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7

基督徒經歷-放下自己·讓真理掌權

  我本性狂妄,從小自命不凡。結婚後,因著丈夫不善言談,公婆老實巴交,家裡的大小事都是我來安排,就這樣我把自己樹立成了家裡的絕對權威。

唯我獨尊的持家法

  轉眼幾年,兩個兒子慢慢長大,大兒子中學畢業想上高中,我聽後立馬說他學習偏科,讀高中不合適,上個職業學校,學門技術就業不成問題。丈夫支持兒子的想法,我埋怨丈夫眼光短淺,兒子若考不上大學,錢就浪費了,學門技術能有口飯吃就行了。我還霸道地告訴兒子,我已決定讓你去讀技校,聽我的沒錯,我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還多,這事就這樣決定了。兒子見我態度堅定氣呼呼地走了,丈夫望著兒子,也無奈地搖搖頭。
  後來,家裡蓋房子,我與丈夫產生分歧,丈夫認為蓋西式房子新潮,我覺得中式房子實用,最後還是以我為主蓋了中式的。事後丈夫很生氣,埋怨說:什麼事都是以我為主,他們爺兒三都沒說話的份。

  轉眼到了大兒子辦婚事的年齡,我經過多方打聽,看中了鄰居親戚家的一個女孩。我就讓兒子與女孩見面,並叮囑兒子要與女孩常打電話聯繫。後來得知,大兒子根本就沒有與女孩聯繫。我知道後連忙打電話訓斥兒子一頓。幾個月後,大兒子帶回一個女孩,長得還算標致,但是身材單薄,不像是持家過日子的人,我就沒好氣地告訴兒子,這個女孩不適合你,若要和她結婚,以後你們日子過不下去,我是不會管的。不久,兒子和這個女孩分手了。

後對狂妄本性的認識

  我信神以後,看到神的話說:「看誰也不如你自己,你那是自是、狂傲,不造就人。」從神的話中明白,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後,本性都是狂妄自大,喜歡站高位,讓別人聽自己的。回想過去,認識到自己就是這樣的表現,心裡也願意追求變化自己的狂妄性情,可現實生活中,我還是身不由己地受狂妄本性支配。
  後來,大兒子處了幾個女朋友,因著我的把關都沒談成。我從兒子的眼神中發現,他對我有絲絲的哀怨。我覺得不對頭,想打電話跟兒子溝通,又不願聽見他那冷漠的聲音,想與丈夫訴苦,又不願看到他埋怨的眼神,聽到他責備的話語。我心受熬,偷偷地流淚,痛苦中來到神前向神敞開自己,願神帶領我能變化自己的狂妄性情。
基督徒,禱告,真理,靈修
  禱告後,想起神的話語:「人不得妄自稱大,不得自尊為高,當敬拜神,尊神為高。」認識到自己在家總是想掌權,這不就是狂妄自大,唯我獨尊的撒但毒素已經成為自己的生存法則了嗎?尤其在兒子找對象的事上,認為自己看事比兒子實際,媳婦若找不好,以後日子就過不好,也不考慮兒子是否喜歡,當他不聽我的時候,就以長輩的身分教訓他,我狂妄自大的性情傷害了兒子,導致我們母子關係疏遠。
  聖經上記載說:「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賽14:14)從撒但說的話中看到,天使長的本性實質就是狂妄,它想站神的地位,還想掌控人類,結果被神打下來。對照自己唯我獨尊的天使長性情,若再不變化,後果危險。於是我下立下心志實行背叛自己,不再狂妄自是,一手遮天,在家作王掌權了。

信神以後的轉變

  然後,我主動給大兒子打電話,說我以前太強勢,在他婚事上總要按自己的意思來,傷了他,以後決不再這樣了,選怎樣的女孩只要他喜歡就行。兒子聽了很驚訝,還說我今天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後來,我學著放下自己,在丈夫和兒子面前說話不再是發號施令的口氣,臨到事也能與他們商量了。
  一天,大兒子打電話說他已辭職,想找個門面自己開店,讓我打5萬元錢到他卡上。聽到兒子說辭職的事,不由得我心裡的火氣直往上冒,兒子竟然不經我的同意,把工作辭了,這也太草率了,還要開店,一開口就是5萬定金……我的火氣直冒就教訓了兒子幾句,結果我們都不歡而散了。
  放下電話,我意識到狂妄性情又在發作,向神默默禱告後,看到神的話說:「不能有教訓人的口氣,那樣本身地位就站錯了。」「不能總想掌控、控制他的一切,允許他出錯,允許他說錯話,允許他做幼稚不成熟的事,做愚昧的事,但是不管發生什麼事,心平氣和地坐下來嘮,說,交通,尋求。你看這態度不就好了嗎?不就端正了嗎?這裡放下的是什麼?……放下父母的架子,放下父母的地位,放下父母的身分,這就行了。」感謝神讓我認識到自己的狂妄性情,也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我得放下做母親的架子,站對自己的地位,心平氣和地跟兒子說話,他有不對的地方,我得正確幫助他。明白神心意後,我又耐心地與兒子交流,做什麼事不能魯莽草率,得考慮周到再做決定,經過一番交談,兒子也承認自己的不對,真是感謝神的帶領。第二天我與丈夫商量後,把錢給兒子打在了卡上。丈夫也向我投來贊許的目光,兒子也感到我的變化真是太大了。
  幾天後,丈夫要外出打工,臨走時我叮囑他別忘了拿生活費。丈夫竟然說他有私房錢。家裡的錢讓我留著用,聽後我心裡有些不舒服,沒想到丈夫還背著我藏有私房錢,這不是沒把我放在眼裡嗎?我正想發火說丈夫時,轉念又想到這是神的作工臨到了我,想到神的話說:「每臨到一件事,都是神需要人為他站住見證的時候,別看現在你沒臨到什麼大事,不作什麼大的見證,但在日常生活的細節當中,都關乎到神的見證。讓弟兄姊妹佩服,讓家裡人佩服……」有神的話語帶領,我明白臨到這事也是神在檢驗我,自己狂妄總是想讓別人心裡有自己的地位,干什麼也得通過自己,其實細想想丈夫之所以能這樣,都是因著自己在家啥都說了算,做王掌權造成的。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也就一笑了之了。

結語

  從此以後,家裡有什麼事大家在一起商量,誰的意見合理就采納誰的,不再是我一人掌權,而是實行民主,讓真理掌權。當我實行放下自己時,漸漸地我與丈夫、兒子之間的關係也更加親密了,家裡的笑聲也多了起來。一切榮耀歸給神!
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