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7

耶穌 | 《我只是個孩子》唱出孩子的心聲令人深省啊!

隔壁鄰居小明,期末又考了第一;王大媽的孫女,鋼琴她過了十級;我爸戰友的兒子,一口流利的英語;我媽同事的女兒,有深厚的舞蹈功底……聽到這些消息,我只能默默不語。你們的期待我都明白在心底,無憂無慮的日子,已經變成回憶;
晚上睡覺常常夢見,做錯的那道題,我拿著試卷不敢去簽名,因為分數沒到老爸的預期。我知道少壯要努力,可為什麼要和別人比?我只是個孩子啊,其實我也會俏皮;我只是個孩子啊,給我多一些擁抱吧!我只是個孩子啊,請給我一隻畫筆;我只是個孩子啊,讓我為童年畫出最美的四季!
身邊的小夥伴,都要忙著到處學習。誒!你成績怎麼樣啊?變成了禮貌用語。地球上有一種孩子呀!叫別人家的孩子,可在我心底,老爸老媽我不想比!!!我只是個孩子啊,其實我也會俏皮。我只是個孩子啊,給我多一些擁抱吧!我只是個孩子啊,遊戲裡有我的祕密;我只是個孩子呀,讓我的童年留下最美的回憶;我只是個孩子呀,別拿我和別人比;我只是個孩子呀,給我多一些擁抱吧!我只是個孩子呀,請給我一支畫筆;我只是個孩子啊,讓我為童年畫出最美的四季,讓我的童年再多些快樂吧!(摘自網絡)

昨晚下班回家,看到Facebook上好多朋友同時推薦我聽9歲男孩吳耀傑的原創歌曲,這首歌唱出了所有孩子的心聲,同時也讓現場多數的成年人落淚,這首歌就是父母教育孩子的真實寫照,每一個父母都覺得只有讓孩子不輸在起跑線上,有一些特長,能夠出眾,才能讓子女有一個好的前途與未來。為此不斷地拿別人家的孩子與自己的孩子比較,不斷地讓孩子參加各種培訓班、補習班,不斷地對孩子傳遞著未來世界的競爭是多麼的激烈,不斷地告訴孩子成功要時刻努力……在這樣的教育下,不得不說,現在的孩子壓力太大了!!!
對於這樣的社會現象,許多基督徒也在網上熱烈討論著,有的人發的話說「……撒但就是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維護名利、得到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了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人類生存了一代又一代,就越來越邪惡,越來越黑暗,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毀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摘自網絡)
有人發帖談到:「撒但用知識敗壞我們人類,在給我們灌輸知識的同時讓我們都樹立自己的理想,樹立遠大的抱負,在我們幼小的心靈中種下了『名利』的種子。就如我們在書中學到的『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一樣,我們認為有了知識才能找到好的工作,有了好的工作才有好的前途命運,才能享受榮華富貴。在這些思想觀點的驅使之下,所有的家長都不惜違背自然規律,拔苗助長,想通過各種途徑提高孩子的成績,使孩子將來能在這個社會上有立足之地,撒但利用名與利牢牢地把我們捆綁住了。」
我想想也是有道理的,現在網上報導孩子被學校、家長逼得考不出理想的分數而輕生自殺的事例太多了;而現實生活中更多的孩子被這些虛浮的名利捆綁,活在爭名奪利中,心靈受到扭曲,在重重壓力下性情變得或暴躁,或偏激,或孤僻,導致有的出走,有的逃學,有的得病,有的憂鬱,有的輟學,還有的雖然學業有成,但不會與人正常相處,不會解決人際關係,常常苦悶彷徨……在應試教育下只注重分數和各種藝術技能,社會競爭只能越來越大,孩子活著只能越來越累,越來越苦,誰能給孩子鬆綁,給孩子和家長自由呢?
想到一段神的話說「人選擇什麼樣的職業,以什麼為生,選好、選壞由得人自己選擇嗎?根據人的意願與決定嗎?……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摘自網絡)
此刻,看著身邊熟睡的兒子,想想曾經我也是這樣教育兒子的,這樣的教育使我與兒子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兒子害怕我,什麼都不與我說,似乎我的義務是教育,兒子的義務是學習。我作為基督徒更應該知道人的命運不由得人選擇,兒女的未來更不能通過知識、文化、特長而改變,一切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所以用各種方式教育子女出人頭地而被名利捆綁是愚昧無知的表現,不僅讓孩子失去了天真快樂的童年,也破壞了父母與兒女的關係,最終也改變不了兒女的命運。我要改變教育子女的方式,還兒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文章來源網絡
了解更多:耶穌聖經基督教十字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