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7

基督徒校園生活,神帶領我在迷茫中找到了方向

「叮鈴……叮鈴……」早上6點,重複的一天又開始了,我無奈地睜開雙眼,和大家無精打采地下樓晨跑訓練。我叫陳曦,同學都說:「誰的青春不迷茫!」我無比贊同這話,迷茫和空虛,也許這就是青春吧!
教室,青春
早餐過後,舍友開始化妝打扮,嘈雜地討論著妝容、髮型和服裝。我卻不感興趣,多數是靜靜地聽著。上課鈴響了,大家懶散地走進教室,老師唾星飛濺、矯有興趣地講課。同學則是五花八門,前排個別的三好學生專心地聽著,其餘則都是睡覺、看小說、聊QQ、傳紙條,再就是耳機穿過袖子聽音樂。我不想像他們一樣生活,可實在無聊,也開始看雜誌、玩手機來打發時間。課間,同學找我說:「你的那本書看完沒?我下節課要看。」我說:「沒看完。」她無奈地說:「那我下節課幹什麼?聽課也聽不進去,天天過得很沒勁兒,每天心裡都是空落落的,現在就是三點一線啊,宿舍、教室、餐廳,除了上課,就是吃飯、睡覺。」我看著她,卻不知道怎麼回答,誰又不是呢?

「無聊,鬱悶」成了我和朋友常喊的口號。我們常哼唱著一句歌詞:「一天天重複著生活,一天一天忙碌著……」為了發洩心中的空虛感,我隨著同學一起看電影、K歌、約出去聚餐……剛開始我覺得很快樂、很刺激,好像平淡的生活有了新活力。但後來每次玩完回家,我心裡是無比的失落、空虛,玩的時候似乎很開心,可是玩著玩著就無聊了。我慢慢厭倦了和朋友出去玩,就開始在網上逛百度貼吧,看看年輕人感嘆生活的句子,再就是鑽到圖書館看書和雜誌,當我看到這些名人感慨人生的時候,心裡感嘆:這就是我的心聲。我越看到這些自己內心越是痛苦,越發覺得空虛,絲毫沒有辦法擺脫掉。
校園大會上,校長激動地講著應該怎樣去努力追求我們的未來,可是我心裡卻不知道未來在哪裡,…我現在根本不在學習的狀態上,就算我加把勁考上大學,大學的管理更松,估計又是玩4年,出來之後或許當個老師,像我的老師一樣,天天呆在一個小學校教課。萬一考不上大學,我肯定是回家接著爸媽的生意,天天忙得吃飯的時間都被壓榨了……生活就像一個圈,大家轉來轉去,卻都是重複著別人的生活。真不知道什麼是我該追求的,也不知道追求什麼有意義,青春在我來看,就是灰色的。  
暑假到了,我在家看電視打磨時間。媽媽拿來一本話語書給我看,並告訴我:「這可是你在學校學不到的哦。」我接過來,看到神話語說:「因為沒有神的帶領,哪怕統治者或社會學家都絞盡腦汁來維持人類的文明也是無濟於事的,任何一個人都不能填補人類心中的空虛,因為任何一個人都不能作人的生命,任何的社會論調都不能使人擺脫空虛的困擾。……在這個世界中,無論你是在自由的國家還是在沒有人權的國家,你絲毫不能擺脫人類的命運;無論你是統治者還是被統治者,你絲毫不能擺脫探索人類命運、奧祕與歸宿的慾望,更不能擺脫莫名奇妙的虛空感覺。這些人類共同的現象被社會學家稱作為社會現象,但又沒有一個偉人能出來解決這樣的問題。人畢竟是人,神的地位與神的生命是沒有一個人能夠取代的,人類需要的不僅僅是吃飽肚腹、人人平等與人人自由的公平社會,需要的是神的拯救與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神的話語說透了每一個人的實情,我被神的話語深深地打動了。原來人之所以活得空虛痛苦,是因為我們心裡沒有神了,心都被金錢、物慾、吃喝玩樂等世界的邪惡潮流佔有、充滿,導致我們活得越來越虛空,越來越沒有方向,失去了神的祝福、看顧,落入沒有光的黑暗境地。我記得一份雜誌上的文章寫著:「多希望被時間拋向虛無。」一位名人感嘆道:「人是什麼?一塊軟弱的墓碑,時間的犧牲品,一個倒霉的影子……」這些名人名言並不能指給我一個路途,也只能是傷冬悲秋,感嘆感嘆。想想現在科學是發達了,我和朋友可以去網吧、打電動、K歌來消遣,但是我們卻沒有一個說自己快樂的。看來心靈的飢餓感,真的不是物質享受能夠補足的,只有神才能真正滿足我們心靈的需要,使我們擺脫一切的虛空。之後,我便答應我媽,去參加聚會。
當和弟兄姊妹接觸時,我發現大家臉上都洋溢著那種發自內心的笑容,藉著一起吃喝神的話語,我死寂的心靈得到了復甦,尤其是看到神的話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我的心備受感觸,物質的東西的確不是我們活著的根本,填補不了心靈的空虛,神才是我們生命的源頭,神的話語才是解決心靈空虛的唯一良藥。在神的家,我找到了心靈的港灣,不再迷茫、空虛無助。後來,我和弟兄姊妹看到一段神的話語,更讓我找到了方向,神的話語說:「沒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又怎能叫少年人呢?沒有少年人的朝氣、活潑、新鮮、沉著、穩重,又怎能稱為跟隨我的人呢?沒有一點真理與正義感,而是樂於戲斗玩耍,這樣的人怎能配做我的見證人呢?滿了詭詐、滿了歧視人的目光本不是少年人該有的;行毀壞可憎之事的人也不應該是年少之人;年少的人不該沒有理想、志氣與蓬勃向上的氣質;年少之人不該對前途心灰意冷,也不該對生活失去希望,不該對未來失去信心;年少之人對自己今天選中的真理之道應該有毅力走下去,實現自己為我花費一生的願望;年少人不該沒有真理,也不該對虛偽與不義包藏,而是應該站住該有的立場,不應隨波逐流,有敢於為正義、為真理奉獻、拼搏的精神;年少人應該有不屈服於黑暗勢力的壓制,有改變自身的生存的意義的勇氣……」神的話讓我備受鼓舞,是呀,年少人就該有蓬勃向上的精神,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可是看看自己對身邊的人事物哪有一點分辨的能力呀!看到一些新鮮的事物,就跟風走。從覺得學生應該好好學習的觀點,到無所謂,反正大家都這樣,活得失敗也不是我一個。從開始別人拉我逃課覺得害怕,到後來晚自習逃課都覺得很正常,心裡都沒感覺了。去K歌、聊QQ、打電動、泡網吧,我從不會分辨身邊的事物是正面的還是反面的,只是盲目地隨邪惡潮流走,還滿以為正確,導致我變得沒有理想,對人生失去希望,沒想到自己一直都被撒但牽著鼻子走,被它殘害。想想當今很多青少年也都不知道該怎麼活著,都年少輕狂、叛逆,不服管教,成了頹廢的一代。是神的話使我對少年人有了正確的定義,少年人不是隨潮流才最時髦,而是學習有目標,生活有規劃,能夠對邪惡的潮流分辨、棄絕,有嚮往光明、真理的心志,這才是年少人該具備的。
基督徒,青春期
接下來,我再臨到煩心事,尤其痛苦無助時,我就不住地向神禱告、看神的話,漸漸地,我心裡沒那麼壓抑了。沒事的時候哼哼弟兄姊妹教我的詩歌、思念神的愛,臉上也逐漸有了開心的笑容。學習上,我也能以一個積極的心態面對了,不再不務正業、玩物喪志了;在家裡我也能安靜下來和爸媽在一起多聊聊天,嘮嘮心裡話。爸媽看到我的轉變都很欣慰,並高興、認可地說:「這才是一個年輕人該有的生活啊。」看到別的同學依然在隨從世界邪惡潮流,活得沒有方向目標,我心裡就很感謝神對我的拯救,要不然我也是他們中的一員啊。誰的青春不迷茫,我終於可以說:我的青春不再迷茫了!
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