漂亮的農家小院變成廢墟了……」
大山緩緩地說:「狂風,小溪,你們也別太自責了,這事也不能全怪你們,看著是你們傷害了人類,其實,還是人類自己傷害了自己。他們為了掙錢任意搞破壞,豈不知給自己帶來了災難,人類也該反省自己了。」
狂風低著頭輕聲說:「大山公公,說心裡話,以往每次聽到人類誇我好的時候,我都以為是我的功勞,其實每次都是你及時阻止了我急促的腳步,才給人類帶去了愜意的微風。可我還總認為是你與我作對,耽誤了我的行程,因為每次走到你家門前,我都不能施展我原有的威力,還要被你攔阻休息一段時間,然後再從你的身邊輕輕走過……大山公公,我誤解您了,真是對不起。」小溪也連忙說:「大山公公,謝謝您今天給我們上了重要的一課,我明白了,您的出現是造物主的安排,以後我會規規矩矩地繞在您的腳下,順著您給我指引的方向,歸回我的故鄉。沒有您的指引,我會肆意流淌,會給人類帶來災難的。您放心,人類需要我的話,我願意獻出我的微薄之力為人類效勞,不再對您有怨氣。」
來源於網絡
了解更多:聖經基督真理福音基督教 、十字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