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7

耶穌 | 蠟燭人生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轉眼已是幾度輪迴,分分秒秒,那流逝的光陰,亦如奔騰的黃河水,一去而不復返。時間讓人是如此的無奈,那滴答滴答的時鐘,就像人們停不下來的腳步,一秒鐘一秒鐘地從我們身邊溜走。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一個季節的流失,一段歲月的蹉跎,回想往事似雲煙,無數平淡的日子,就這樣匆匆流逝。又如同握在手中的細沙,總是會從手指間偷偷地滑落。不經意間,我們在時間的河流中各自蒼老。
塵世中往來的行人們,有活蹦亂跳的小孩,有帥氣靚麗的青年男女,有行色匆匆的中年夫婦,也有依靠枴杖走路的老人……雖然他們的年齡不同,經歷的歲月不同,但是此刻的他們,卻又是那樣的相似,時間在他們的身邊一點點消逝。我不禁回想起兒時,總埋怨時間過得太慢,長大後,又覺時間走得太快,還未等我回過神兒,早已不見了它的蹤影。後來,越來越多的人說「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浪費時間就等於是慢性自殺」,於是,我開始在這樣的催促聲中與時間賽跑,到頭來卻發現,我仍在浪費時間。

昔日的同學相繼結婚生子,校園裡的一幕幕彷彿發生在昨天。我不禁感慨時間真的過得太快了,感到自己好像什麼都沒來得及做,時間就這樣匆匆流逝了,一種難以名狀的失落感不禁湧上心頭。想到聖經中說:「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嘆息。」(詩90:9)人的一生真的很短暫,就像燃燒著的蠟燭,正逐漸接近終點。蠟燭人生但蠟燭燃向終點時,它是欣慰的,因它照亮了別人,它的一生是有價值的。而我們呢?該如何使這短暫的一生過得有意義、有價值,不虛度我們寄存在人世間的光陰呢?我越來越覺得這是一個值得自己深思的問題。
後來,一位基督徒朋友和我分享了這樣兩段神的話:「人要明白真理,人就得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接受神的話——從神來的話語、真理、生命的供應,人才能明白這一切的奧祕。要不人即使是活到五十歲、六十歲、七十歲、八十歲,越到老的時候越不掙了,他越想知道:人活著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要活著?來人世上走一遭就這麼回事了?這就完事了,結束了?不能吧!他就有點不甘心。你看外邦人死的時候不甘心,惦記這個惦記那個的,到死的時候不甘心也就是帶著遺憾走了,什麼也沒得著,下一輩子如果投胎還這樣,可不可憐?(可憐。)一代一代就這樣,就這麼可憐地來了走,走了來,一代人一代人,活著的人送走死去的人,活著的人又被新生下來的人送走——一代一代就這麼接續。糊裡糊塗地就這麼帶著遺憾進到墳墓裡,再來了呢,他不來到神面前還是什麼也不明白
「誰也比不上你們有福氣,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不信神的人都是為肉體活著,為撒但活著,你們今天是為神活著,是為通行神的旨意而活著,所以說你們的人生是最有意義的人生。只有這班被神揀選的人才能活出最有意義的人生,其餘在世上的任何一個人也不能活出像你們這樣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
細細琢磨著這些話,我的內心變得明朗起來。回想在這短暫的人生歷程中,多少人追名逐利,將有限的時間浪費在了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的名利場上,到死亡之時才發現縱然自己聲名顯赫、家財萬貫,最終還是兩手空空,一無所獲;多少人為了肉體的吃喝玩樂、安逸享受而費盡心思、絞盡腦汁,使大好的光陰白白流失,一時的安逸、享受過後自己得來的卻是不盡的空虛;又有多少人為了自己的下一代傾其所有,精心計劃、安排,最終卻發現下一代的命運始終擺脫不了上天命定的軌跡,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一場;而有的人把自己一生的時間都用在探索未知世界,研究大自然的奧祕上,自認為這是最有價值的人生,殊不知沒有神的開啟、引領,研究一輩子也無果而終……一代又一代的人始終走不出這樣悲劇的人生,原因是什麼呢?我終於找到了答案,我們不認識造物的主,我們和生命的源頭失去了聯繫,又怎麼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呢?
而當我們開始認識造物主的時候,原本造物主賜予的屬靈眼睛彷彿一下子睜開一樣,神告訴了我們萬物的來源和其中的無窮奧祕,也告訴了我們人一生的命運都是他在主宰、安排,更讓我們知曉了自己這一生的使命,就是用有限的時間來追求認識造物的主,傳達造物主對人類的心意,讓更多的人來到神面前,活在神的應許、祝福中。
認識造物主,我們的世界明亮了許多;認識造物主,讓我們的人生有了方向和目標,沒有了以往的困惑和迷茫,也看透世間的浮華和虛空,徹底邁出了祖祖輩輩一直在重複的悲劇人生。我們的人生從認識造物主的那一刻開始改寫,一點點走上了正確的軌道。感謝造物主的恩待,讓我更加確定自己選中的人生路才是最正確的,認識造物主,追求得著真理才是我花費畢生精力該追求的,這才是真正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
來源於網絡
了解更多:聖經基督真理十字架福音基督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