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7

耶穌 | 小草的魅力

吃過晚飯,我和丈夫去公園散步,公園裡人聲鼎沸,各種喧鬧聲不絕於耳,小孩的吵鬧聲、大人的叮囑聲,各種音樂的嘈雜聲,還有各種叫賣聲,真是熱鬧非凡。大人小孩都在忙著各自的事情,有的站在噴泉邊看噴泉,有的坐在涼亭裡歇息閒聊,有的隨著音樂跳健身操……我和丈夫走到公園的一角,這是一片小樹林,樹木鬱鬱蔥蔥,長得參差不齊,品種不一,樹與樹之間還長滿了各種雜草,往前望去,幾條蜿蜒的石子小道映入眼簾,小道上各種雜草從石子的縫隙中爭相長了出來,鋪滿了整條小道,綠油油的一片,讓人瞬間感到心情舒暢。小道上已經有三三兩兩的人在散步,這裡和喧鬧的地方相比,簡直就是寧靜、幽美的天堂生活隨筆:小草的魅力
     
      我和丈夫悠閒地走在小道上,腳踩著小草,軟綿綿的,真有一種踏青的感覺。一陣微風吹來,小草隨風搖擺,像是在向我們打招呼,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坐在一顆大柳樹下的石凳上,下彎的柳枝垂在我的身旁隨風起舞,置身在這美麗優雅的環境中,我感到非常愜意。看著地面上的小草,有的在風中傲然而立;有的已經折了腰,支離破碎地在風中搖擺;有的趴在地上,像生病的老人一樣,癱軟無力;還有的已經被人踩得禿了一片。看著它們讓我不由得想起了兒時學過的一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頑強的生命力讓人們羨慕不已,就算是一場大火將它們焚燒殆盡,等到來年的時候,它們依然綻放出新的生命,給大地帶來生命的氣息。我感到很奇妙,小草這樣年復一年地延續著生命,究竟是為什麼呢?小草為什麼是以這樣的方式生存著呢?我想不明白,是誰賦予小草頑強的生命力呢?如果小草被一場大火燒盡,來年不再長出新的嫩芽,那這個世界又將會如何呢?
我想到一段神的話說:「比如說小草,春天發芽,夏天開花,秋天結果,它的果實落在地上,這一棵小草就死了;到第二年,它的種子接著發芽,繼續與它一樣的規律。小草的壽命是很短暫的,從春天活到秋天就死了。每一個種子落在地上,生根發芽,開花結果,這個過程僅僅是春、夏、秋這樣一個時間……不管哪種植物,它的壽命是多少年,總的來說,神是根據它的壽命,它繁殖的能力,繁殖的快慢,繁殖的數量、頻率來掌握這些植物的平衡,達到讓這些植物,從小草到大樹,都能夠生生不息,在一個平衡的生態環境中成長。所以在地球上,你看到的森林,無論是樹木還是小草,它自己都在不斷地按著自己的規律在繁殖著,在生長著,不需要任何人去幫忙,不需要人做任何的額外的工作。它們有了這樣的平衡,才能維持它們自己的生存環境;它們有了適合自己的生存環境,這一片片的森林、一片片的草地才能存在在地球上。它們的存在養育著一代又一代的人,也養育著一代又一代的棲息在森林裡、草原上的各種生物——飛禽走獸、昆蟲以至於各種微生物。」(摘自網絡)
萬物的平衡,總是遵循著這樣的規律:讓舊的死去,新的生長,這是神主宰萬物的一種方式。每一樣植物都不會瘋狂地生長,也不會急劇地減少,它們都有成長的週期,固定的壽命,到了壽命期限就會自動地死去,然後落在土裡的種子發芽,重新生長出來,這樣循環著不斷地給大地帶來生機,給世界帶來生命的氣息,給人類帶來良好的生存環境。神這樣擺佈安排著萬物,讓萬物都平衡地發展,讓整個世界絢麗多姿起來,各種動物、昆蟲也有了生存安息的場地。隨著花草樹木的不斷更替,反覆生長,我們呼吸到了新鮮的空氣,觀看到了綠意盎然的世界,身心都特別地舒暢、愜意,覺得活著不枯燥、不乏味,對生活充滿信心。如果小草樹木死了就不再生根發芽,不再生長,那我們的生活將會成為一個顏色——枯黃,我們天天都看著同一樣的事物,或者同一種顏色,生活就會變得毫無生機。神為了讓我們人類能夠享受到好的生存條件、生存環境,就賦予了萬物這樣的生命規律。如果我們失去了小草,我們的生存環境就遭到破壞,生命都將面臨著威脅。草原不復存在,牛羊、馬匹等各種食草動物也就沒有了食物。草原吸收太陽的熱量,為人類調節溫度,都在為著人類的生存而服務。從中感受到神對我們人類的愛太深太深,一顆不起眼甚至是人們隨意丟棄的小草,背後竟隱藏著神對我們如此深的愛意,神的愛真是太偉大了!雖然我們都不認識神,但是神的愛就體現在神造的萬物當中,神造萬物的規律當中,也在神造萬物的心意當中,而且神造的每一樣東西都不是隨隨便便存在的,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與價值,這裡都包含著神對我們人類深深的愛意。只要我們在神所造的萬物中細心觀察,就能發現神對我們的供應真是豐豐富富,神對我們的牽掛與愛盡在不言中。
來源於網絡
了解更多:耶穌聖經十字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