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7

耶穌 | 真理是化解人與人隔閡的良藥

都說婆媳關係難相處,但我結婚後與婆婆相處得還算融洽,經常和婆婆一起逛街、買菜,我還經常給婆婆買衣服,我們一直也沒有鬧過別扭。後來,小叔子找個女朋友,女朋友長得漂亮,家庭條件也好,但女方的母親起初反對這門親事,說兩家門不當戶不對。可小叔子和他女朋友堅決要結婚,無奈雙方父母只好給他們操持婚禮。婆婆給小叔子買了三室二廳130平米的大房子,弟媳要什麼婆婆就給她買什麼。一天晚上,我和丈夫去看他弟弟布置好的婚房,看到他們的房間裝修得跟五星級賓館一樣,我既羨慕又嫉妒。心想:婆婆這次不知在弟媳身上花了多少錢呢?唉,同樣都是兒媳,為啥差距會這麼大呢?
回想自己結婚時,沒有房子,結婚後住到婆叔家一個破舊的平房裡,後來婆叔要房子,不得已婆婆才給買了一個50平米的房子,也僅僅給添了兩萬塊錢,房子又暗又潮濕,甚至白天還要開著燈。我越想越氣,覺得婆婆做事太不公平了!我氣得睡不好覺,吃飯飯不香,像得了一場大病一樣。可誰知婆婆見了我還說:「咱家沒有女方的條件好,他們看不起咱家,咱不能在他們家人面前丟臉,所以對於他們提出的條件,就盡力滿足她。」聽了婆婆的一番話,我對婆婆的怨氣又一次升級,心想:你這個當婆婆的可真偏心,你咋就不說我結婚時你虧欠我,一心只想著你小兒媳婦,等你老了,指望你小兒媳去照顧你吧。我和婆婆之間不知不覺拉開了距離,產生了隔閡。

 後來我在與幾個同事聊天時,把婆婆對我不公平的事給幾個同事學了一遍,同事們七嘴八舌,有的氣憤地說:「你婆婆也太差勁了,你越是不吭聲,你婆婆就看你好欺負。」有的說:「你太好說話了,在我家,我婆婆都得聽我的,看我的眼色行事,要是讓我遇到你這樣的事,我肯定饒不了我婆婆,為啥同樣是兒媳婦待遇不一樣?小兒媳有啥我就得有啥,你回去和你婆婆理論去,不然你婆家人會拿你不識數的。」同事們你一言她一語地說著,我對婆婆的怨氣也更大了。心想:我不能吃這個啞巴虧,以後日子還長著呢,我得讓婆婆看看我也不是好欺負的。
一天我正在家洗衣服,我表嫂來我家,閒聊時,我又把婆婆如何對待我的向表嫂說了。沒想到表嫂聽後卻說:「我們人都是太自私了,都是為自己,為得著利,勾心斗角你爭我奪,對待什麼事都是抱著只沾占便宜不吃虧的態度。」說著表嫂拿出書來,給我讀了一段話:「人無論臨到什麼事、對待什麼事總是維護自己的利益,顧慮自己的肉體,總為自己尋找理由、借口,一點真理沒有,都是為自己肉體辯護,為自己前途打算……就證明人裡面絲毫沒有一點人性該具備的理智,都是在為自己要求、索取,或者是講理由、找借口,都為著自己,在很多事上都能看出人所做的沒有理智,一點理智都沒有,完全證實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邏輯。」(摘自網絡)讀完後,表嫂微笑著說:「因著我們都被撒但敗壞了,都變得自私卑鄙、唯利是圖,憑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法則活著,人與人之間沒有真實的愛,都是利字當頭。包括現在親人朋友之間相處也都是先考慮自己的利益,為自己能得著更多的利益而找借口、找理由,彼此間因利而爭斗,為著利而產生矛盾分歧,還自以為是自己有理,因著利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疏遠。就如說你婆婆偏心,對你不公平,你只顧自己得多少,占多少,自己虧多少,這不也是自私的本性導致的嗎?」聽了表嫂的一番話,我想到婆婆對我不公平,是因著自己沒有得到更多的物質,就對婆婆存有很大的怨氣,我心裡這些想法不都是自私自利的表現嗎?想到這裡,我心裡對婆婆的怨氣減少了一點。表嫂的交談,我聽得挺入心,有些話真說到我的心坎了。隨後,表嫂每周來我家兩趟和我交通神的話,通過一段時間的交通,我對神的話稍稍明白了一些,並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
在一次聚會中,我們又讀了兩段神的話:「殘酷的人類啊!勾心斗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為家庭為兒女、工作、前途、地位、虛榮、錢財,為吃為穿為肉體……」(摘自網絡)「正常人性都包括哪幾方面:見識、理智、良心、人格。這幾方面都達到正常,你的人性就合格了。」(摘自網絡)神話語的審判揭示讓我蒙羞,我為自己的得失斤斤計較,爭名奪利被撒但敗壞得沒有了人模樣,當觸犯自己的利益時就暴露出自己自私自利的撒但性情,對婆婆充滿怨恨,就想等婆婆年齡大了,我也不照顧她,讓她小兒媳去照顧她吧!我活在撒但的愚弄中互相爭斗不得釋放,這不都是被撒但敗壞的後果嗎?隨後表嫂說:「我們人跟人之間沒有正常關係都是因為活在撒但敗壞性情裡,失去了正常人性。神讓我們活出正常人性,有理智、有良心、能包容忍耐人,你婆婆給你和你弟媳多少東西都是她的自由,咱不應該斤斤計較。你婆婆即使沒給你那麼多你也應該孝順她,這是一個有良心的人起碼該做到的。要想家庭和睦,只有來到神的面前實行神的話,神的話是化解矛盾隔閡的最好良藥。另外,你也有責任、有義務把你婆婆帶到神面前,讓她也體嘗到神的話,神對人的愛,我們只有憑神的話活才能脫離撒但的捆綁,越活越釋放自由,人與人之間才能和睦相處。」我高興地說:「行,我願禱告把婆婆帶到神面前。」
晚上,我跪在床邊向神禱告:「神啊!通過你話語的揭示,讓我認識到我被撒但敗壞太深,充滿了自私自利的撒但性情,沒有一點正常人的樣式,婆婆沒有達到我的滿意我就厭煩她,埋怨她太偏心。神啊!我不願活在你爭我奪的敗壞性情中被撒但愚弄,我願變化成為新人,從心裡放下對婆婆的不滿。我體嘗到了你對我的愛與拯救,我願意把這份愛傳遞給婆婆,她是否能接受願神主宰安排吧!我向神仰望交託。」
沒過幾天,婆婆來我家給我送東西,並給我倒出了她心中的苦衷:「自從你弟弟結婚後,他們都吵幾次架了,你弟媳嫌棄你弟弟這不行那不行,為這事我很愁苦,這可怎麼辦呢?」聽到這兒,我想到這是神的主宰安排,就對婆婆說:「媽,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每個人都有自私的本性。人與人之間沒有了包容忍耐,都是為自己爭名奪利,所以才會產生那麼多的矛盾與分歧。我也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臨到事情只顧考慮自己的利益,把眼光總盯在別人身上,所以我總有苦惱。前段時間,表嫂把福音傳給了我,借著這段時間我看神的話,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是神的話讓我有所醒悟,不知不覺我身上的難處痛苦減少了很多,臨到事情知道來到神的面前禱告依靠神,向神仰望交託,我的心就沒有那麼苦了。媽,神的話是解決我們苦楚的最好良藥,只有跟隨神我們心中才有喜樂、平安。你也來考察一下吧。」之後我又給婆婆交通了一些真理,婆婆聽後爽快地說:「行,我願意和你一起聽聽。」我心裡明白這全是神的作工達到的果效,感謝神!
真理是化解人與人隔閡的良藥
不久,婆婆過上了教會生活,在和婆婆的聚會中,我們讀到一段神的話說:「解剖、亮相的時候也得需要勇氣呀!你看人背後跟神禱告、背後跟神認錯也好,或者是悔改也好,或者是解剖自己的敗壞性情也好,他怎麼說都可以,因為人閉著眼睛什麼也看不著啊,就像跟空氣說話似的,他就能亮相,自己怎麼想的,或者當時怎麼說的,什麼樣的存心,怎麼樣的詭詐,都能說出來;但如果讓你跟人去亮相的時候,你可能就沒有這個勇氣了,你也沒有這個心志了,因為你拉不下那個臉,你剝不下那個面子,這就很難實行了。……要做誠實人那就是無論在神面前所做的還是在人面前所做的,都能把心敞開亮相,這個容不容易做到?這個得需要一段時間,得需要心裡頭有爭戰,需要我們不斷地操練,一點一點地心就敞開了,能亮相了。」(摘自《網絡)神的話讓我明白,神希望我們做一個誠實人,心裡有什麼敗壞都應亮出來,解剖自己的撒但丑相。想到我曾因婆婆對我不公平而對她產生了怨氣,若給婆婆亮相,我還真拉不下臉。可是不亮相吧,心中又受譴責,因神不喜歡詭詐人。我處在兩難之時向神呼求:「神啊!願你加給我膽量、勇氣,我要撕破這張假面具做一個單純敞開的人,按著你的話實行做誠實人。」禱告後,在神的帶領下我鼓足勇氣對婆婆說:「媽,我把我心中的秘密告訴你,自從弟弟結婚,看到你給弟媳太多東西沒有給我,我就對你產生隔閡、怨氣,認為你對我不公平,太偏心了。通過信神看神的話,還有弟兄姊妹對我的扶持幫助,我才認識到是因自己太自私了,才對你充滿怨氣,這都是因為我不明白真理,所以才活在了撒但的本性中。」婆婆含著淚說:「孩子,你不說我心裡也覺得對不起你,我對你有愧疚,如果換上厲害的兒媳婦,早就與我理論爭吵了,當初自己也是為了臉面,憑著撒但毒素『人要臉,樹要皮』,怕在親家面前丟面子,擔心他們會小瞧咱,才拼拼湊湊給你弟弟結的婚。」我微笑著說:「媽,現在咱信神了,咱多看神的話、聚會、唱詩贊美神,慢慢明白真理多了,自然而然有些事就能想通了。」婆婆微笑著點點頭。我對婆婆的怨氣在神話語的澆灌下化解了,與婆婆能和睦相處了。感謝神!這一切都是神話語在我們身上達到的果效。
通過經歷這些事,使我看到真理是化解我們與人產生矛盾和隔閡的最好良藥,只有神的話語能改變人,憑神的話活著才能脫離撒但的敗壞。一切榮耀歸給神!
來源於網絡
    了解更多:耶穌聖經十字架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