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8

【基督徒見證】做誠實人蒙神祝福

以往的人做生意是童叟無欺、貨不二價,如今的人做生意都是惟利是圖、不擇手段,所以,買東西沒有不上當受騙的。有時高價買回來的東西卻發現是便宜貨;有時以為買到了貨真價實的好東西,但過後卻發現是偽劣產品,所以,很多東西不是扔到一邊冷處理就是丟入垃圾桶了。儘管我在買東西時謹小慎微,但還是會「中招」,常常買到假冒偽劣產品,真是讓人防不勝防。我在心裡吶喊:何時才能不被欺騙、不被玩弄,活在一個光明公平的世界中啊?
直到有一天,我接受了神的国度福音,看到神的話說:「只要你能夠吃喝神的話,所做的一切事能拿到神面前,做什麼事都光明正大,不做見不得人的事,不做對人生命有害的事,活在光中,不叫撒但利用,這就和神的關係擺正了。」「你們都應當知道神喜歡的是誠實的人。神有信實的實質,所以他說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無可疑義的。所以他喜歡對他絕對誠實的人。……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
在神的話中,我看到了神是信實的,神喜歡誠實人,所以要求人做事光明正大,活在光明中。神的話說得太實際了,就是我們做人的方向目標,我看到了只有神才能給人帶來光明。神早已知道我們被撒但敗壞得沒有一點人的樣式,心裡思想的盡都是惡,所以才針對我們的敗壞本性來發表真理審判、潔淨的工作,讓我們憑神的話去做誠實人。若每個人都能按著神的要求做誠實人,那人與人之間就能和睦相處、以誠相待了,那我們買東西就再也不用擔心上當受騙了。
門市店,商店,超市
(本圖僅供參考)
為了維持家計,我開了個門市店,經營糧油、蔬菜、調料、日用品等產品。在我剛開店的時候,我就立下心志,缺斤少兩的事我堅決不做,堅決不賣假貨,寧願少掙點錢,也不能做詭詐人違背神的要求。在進調料面的時候,我看見發貨商那裡有好幾種貨,分上中下等級,我進了上等貨,本想著上等貨是最好的調料面肯定不會摻假。但沒想到最好的調料面價錢要比舊成品便宜好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就問供貨商這其中的緣由,才得知原來粉碎的調料面裡面都加添了一些東西。就如:姜面裡面加一些玉米面,花椒面裡面主要加的是花椒樹的葉子,辣椒面裡面加的好多都是橘子皮,最後染上與辣椒相似的顏色,為了辣加上一些鹼面提味。還有更黑心的商家直接給面裡面加紅磚頭粉,甚至有的「萬惡商家」竟然給調料粉裡面加玻璃渣子等等。聽到這些我特別氣憤,覺得他們做得也太過分了,加點糧食還能說的過去起碼不至於傷害人身體,可加磚頭粉和玻璃渣,這簡直就是吃死人不償命,太坑人了!我真是恨透了奸商。現在我做生意,就要按著神的話去做,老老實實做生意,不能隨從他們去做那騙人的勾當了,更不能隨從邪惡潮流去做那坑矇拐騙的事。我把一切都交託在神手中,讓神來主宰安排,感覺平安踏實多了。
之後,我就買成品調料自己加工,但賣調料的人卻譏笑我,說我傻,是個怪人,人家都那麼賣,你為什麼就不能那麼賣呢?這樣賣能掙幾個錢?批發辣椒面的人也說我最麻煩最難辦,加工好的辣椒面便宜我偏不要,卻要買成品辣椒現加工,還譏笑我不會做生意。面對他們的輪番攻擊、嘲諷、排斥,我心裡有些軟弱難受。覺得在這個世道上本本分分地做生意真是太難了,人人都惟利是圖,只顧自己賺錢卻不顧他人死活。我賣真貨不但沒得到人的贊同、尊重,反而被人譏笑為傻人、怪人,真是黑白顛倒了。被同行的人譏笑不會做生意時,我感覺自己的臉面沒處放了,心想:是不是太過老實了?但又想到:我是信神的人,神末世發表真理就是為了將我們從撒但權勢之下拯救回來,讓我們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既然我已立下心志要實行真理做誠實人,就要背叛自己的虛榮臉面,為實行真理而受苦付代價,堅決不幹那些坑人、害人的事,相信只要憑神的話做人,憑真東西就不愁生意不好!因此,不管他們如何挖苦、譏笑我,我依然堅持賣真貨。
因我賣的調料面都是成品加工的,不摻一點假,成本比摻假的高出許多,所以價格自然就比別家的高一點。但諷刺的是,我這貨真價實的調料卻沒有摻假的調料好賣,顧客居然質疑我賣的是假的,說我賣的花椒面有點發紅是假的,而人家賣的花椒面都是綠的,人家那才是真的,還有的人說我賣的茴香面是假的,顏色看著發明,人家的不發明才是真的;還有人說我們的姜面太黃了,是不是裡面加了玉米面?……我怎樣給顧客解釋,顧客也聽不進去,放著真貨不買偏要去買假貨,看到這一現象時,我簡直哭笑不得,現在的人太可憐無知了,被人欺騙玩弄得連真假都認不出來了,居然把假貨的特點當成衡量真貨的標準。這個世界真是顛倒黑白、是非不分了,鋪天蓋地的假貨到處暢銷,而真貨卻沒人買,就這樣的社會風氣,還有誰會賣真貨啊?此時,我心裡有些軟弱,沒想到我腳踏實地地做人,在這個世界上根本行不通,還處處受到排擠、攻擊、譏笑,看到這個世界,已經被撒但敗壞到了正面事物處處受阻,反面事物到處橫行的地步了,要想本本分分老老實實做人真不容易啊!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在國度裡是最後一次的審判,也是我徹底清理世界,從此沒有不義、沒有憂傷、沒有眼淚、沒有嘆息,更沒有世界,全是基督的彰顯,全是基督的國度,何等榮耀,何等榮耀!」「以後的趨向,得著神口裡發聲的在地上有路可行,不論是做生意還是搞科研,或從事教育或工業,得不著神口發聲的寸步難行,被迫尋求真道,這叫『 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神的話給了我極大的信心,讓我看清了神以後所要成就的事實。以後各行各業只有憑著神的話帶領,才能有路可行,得到神的祝福;相反,如果不能按神的話實行,就會越來越黑暗走上絕路了。
雖然現在整個世界都被撒但敗壞了,充滿了邪惡、黑暗,人都喜歡貪享罪中之樂,崇尚邪惡,恨惡真理,反對正面事物,但我相信以後地上的國必要成為我主基督的國,那時就沒有惡魔掌權,沒有惡人當道,一切邪惡的事物都要被神清除乾淨,全地恢復神起初造人時的聖潔,誠實人得以亨通,正面事物被高舉,人類的生活充滿幸福快樂!只要我堅持憑神的話活著,相信就能得到神的祝福與帶領。現在,不管別人譏笑也好,還是被別人欺騙也好,或著別人不理解也好,我都要堅持做人的原則底線,憑良心做買賣,不賣假貨。
本文來自:基督徒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