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7

一位模特的經歷見證——神是我幸福的港灣(下)

  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家裡聽的話,心裡感到特別釋放自由,心境也不同以往了。那段時間裡我想了很多,想到不僅是錯誤的人生觀使我迷失了方向,而且也傷害了和家人的感情,我和爸爸、媽媽、姐姐、弟弟曾經無話不談,可後來卻有了隔閡。弟弟在讀大學期間,因感覺學業壓力大想放棄,我不顧他的感受,一遍遍,給他說:「沒有好的學歷哪有好工作,沒有好工作哪裡能掙到錢,將來成家都是問題。」 他無可奈何地說:「 姐,我不喜歡我的專業,我也不是你,不要把你想追求的強加於我,即使我沒錢,能過的幸福就行了。」 那是我們第一次鬧僵了,最後弟弟還是退學了,我不理解他,他也不再跟我說心裡話了;媽媽給我讀神的話我也不愛聽,我們之間交心的話越來越少了;爸爸、姐姐打電話來噓寒問暖,我也感受不到,對他們都是冷冰冰的,只顧忙於工作。想著這些,我感覺流失了太多和家人的美好日子,真的好想回到從前。我想參加媽媽的聚會,特別想和弟兄姊妹在一起。就這樣我撥通了媽媽的電話,訴說了想重新回到神面前的經歷,媽媽聽了很激動,為我感到欣慰,並感嘆道:「我勸了你這麼多年也沒起什麼作用,這是神在作工,擺設環境把你從苦海中拯救了回來呀,真是靠人不行,靠神全能啊,感謝神啊!」我和媽媽的心結從這一刻打開了,接下來交流對神話語的認識是我倆的共同話題。我一邊工作一邊讓母親幫我聯繫這邊的教會,但是因著中國政府迫害基督徒太嚴重,各地的環境都極其惡劣,導致我很難和教會取得聯繫。

  到了2012年10月,由於平時工作需要自帶的東西很多,沉重的背包嚴重壓迫了我的頸椎、腰椎。一天演出結束後,朋友問我:「你在台上走秀的時候,怎麼一瘸一瘸的呢?」 其實我心裡清楚,這種情況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右邊的腿和胳膊都是麻的,右側不能躺著睡覺。朋友的提醒促使我去看了醫生,醫生說我是壓迫腿神經,筋和肌肉黏連了,導致血液舒暢不通,右腿肌肉就會萎縮,所以兩條腿不一樣長,需要理療才能調理過來。我去理療後,才知道費用是很貴的,我想到聖經上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 是啊,我現在病了,還得花錢去治,還不一定能根治,今日用命來賺錢,它日我還有命來花錢嗎?之前攢下的錢,再用去治病,這樣繼續下去我很快就會落到兩手空空、得不償失的境地,真是花錢買罪受。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我算是看透了,錢買不來身體健康,錢買不了心靈的安慰,錢也買不來幸福,只有得著真理了才能讓我得以釋放自由。可是單靠自己看神的話生命長進很慢,我需要明白真理的人給我交通,當時我決定回家。2013年1月份,我回老家加入了當地教會。
  2月份回到上海,我一邊等弟兄姊妹跟我聯繫,一邊正常的工作。4月份,由於體質下降內分泌失調,導致臉部紅腫發炎,一夜之間滿臉是痘,我坐在醫院的長椅上等待就診,心裡在尋求神的心意:神啊,雖然我現在還不太明白你的心意,但是我覺得肯定有你的美意在其中,不管臉能否好都有你的時候,我順服你的安排。醫生見到我說:「看你的身高應該是模特!作為模特臉是最重要的,為什麼這麼嚴重才來醫院?你的臉要想調養好,如果不工作的話,最快也要一年半載,如果你邊工作邊調養,那就不知道要多長時間了。」我心想:自有天命,該好的時候就好了。我跟醫生說:「一切順其自然吧!」看我這麼坦然,醫生一臉的不解……
  從醫院裡出來,我帶著口罩,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卻很平靜,我抬頭放眼望去,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燦爛的陽光,多麼晴朗的天,這一刻,我的心也有豁然晴朗之感。我立刻撥通了媽媽的電話,我激動地說:「媽媽,我記得你以前給我講過約伯的故事,約伯在經受那麼大的試煉後說出了:『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這樣的話,現在我對這話有點體會了。」媽媽說:「你遇到啥事了?」我就把醫生說的話轉述給了媽媽,我還跟媽媽說:「以前我覺得自己年輕,只要努力,按照我的計劃,在一定的年限裡就能在這個一線城市有房、有車、有事業,但是現在我的臉花了,我明白了,我能不能得到想要的一切不在於我的努力,而在於神的主宰和賜福。起初神賜給我這樣好的條件,我本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但是我對錢財有過多的追求,超負荷的工作量導致我得了一身的病,現在雖然需要停止工作,甚至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工作,但我的心裡已經不受錢財的左右了,心裡真的輕鬆了,有真正的追求目標了,我也不期盼這臉什麼時候能好,覺得就是不好也許對自己更是件好事,現在我的一切都有神給我安排計劃著,自己的思想包袱終於卸下來了。」媽媽說:「這下你終於明白了,我們的一切都是神給的,只要能明白神對咱的好就行,不要埋怨神。」
真正的幸福,神的拯救
  從這以後我開始改變自己的作息習慣,一日三餐正常地吃,早睡早起,去公園跑步、健身,有了正常人的生活狀態。沒想到兩個月以後,我的臉完全好了,這時弟兄姊妹也聯繫上了我,我開始和大家一起過上了教會生活。我把自己的經歷和弟兄姊妹分享後,大家知道我的身體狀況不好,有一個姊妹是醫生就教我怎麼調理身體,工作結束我趕著去聚會,沒有時間吃飯,弟兄姊妹就給我做飯吃,讓我感受到了家人的溫暖。我們在一起交通神的話,我心裡特別亮堂,讓我對神的作工、神的主宰和神對人的拯救有了更多的認識。
  我看到神的話說:「在『人子是安息日的主』這句話裡,告訴人神的一切都是非物質的,雖然神可以供應你一切的物質所需,但是當你物質所需得到滿足的時候,這些物質給你帶來的滿足能不能代替你對真理的追求?很顯然,不能!……我給你舉一個例子:當你肚腹飢餓的時候,你需要補充食物,這個食物可以好點也可以差點,只要你吃飽了,你肚腹飢餓的那個不好的感覺就沒有了,就消失了,你坐在那也能安靜下來了,你的肉體也安息了。對於人肚腹的飢餓可以用食物來解決,但是當你跟隨神感覺對神的認識是零的時候,你心靈裡的空虛感覺怎麼解決?食物能解決嗎?或者你跟隨神卻不明白神心意的時候,你這種心靈裡的飢餓感用什麼東西能夠補足呢?在你經歷蒙神拯救的過程當中,在追求性情變化的同時,你不明白神的心意,不明白什麼是真理,不了解神的性情,你是不是感到很著急?你是不是感到心靈裡很飢渴?你的這些感覺是不是讓你的心靈不能得到安息呢?這些心靈的飢餓感能用什麼來補足呢?有沒有辦法能解決呢?有些人去逛逛街,有些人找幾個不錯的人說說話,有些人去睡個飽覺……這些能不能解決你的實際難處呢?對這些作法你們都深有體會。當你感覺到力不從心,當你感覺到非常渴慕得到神的開啟讓你明白真理的實際、讓你明白神心意的時候,你最需要的是什麼?你需要的不是一頓飽飯,不是幾句貼心的話,更不是肉體得到暫時的安逸與滿足,而是需要神能直接地、清楚地告訴你讓你做什麼、你該怎麼做,清楚地讓你明白什麼是真理。當你明白了這些之後,哪怕是點點滴滴,你的心靈是不是比吃上一頓飽飯還感到飽足呢?……在神那作的每一樣事都是真理,都是生命。所謂『真理』對人來說那就是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東西,是人任何時候都不能離開的東西,也可以說就是最大的東西,雖然你眼睛看不見,手摸不著,但是他對你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視的,他是讓你心靈能夠得到安息的唯一的東西。」(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
 《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中說道:「現在我們認識到了,人沒有真理,就沒有正確的人生觀,就不會有正確的道路,你沒有正確的道路那就活在撒但的權下,那就永遠都是很累、很痛苦的,是不是?你如果活在神面前憑真理活著,那神就會改變你,重新安排你的人生,因為神主宰萬有,神主宰人類的命運;你如果背叛神,願意活在撒但權下,那神就不管你,任憑撒但怎麼苦害你、折磨你,直到你被撒但吞吃完事。你知道真道了,知道蒙拯救的路了,你如果能追求真理,那神就祝福你,神就給你開闢出路。」
  我不禁感嘆:這些話就是我的真實寫照啊,以前覺得在世上活著沒錢一天也過不下去,所以拚命掙錢,成了錢的奴隸,活得苦不堪言沒有盼望,是神的拯救才使我找到了真正的幸福,明白了幸福是從神而來,神才是我幸福的港灣!神的話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憑神的話活著才有人樣,追求金錢換來物質的東西只能給我帶來暫時的肉體享受,不能給我帶來真正的人生,也不能讓我心靈得到飽足,即使我擁有再多金錢,若沒有真理最終還會在撒但的踐踏、折磨中死去。是神改變了我,重新安排了我的人生,讓我不再按照錯誤的道路走下去,我願意在神指明的道路中前行,追求真理做回一個正常人。
  後來我看見弟兄姊妹傳福音,我也想把我的經歷所得分享給更多的人,因為我身邊有很多模特朋友也和我一樣的痛苦,我也想讓他們來到神面前,早日從痛苦中走出來,得到神的看顧保守。後來我一邊工作,一邊和弟兄姐妹配合傳福音,朋友們看到我比以前輕鬆、開心多了,也想尋求我信的神,我很開心地給他們見證神的作工,這樣的生活太有意義了,我心裡是那麼的踏實、幸福。
  2014年春節,我回家過年,再次見到家人的時候,我和他們又有了嘮不完的話,他們聽到我的經歷都為我高興。而且我鼓起勇氣和他們敞開道歉,之前我把自己的追求觀點強加給弟弟,給他帶來了壓抑和痛苦,我心裡很受責備,現在我只想尊重弟弟的選擇,讓神主宰他的生活。還有爸爸、姐姐經常關心我給我打電話,但我總是以工作忙嫌煩,讓他們很寒心,希望他們能原諒我。家裡人都說我變了,知道關心他們了,也知道尊重他們的意見和決定了。我和媽媽的感情更好了,無話不談,我又找回了小時候的那種幸福感了。
  想想以前在世上忙忙碌碌,每天都活得空虛乏味,走的很艱難,沒有盼頭。現在是神把我帶回了神的家,讓我享受他的愛,得到了真正的幸福,就像神的話說:「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摘自《全能神者的嘆息》)我願意把神的愛見證給更多的人,但是在中國無神論政府掌權,根本不允許我們傳揚、見證神的福音,他們殘酷迫害基督徒,把信神的人逼得走投無路、有家難歸,甚至被抓坐監、殘害致死。在2015年初,我來到信仰自由的美國,在這裡傳揚、見證神的末世作工,雖然也會累,但是我覺得能讓更多的人接受神的作工、得到神的拯救,能像我一樣脫離苦海,再苦再累我心裡也甘甜、幸福。因為我看清了,只有跟隨神,追求得著真理,走神為我們預備的道路,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全篇完)
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