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17

基督徒見證-我放下了對丈夫的怨恨

  我信主40年了,曾經因為丈夫背叛了我,自己一直不能饒恕他而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不得釋放,痛苦不堪,甚至因受罪的捆綁和轄制,我得了憂鬱症。想想若不是的憐憫和拯救,我根本感受不到活着的快樂,也擺脫不了罪的綑綁。
  原本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因丈夫工作的關係,我們分居兩地聚少離多。但這並沒有影響我們的感情,丈夫依然對我溫柔體貼,只要一放假就會回台北,帶我和孩子們出去吃大餐,或者各處旅遊,我們一家人和樂融融,親戚朋友都很羨慕我,我也因擁有這樣的家庭,感覺自己的人生算是完美了。
  然而,一個電話打破了我們家庭的寧靜。一天夜裡,我突然接到「小三」的來電,那一刻我猶如晴天霹靂,那麼疼我愛我的丈夫,居然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我不相信他會背叛我,就打電話給他問個究竟,當時他不承認。我心想:無風不起浪,既然別人都打電話給我了,我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但是我心裡又很矛盾,很受煎熬:丈夫那麼老實,又那麼顧家,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但是萬一他真的背叛我了,我該怎麼辦呢?我好希望這一切都不是真的!那段時間,我吃不下飯睡不着覺,也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和他一起去台中。

饒恕,脫離罪的捆綁
  在痛苦掙扎中,我決定不管有沒有這回事,都得去查查。第二天我打電話問到了丈夫在台中的住址,一個禮拜後我無預警的到了他的住處,趁他去上班,我開始地毯式地搜索屋裡的每一個角落,沒想到真被我發現了一箱女性的衣物,還在垃圾堆裡找到那個女人寫給丈夫的情書。我氣得直發抖,在一旁哭得稀哩嘩啦,心想:我把家照顧好,讓他在外面安心地工作,他居然背叛我在外面找小三。我越想越氣憤,等丈夫回來後,我一氣之下對他說:「我們離婚好了,我實在受不了這樣的打擊。」丈夫看紙包不住火了,才對我說實話,還說他只是一時糊塗,受不了誘惑才犯了錯誤,他們已經分手了,並苦苦哀求我不要和他離婚,他很愛我們的家,也很愛我,並保證以後不會再犯了。其實丈夫對我很好,但作為女人我怎麼能接受丈夫有過外遇呢?後來我們雖沒離婚,但我們的婚姻已不再完美了,我心裡受到了很大的創傷,不敢再相信他了,不管他怎麼對我好,我都覺得他是在欺騙我。後來我變得疑神疑鬼,衹要丈夫不在身邊,我就開始猜測他是不是又去找外面的女人了,每天不停地給他打電話。有時聽到他旁邊有女人說話的聲音,我就變得很敏感,我從原本開朗的性格變得沉默寡言、鬱鬱寡歡,我不想出門,也不想與人講話,活得好累、好痛苦!一想到我的家庭被破壞過,心裡就氣憤不已,我把所有的怨恨都發洩在丈夫身上,但每次罵完丈夫他都沉默不語,看到他痛苦自責的表情,我也很難過。雖然也知道發血氣、恨人是犯罪,是主不喜悅的,可我就是克制不了自己,更放不下對丈夫的恨。
  之後,我把我的問題告訴給教會中的小組長和長老,希望他們能幫助我擺脫犯罪的問題,可他們每次只會說為我禱告,告訴我主是憐憫慈愛的,我們犯了罪,只要認罪悔改主會赦免我們的罪。但我認為信主,能得到主的稱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那時我也認真地從聖經中找出路,看到主耶穌說,要包容人,要忍耐,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主耶穌的教導我記在心裡刻在腦子裡,也想努力按照主的要求去做,可只要一想到丈夫背叛我的畫面,或只要聽到周圍男人出軌這方面的話題,我就開始老病重犯,有時還想去報復那個小三。每次有這些心思意念的時候,我也竭力地背叛,甚至禱告咒詛自己,可這樣的情形一直反反復復,多年來沒有任何的改變。我開始想:為什麼我活不出主的要求,一直受罪的捆綁和轄制,我怎麼才能擺脫罪的綑綁呢?
  2016年底,妹妹帶了一個姊妹來我家,興奮地告訴我:「姐,我們盼望的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我一聽:「主已經回來了?這是真的嗎?」我不禁一陣驚喜,因為根據各種災難的現象來看,主確實快要來了,若真是主回來了,那我可就有救了!但是我心裡有很多的擔憂,我犯了那麼多的罪,主還會要我嗎?我把我的擔憂說給姊妹聽,姊妹給我讀了一句神的話『以往的事一筆勾銷,用將來代替過去,神的度量海闊天空。』姊妹和我分享說:「只要我們是真心信神的人,臨到難處、問題能尋求真理,實行真理,以往做的事神不會紀念的,而且神會因著人能實行真理定人為義,這是神的公義!」聽到這些話,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我犯了那麼多的罪神還能接納我,神的愛太大了!
  之後,姐妹跟我分享了神作三步作工的內幕、實質,還有神的名、聖經的內幕、道成肉身等等各方面的真理,他們分享得很好,我信主幾十年了,從來都沒聽過這麼好的道,這些內容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就問姊妹為什麼我們信主了,還不斷地犯罪呢?姐妹給我讀了兩段神的話:「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並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脫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摘自《寫在前面的話》)「因為在恩典時代按手禱告鬼就從人身上出去了,但人裡面那些敗壞性情依舊存在,人的病是得著醫治了,人的罪是得著赦免了,但人究竟怎樣才能脫去裡面的撒但敗壞性情,這些工作在人身上還沒有作,人只是因信得救,因信罪得赦免,但人犯罪的本性仍沒有除去,仍在人的裡面存在。人的罪是藉著神的道成肉身而得著赦免的,並不是人的裡面就沒有罪了。人犯罪能藉著贖罪祭而得著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脫去,使人的罪性能夠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沒法解決。」(摘自《道成肉身的奧祕(四)》)
  姐妹與我交通說:「當時主耶穌作救贖的工作只是赦免了人的罪,並沒有解決我們犯罪的問題,所以我們還會身不由己地犯罪,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不得釋放。其實我們能犯罪是因為我们裡面還有罪性,有撒但的敗壞性情,狂妄自大、自私卑鄙、惡毒、為人小肚雞腸、斤斤計較,對待家人都沒有包容忍耐,根本就沒有一點真正人的樣式,完全失去了神的見證。神再次道成肉身發表話語,作審判刑罰的工作,就是為了除掉我們裡面根深蒂固的罪性,用神的話語來揭示審判我們,讓我們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與抵擋神的本性實質,然後給我們指出實行的路途,藉此把真理作到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生命,這樣我們的撒但性情就會徹底瓦解了。所以我們只有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才能從根源上解決不犯罪的問題。」聽完姊妹的交通之後我才明白,為什麼我一直怨恨丈夫,活不出主的要求,是因為我犯罪的本性還沒有得到解決,所以才會一直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恩典時代主耶穌作的是救贖工作,賜給人悔改的道,只是為達到讓人認罪悔改都能歸向主的果效,並不是解決我們罪性的問題,此時,我對恩典時代主耶穌的作工明白了一些。
  這些年我一直為犯罪的問題苦惱,在這次的分享中我終於找到了答案。我對姊妹手上那本《羔展開的書卷》很好奇,姊妹見狀就告訴我,這本書就是啟示錄中所說的小書卷,神來了揭開了七印,展開了小書卷,這本《羔羊展開的書卷》全都是神發表的話語,神把三步作工的奧秘,道成肉身的奧秘,還有以後人類的歸宿與結局等等一切真理的奧秘都向我們打開了。當時我的心情激動萬分,我等了這麼多年,盼望已久的主耶穌終於回來了。我馬上問姊妹:「這本書要多少錢?」姊妹回答我:「神的話要白白賜給每個真心渴慕神的人,生命活水白白賜給口渴的人喝。」當我接下這本《羔羊展開的書卷》時,我好像回到了神的懷抱,自從丈夫背叛我以後,我第一次又感覺到幸福快樂,我才知道原來我還活著,我告訴自己要緊緊地抓住神!
  從那以後我每天讀的話語,經常和弟兄姐妹一起聚會,在一次聚會中我們讀到兩段神的話:「神此次道成肉身的作工主要以刑罰、審判為主來發表他的性情,在此基礎上帶給人更多的真理,指給人更多的實行,以此達到他征服人、拯救人脫去敗壞性情的目的,這是神在國度時代所作工作的內幕。 」(摘自《寫在前面的話》)「藉著這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使人對自己裡面污穢敗壞的實質完全認識到,而且能夠完全變化,成為被潔淨的人,這樣,人才有資格歸到神的寶座前。今天所作的這一切的工作都是為了讓人能夠得潔淨,讓人能夠有變化,藉著話語的審判刑罰,藉著熬煉,脫去敗壞得著潔淨。這步工作與其說是拯救的工作,倒不如說是潔淨的工作。實際上,這步也是征服的工作,也是第二步拯救的工作。」(摘自《道成肉身的奥秘(四)》)弟兄姐妹與我分享,以往我們信神衹知道享受神的恩典祝福,對神沒有真實的認識,今天神作審判刑罰的工作,帶來了更高的真理。我們藉着看神的話,經歷神的作工,對神的性情就有了一些認識,看到神不光有憐憫慈愛的性情,還有公義、威嚴、烈怒的性情,同時也知道了神喜歡什麽人,厭憎什麽人,知道我們該怎麽做才合神的心意,我們對神有認識了,才能達到敬畏神遠離惡。另外,神的話語也把人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揭露出來了,撒但藉用各種邪説謬論、知識、邪惡潮流來迷惑人、敗壞人,把人敗壞得人不人、鬼不鬼,都活在罪惡中苦苦掙扎無力擺脫。如今我們只有在神的話中明白真理了,才能對撒但如何敗壞人的方式有分辨,對我們被撒但敗壞的真相有認識,從而恨惡撒但,願意背叛肉體實行真理,這樣我們的敗壞性情才能得到潔淨,活得自由釋放。姊妹還給我分享了她們經歷神作工的一些收獲和路途,聽完分享後,我覺得神拯救人的過程太實際、太真實了,想到自己也信主40年了,常常禱告主認罪悔改,可是我裡面對小三的恨,還有對丈夫的怨恨和猜疑,怎麼也解決不了,感謝神,如今我有實行的路途了,明白了神今天作的是話語的審判工作,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多多讀神的話,在神的話中認識神,明白神的心意,同時也在神的話中注重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在神的話上反省認識自己,然後在日常生活中實行真理。
  後來我讀到一段神的話說:「在人還沒有接觸到婚姻的時候,人都會對婚姻充滿幻想,這個幻想都是美好的。女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馬王子,男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雪公主。人的這些幻想意味著每一個人對婚姻的要求都是有條件的,都有自己的要求標準。雖然在現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各種信息不斷地灌輸對婚姻的各種曲解,讓人在對待婚姻這事上有了更多的附加條件,也讓人對婚姻產生了各種各樣的包袱與各種奇異的態度,但已經經歷過婚姻的人都知道無論人對婚姻如何理解、有怎樣的態度,然而婚姻這個事不由得個人的選擇。」(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說得太實際了,在我的思想觀點中,我認為婚姻是神聖的,是沒有任何污點的,因我追求完美的婚姻,所以要求對方對待婚姻也要絕對的忠誠、尊重;因我對婚姻有自己的要求標準,當這個家庭被破壞之後,丈夫被別人搶走時,我的心被掏空了,我認為這是人生中最大的殘缺,我活得像行屍走肉一樣,甚至不能容忍,也不能原諒丈夫的一時過錯,心裡對他產生了怨恨。更可怕的是,我還產生報復人的心裡,看到自己真是心胸狹窄,本性惡毒。感謝神,要不是神的揭示,我永遠不可能認識到我被撒但敗壞得有多深,是多麼的可憐,其實想想丈夫和我一樣是被撒但敗壞的人,是受害者中的一個,我能犯錯,他也能犯錯,為什麼我就不能正確對待他呢!這時我對丈夫能夠理解了一些,心裡也對他有了一點點的虧欠感。我在神面前立下心志,願意效法基督,基督怎麼愛我們,怎麼忍耐、包容、饒恕我們,我也應該怎樣饒恕別人。
神的拯救
  後來,通過看神的話,我明白了只有追求真理才能擺脫罪的捆綁和轄制,才能活出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所以每天我都注重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讀神的話、跟神禱告、唱詩歌讚美神,還與弟兄姐妹們一起聚會盡本分。不知不覺幾個月過去了,因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當我心裡對丈夫再有怨恨時,我就有意識地把心安靜下來,來到神面前跟神禱告,然後實行神的話,慢慢地我的心情變好了,脾氣也變得沒那麼暴躁了,丈夫看到我的變化覺得很奇怪,怎麼信主那麼多年都沒改變,短短幾個月就能有那麼大的變化?藉此機會我給他見證全能神末世作工,告訴他主耶穌已經回來了,發表了話語作審判刑罰的工作,我今天能改變,是神的話語在我身上達到了果效,後來丈夫也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現在我和丈夫一起信神,只要有空我們就一起讀神的話語,在生活中看到對方有敗壞流露,我們就互相提點對方,交通真理解決問題,如今我們能夠互相幫助,互相理解,成了很好的屬靈同伴,我感受到這才是真正的幸福人生,是神發表的真理把我從罪中帶出來,醫治了我心靈的創傷,也讓我這個死氣沉沉的家庭重新有了歡笑!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寶座上的全能神!(全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