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8

留學生見證:從對神小信到完全交托

十歲那年,父母把我送到新加坡讀書,在主的奇妙安排下,我和媽媽在新加坡接受了主耶穌福音。五年後,教會裡許多中國人都走了,中友聚會也漸漸解散了,我和媽媽就去當地教會聚會。漸漸地,我們發現當地教會裡的人都是外表謙卑、柔和,暗地裡卻勾心鬥角,而且他們非常瞧不起中國人,一點都不像基督徒。後來,媽媽有幸接受了的國度福音,也把福音告訴了我,當時我為了不再去教會,就口頭上答應了。  
信神後,媽媽給我讀神的話語,我也會乖乖地聽,但我並沒認真揣摩過神話中的真理。雖然我也聽了不少神全能主宰方面的話語,知道宇宙萬物都在神的主宰下運行,整個人類的命運也都在神的手中掌握著,我們應該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可我還是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美好的人生得靠自己努力爭取,對神的主宰根本不認識,後來藉著經歷辦理美國留學一事,我對神才有了一點真實的認識。  
高中畢業後,經父母商量決定讓我去美國讀大學,後來我就回國辦理留學簽證。半年過去了,大部分的材料都已經準備好了,自信滿滿的我就等著在中國拿下學生簽證就好了。我在網上預約好了面簽的時間,然後帶齊所有的材料就去了北京。
到了大使館,看到每個在排隊的人都很緊張,媽媽也在一旁一直禱告求神帶領,我卻非常悠然自得,因我覺得材料非常齊全,英文對我來說更不是問題,加上我也有旅遊簽證了,學生簽證也絕不是什麼問題,所以我覺得自己比那些人更佔優勢,百分之百能通過。後來終於輪到我了,我自信地把材料遞給面簽官,面簽官問了我幾個問題,我都用流利的英文回答了。可是面簽官卻說我的材料有問題,而且我的回答她也不是很滿意,聽到這兒我突然慌張起來。面簽官讓我補材料(其實就是被拒簽了),當時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難受,我的材料這麼齊全,回答問題也很流利,根本沒理由不過,我想絕對是面簽官故意不讓我過的。過後媽媽告訴我一切都有神的美意,讓我不要灰心,學會禱告、依靠神,當時的我根本聽不進去,一心只想自己想辦法解決。
後來我給美國的中介打了電話,中介告訴我先用旅遊簽證進美國,然後在美國境內辦理轉換身分。聽到後,我鬆了口氣,不料中介馬上又說:「入境的時候可能會很麻煩,因為你上一次離開美國和這一次去美國沒有相差3個月,而且你還被拒了一次學生簽證,所以海關有可能把你遣送回國。」我聽後又緊張起來,心中有些沮喪,看來我可能去不了美國了,這時爸爸媽媽在一旁安慰我道:「沒事,去試一試也不妨。」後來我和媽媽又買好了機票,準備去美國。  
從中國到美國這一路上,我心裡都非常忐忑不安,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一直在擔心:如果不讓我入境怎麼辦?如果上不了學怎麼辦?我的前途怎麼辦?……想到這些我感到很壓抑,一路都頭昏腦脹的,根本沒有心思做其他任何事情。到了海關,我更是害怕著急,媽媽看到後就告訴我:「不要擔心害怕,我們在心裡向神禱告,把事情交託給神,順服神的安排,能不能入境人說了不算,都在乎神的主宰安排。」無助害怕的我,便抱著試一試的心態跟神禱告:「全能神,我求您帶領我,我之前沒有真心來到您面前,也沒有真心去讀您的話,入境後我肯定好好信您,每天讀您的話語,來敬拜您。」禱告後就輪到我們了,想不到海關竟然只問我來幹什麼,然後就讓我入境了。出機場後,媽媽口裡不停地感謝全能神,我也從心裡感謝神,我知道這是全能神的帶領和保守使我順利入境了。
經歷這件事後,我體嘗到了神的奇妙作為,心裡也開始願意去信靠神。但因我從小被灌輸「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事在人為」等撒但毒素,所以遇事還是好憑自己去做。到美國後,當中介告訴我需要等3個月才能辦理轉換身分後,我就開始自己計劃籌備資料,認為既然到美國了就沒什麼好怕的,三個月後直接遞交材料就好了。這時的我完全把神拋在了腦後,也沒有履行自己在神面前禱告立下的承諾——好好信神、看神的話語。
留學,依靠神
三個月後,我帶著材料去見律師,律師卻告訴我現在辦理身分特別困難,有可能批不下來。聽後我的神經都緊繃了起來,怎麼會這樣呢?那我還有希望留在美國嗎?難道我規劃好的藍圖,還沒有開始就要破滅了?……這時,我突然想到入境前自己跟神的禱告,馬上意識到這是神在提醒我,這事臨到有神的美意,也有我該學習的功課。於是,我趕快來到神的面前禱告尋求神的心意。
回到家後,我把這事和媽媽說了,媽媽就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從起始有了人類,神就一直這樣作著他的工作,經營著這個宇宙,指揮著萬物的變化規律與運行軌跡。人與萬物一樣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覺地接受著神的甘甜與雨露的滋養,與萬物一樣,人都不自覺地在神手的擺佈之中存活。」
讀完神的話我才明白,我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以後的人生道路如何,神早已命定好了,我要經歷哪些事,要去哪裡,包括從事什麼工作,神早就安排好了,我需要做的就是順服神的安排與帶領。之前我一味地靠自己的能力做事,殊不知都是在拒絕、掙脫神的主宰,所以給自己帶來的都是痛苦與失望,我應該放下自己的打算,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這樣才會得著釋放。想想自己在辦理美國留學期間一次次受挫,也是神藉此讓我來到神的面前,認識神的作工。雖然自己信神幾年了,但對神一直沒有真實的認識,通過這次經歷我才對神的主宰有了點認識,這是神對我的拯救啊,雖然我悖逆、欺騙神,但神還是憐憫我,一直都沒有放棄我。
這時我想到以前媽媽讀過的一段神的話:「神作拯救工作期間將所有可被拯救的人最大限度地都拯救回來,並不丟掉一個,因他作工的目的就是為了拯救人。……神拯救每一個人都給其放鬆到最大限度,也就是給人最大限度的寬容,只要人能迷途知返,只要人能悔改,神就給其機會讓其得著救恩。在人起初悖逆神時,神並沒有意思要將人擊殺,而是儘量地拯救,若是人真的沒有拯救餘地了那就會被神棄絕。之所以不輕易懲罰一個人就是因為神要將所有可拯救的人都拯救回來,他只是用話語來審判、話語來開啟引導,不是用刑杖來擊殺。」原來神一直在給我機會,通過人事物來帶領我,讓我來到他的面前,能夠明白他的心意。我不能再悖逆下去,不能再辜負神的良苦用心了。於是我來到神面前禱告悔改:「神啊,我願意把辦理身分的難處都帶到您面前,不管是否能留在美國,我都願意順服您的安排,相信您安排都是最好的。以後臨到事,我也不再憑自己的能力去做了,願意依靠您,把一切都交在您的手中,順服您的擺佈安排。」當我把一切都向神交託後,心裡頓時感到很釋放。
之後,我開始每天讀神的話語,在臨到的事上也會向神禱告,讓神來帶領引導我前行的方向。媽媽看到我開始認真對待信神的事了,就讓我去參加聚會,一開始我有些不情願,覺得在家看神的話就行了。後來媽媽就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神在現時代要作的、工作的轉折點都在神的話裡,你不看神的話啥也不明白,藉著自己吃喝,再藉著和弟兄姊妹交通,自己實際經歷,你對神話的認識就全面了,這樣才能真正有實際的活出。」媽媽與我交通說:「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每天讀神的話是我們每個基督徒的靈生活,這樣才能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對神的心意也越來越有認識。可是我們對神話語的經歷、認識都比較片面,這得需要對神話語比較有經歷的弟兄姊妹來跟我們交通,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明白神的話語,明白神對我們的要求,我們也才能懂得如何在生活中實行、運用神的話語。另外,自己讀神的話語,我們的屬靈生命長進得比較慢,藉著跟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聽大家分享不同的經歷以及對神話語的更多認識,我們能更快地領受真理,靈裡生命也長進得快。」聽了媽媽的交通,我便答應去參加聚會了。
第一次聚會時,我就看到了一段神的話:「若你是總統,你是科學家,你是牧師或長老,無論你的官職有多大,你若憑著你的能力、你的知識去做你的事業,那你永遠是一個失敗者,你永遠是一個沒有神祝福的人,因為神不接納你所做的一切,他不承認你是在做正義的事業,也不認可你是在為人類謀福利,他會說你做的事都是在用人類的知識與人類的力量而努力推開神對人類的保守,是在否認神的祝福,他會說你是在引導人類走向黑暗,走向死亡,走向漫無邊際的人類無神失去神祝福的開端。」
在神話語的開啟帶領下,我找到了自己做事失敗的根源。就是因著我總憑自己的能力與知識去做事,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總有自己的野心慾望,不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所以我就成了一個失敗者,而且活得也很累,因我只是一個受造之物,並不能掌管自己的命運。想到以往不管我做什麼事都是靠自己的能力,事情沒做好就怨天怨地,怨自己倒霉,時常活在哀怨的痛苦中。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撒但就是藉這些無神論的思想言論來敗壞我們,讓我憑著自己的能力來對抗神的主宰,導致我離神越來越遠,活在痛苦黑暗中。神的話語告訴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應該依靠、仰望神,順服神的帶領安排,這樣才蒙神的祝福、帶領,也會有神的保守。此時我明白了,我的簽證不通過,以及我遇到轉換身分的難處,都是神對我的愛與拯救,藉此讓我來到神的面前依靠神,同時扭轉我錯誤的人生觀點,這都是神對我的祝福。想到這些時,我心裡很感動,對神也滿了感恩。
神的話說:「當人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回顧自己所度過的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看到了每一步無論走得是艱辛還是順利都是神在引領著,神在安排著,是神的精密計劃也是神的精心安排,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走到了今天,能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接受造物主的拯救,這是一個人此生莫大的福氣!……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感謝神,是神的愛在帶領著我往前走,讓我在經歷中看見了神的奇妙作為,使我在走信神的道路上也有了信心。從神的話語中,我也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只有接受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才能擺脫一切的憂慮、痛苦,心裡有平安喜樂。
雖然現在我的身分問題還沒得到解決,但我心裡並不為此擔心,接下來不管是順境還是逆境,我都不埋怨神,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相信神安排的都是最合適的。以前我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很茫然,不知人活著為什麼這麼累,也不知人來在世上幹什麼,通過聚會看神的話語,現在我知道我不是白白來在世上的,而是有自己的使命。感謝神,現在我在教會也盡上了本分,每天過著充實的生活,在神話語的澆灌帶領下成長。我感謝神對我的帶領與拯救!
                                           本文來自:留學生見證:從對神小信到完全交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