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17

基督徒見證 – 幸福,從神而來

  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幸福,但現實生活中,幸福往往離我們很遙遠,想得到真正的幸福更是一種奢望。
  我年輕時,特別嚮往以後的婚姻能美滿幸福。到談婚論嫁的年齡時,好幾個人來家裡提親,我選擇了我同村的同學,因為讀書時我對他就有了好感,覺得他的人性不錯,又知根知底,將來一定會幸福的。當時雖然只有父親不反對我們在一起,但我還是堅持和他結婚了。
  結婚後沒想到,婆婆因為我個頭瘦小,干莊稼活、做生意都沒力氣,總嫌棄我,根本不把我當一家人對待。有時候還挖苦我,我委屈得經常躲在被子裡哭。慢慢地,一直對我不錯的丈夫也變了,他常常早出晚歸,回家後我想跟他說說話,他總會說:「別說了,我很累……」 後來有了孩子,婆婆不讓我帶孩子,讓我把家裡的家務都做了。我雖然不捨得離開兒子,但想到只要一家人能幸福開心,我苦點、累點也無所謂。

  後來丈夫回來得越來越晚,問他去哪了,他總是說忙生意。但生意上的大小事從來都不告訴我,直到要債的人追到家裡來了,我才知道丈夫在外欠了十幾萬元的債。一次,我勸丈夫不要經常出去不回來,天天有人來家裡要錢,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剛說幾句,丈夫就跟我吵起來,甚至動手打我,我傷心極了。對公公婆婆說這事,他們卻總是袒護丈夫,反而說我的不是;想對我父母說,又怕父母為我擔心。我常常委屈得抱著被子痛哭,痛苦到一個地步時甚至想自殺,但一想到年幼的兒子和年邁的父母,我又沒了勇氣。為了不讓我的父母擔心,不讓年幼的兒子受苦,這些我都默默的忍受著。我告訴自己:我得堅強的活著,得振作起來……
  然而,現實比想像的還要難以面對。在我30歲的時候,我的父母先後相隔7天都去世了,這件事對我的打擊很大,我心裡的痛苦難以形容。父母走了,丈夫又不務正業,公婆對我還那麼苛刻,我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以後的生活。我整天以淚洗面,只有兒子是我生活下去的唯一希望了!
  不久後我開了一個理髮店,本本分分地掙錢過日子,但要債的天天來我的店裡催債。為了維持這個家,為了兒子,我向哥哥借錢把丈夫欠的債還了。但沒想到丈夫並沒有因為我的付出而有絲毫的改變,反而越來越變本加厲,幹啥都不好好幹,沒錢了就來我店裡要錢,我辛苦幹著,他清閒花著。想想這個無底洞我什麼時候能填平呢?後來我決定不再給他錢了。但沒有想到因著我不給丈夫錢,丈夫就挑唆兒子不理我,還把我給他買的衣服扔在地上。面對兒子的誤解,丈夫的無恥我的心碎了,我欲哭無淚,沒想到我所付出的一切換來的竟是這樣的回報,我辛辛苦苦傾其所有經營的婚姻、家庭,不但沒有讓我享受一天的幸福生活,反而使我一次次受傷害,讓我吃足了苦頭,傷痕累累,我不再繼續這樣活著了,最終我還是跟丈夫離婚了。
  離婚之後,我對追求幸福的婚姻已經沒有任何的期許,我把心思完全投入到掙錢享受生活上。2012年我來到了法國,本以為來到民主富饒的異國他鄉,我會過得幸福。但沒有想到老鄉來接我到他住處後,吃飯時聽到一些人的談話,她們在做小姐賺錢,心想:說什麼我也不願意做這樣的事賺錢,於是我讓老鄉幫我找工作,最後老鄉給我找了一份鄉下的工作。工作的環境特別苦,一點不對就會被擠兌,甚至被辱罵,我的尊嚴受到了很大的傷害,但因著人生地不熟,又在異國他鄉,我有再大的苦也只能一個人承受著往肚子裡咽。沒有一個熟悉的人,連一個中國人的影子都看不到。終於有一次看到一個像中國人一樣的黑髮女人,我急忙跟她說話,她聽不懂,後來才知道她是泰國人。語言陌生,生活也陌生,空氣中散發的香水味也是陌生的,一切都好難適應,但為了能生存下來我心裡流著淚也得忍著往前走。
  多少次孤單痛苦時我都無處傾訴,有一次我發現了一棵像中國的槐樹一樣的樹,從這以後我每次痛苦孤單時就跑到那棵樹下傾訴,只有那棵樹能讓我有點親切感。後來我流浪了一個又一個地方,工作換了一個又一個,通過幾年的打拼雖然我也掙了些錢,在市裡買了房子,但我心裡的那種淒涼、空虛、無助感,從來沒有消失過,反而越來越沒有生活的目標與方向。不知自己以後該歸根於何處?有時候長夜不能入眠。
  2016年年底,我跟一個朋友視頻聊天。她告訴我,她得了糖尿病,最近感覺身體有些不適。我說:「你趕緊去醫院看。」誰知道第二天去看的時候,醫院讓她去大醫院治療,但還沒有來得及轉院就病逝了。不久後我又聽說我大嫂病了,成了植物人。接連聽到自己身邊熟悉的人病逝、病倒,我心裡觸動很大,感到人真的太脆弱、太渺小了,說死就死。自己雖然活著,可又有什麼意義呢?這些事的發生更加劇了我心裡的淒涼和空虛。
真正的幸福,神的拯救
  2017年3月我認識了小梅,她給我傳了末世的國度福音,告訴我神是我們唯一的依靠,是我們的救主……起初我有些防備小梅,覺得這個世界壞人太多了。後來與她相處中,看到她端莊正派,與其相處感覺是能交心的人。她多次給我講神的創造;撒但是怎麼引誘亞當夏娃犯罪被趕出伊甸園的;生老病死是怎麼來的等。慢慢地,我明白了一些神的作工,也願意參加聚會了。因著有了信任,我跟弟兄姊妹講述了自己的經歷,也告訴了弟兄姊妹我的虛空和痛苦,弟兄姊妹都表示能理解我的感受,紛紛給我交通神的話,分享自己的經歷認識,讓我倍受感動。一位姊妹讀了一段神的話:「人類的心中沒有神作地位的世界是黑暗的,是沒有期盼的,是虛空的。……因為人是神造的,人類無謂的犧牲與探索只能越來越多地帶給人苦惱,使人惶恐不得終日,不知怎樣面對人類的未來,不知怎樣面對以後的道路,甚至人類恐懼科學、恐懼知識,更恐懼虛空的感覺。……人畢竟是人,神的地位與神的生命是沒有一個人能夠取代的,人類需要的不僅僅是吃飽肚腹、人人平等與人人自由的公平社會,需要的是神的拯救與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人類只有得到了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與神的拯救,人類的需求、人類的探索慾望與人類的心靈空虛才能得到解決。
  神的話說到了我的心裡,現在的我不愁吃穿,有房有保障,但是我活得並不快樂。我常常為了打發時間、擺脫虛空的生活和朋友外出遊玩,但是回到家、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還是無比的空虛無助,甚至沒有了生活的目標。確實我有的只是暫時的快樂,並沒有得到過真正的幸福。也許信神真的是我唯一的出路。
  姊妹接著給我交通了很多,讓我們明白人得信神,只有信神才能擺脫虛空、痛苦的生活。她又讀了兩段神的話:「解決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別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別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然後再對照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
在神那作的每一樣事都是真理,都是生命。所謂『真理』對人來說那就是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東西,是人任何時候都不能離開的東西,也可以說就是最大的東西,雖然你眼睛看不見,手摸不著,但是他對你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視的,他是讓你心靈能夠得到安息的唯一的東西。
  讀完神的話姊妹說:「撒但利用『愛情至上』『有情人終成眷屬』『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等論調來迷惑我們,讓我們以此為追求目標,很多人把一生的心血、精力、時間都用於追求這些。有的人沒有得到,活在痛苦中;有的人的慾望得到滿足了,但最終還是虛空。只有神的話是真理,能給我們指出真正的人生道路,因為神要求我們做的都是正面的,比如:神讓我們做誠實人、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都是讓我們活得越來越正常,越來越平安、喜樂。我們的生命是從神來的,如果我們離開神對我們生命的供應,就像魚離開了水一樣,不管物質生活享受多好,我們的生活都沒有目標、沒有方向,活得如同行屍走肉一樣。所以真正的幸福是得著神,得著從神來的真理的供應。」
  讀了神的話,聽了姊妹的交通,我心裡產生一種共鳴,想想自己這一生一眨眼已年到五旬。年輕時我把自己賣給了愛情,後來我又把自己賣給了錢財,但不管我怎麼「出賣」自己,最後得到的除了痛苦就是虛空。回想以前在丈夫面前我卑躬屈膝,忍了又忍,結果傷痕累累;離婚後為了追求錢財享受生活,獨自一人,跑到異國他鄉,不僅要忍受各種疲勞之苦,還要面對異國的孤獨之感。現在想想我確實不知道我做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沒有目標、沒有方向,真是被撒但苦害半生啊!現在通過姊妹讀神的話,讓我知道了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才是我真正該有的目標。感謝神讓我知道了人生真正的幸福不是物質的享受,不是獲得多少錢財,而是得到從神來的真理。
  我多年的痛苦得到了解決,於是我積極參加聚會、每天也注重看神的話,聚會時和弟兄姊妹在一起分享經歷認識,我感覺生活過得很開心,很充實,每天上班幹活也沒那麼枯燥了,還能去經歷神的作工,實行神的話,在痛苦中有神的話伴隨,在孤單淒涼中有姊妹們的關心,有大家的幫助,這一切都是建立在神愛的基礎上。在這裡我找到了渴望已久的幸福,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溫暖。感謝全能神,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來源於網絡
相關推薦:聖經是怎麼形成的?聖經到底是一本什麼書?
                     「耶穌釘十字架復活,是賜生命的靈」,這說法有何根據?主耶穌說過這話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