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耶穌 | 架起友誼的橋梁(下)

後來,我又換了別的本分,與我配搭的是一位小姊妹,但是小姊妹的專業技術與知識卻比我強很多。開始配合的時候,我看到各方面的懸殊,心裡想:這怎麼能夠配搭得下去呀,我對業務不熟悉,會不會給小姊妹帶來壓力,小姊妹看到我這種門外漢又怎樣看待我呢?我們該如何相處呢?心裡真的沒有底。果然不出所料,配搭沒多久,問題就出來了。因著我們所譜的曲,小姊妹怎麼看也不滿意,就愣在那裡不知怎麼給我們改了,她活在難處當中,也不願意聽我們唱旋律了。面對這樣僵持的局面,我心裡也有些軟弱,感到很難受,覺得這樣配合下去有些難度,一方面,受虛榮臉面的轄制,覺得自己年齡大,怕小姊妹瞧不起自己;另外一方面,覺得自己對業務不熟悉,感到配合下去有難度,我不能在這裡耽誤弟兄姊妹,還不如趁早離開這裡,去盡別的本分。當我有這樣的想法時,也覺得不對,是出於己意的,神把我擺設在這樣的環境裡,肯定有神的美意,我應該尋求真理來解決自己的情形,再尋求真理解決我們之間不能和諧配搭的問題。於是我就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明白神的心意。

後來我看到的話說:「不論是年輕的還是年老的弟兄姊妹都知道自己該盡的功用,年輕的不張狂,年老的不消極、退後,而且能夠互相取長補短,互相服事,沒有任何成見,在年輕與年老的弟兄姊妹之間搭起一座友誼的橋梁,因著神的愛讓你們彼此更理解。年輕的弟兄姊妹不小看年老的弟兄姊妹,年老的弟兄姊妹也不自是,這不是和諧的配搭嗎?如果你們都有這個心志,神的旨意必成就在你們這一代人身上。」以前看這段話我沒有什麼體會,今天讀這段話感到是那樣的真實,神要求年輕的與年老的弟兄姊妹在一起能夠和諧配搭,年老的不自是、不消極、不退後,能夠與年輕的姊妹取長補短,互相服事,架起一座友誼的橋梁,達到同心合意地通行神的旨意。再反省自己,遇到難處我為什麼想退後、消極呢?不還是自己的原因嗎?以為自己比小姊妹年齡大很多,又沒有專業知識,裡面還有虛榮臉面作祟,總怕人家瞧不起自己,受這個東西支配,所以見難就想退,而不是迎難而上,我有這個撒但的敗壞性情在裡面,怎麼能夠對神擺設的環境有順服,又怎麼能夠體會到神的良苦用心呢?我反省到我們之間不能和諧配搭的原因,是我裡面的撒但性情在攔阻聖靈的作工。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今天要求你們能和諧地配搭就像耶和華要求以色列民事奉他一樣,否則,就停止你們的事奉。因你們是直接地事奉神的人,你們的事奉最起碼得能達到忠心與順服,能實際地學功課。……你們配搭時很少有人說:我想讓你給我交通這方面真理,因我不透亮。或說:你在這方面比我有經歷,給我指點一下好嗎?這樣做不好嗎?……你們得達到為了神的工作,為了教會的利益,為了把弟兄姊妹都帶起來,有和諧的配搭,你配搭我的,我配搭你的,互相補足,達到更好的作工果效,以此來體貼神的心意,這才叫真實的配搭,這才是真正進入的人。配搭中即使有些話說得不合適也不要緊,過後再交通,弄明白透亮,不能忽略,這樣交通完之後再給弟兄姊妹補足,作工總要這樣不斷進深才能達到更好的果效。」從神的話中看到,要想達到與姊妹和諧配搭,就應該放下自己的虛榮臉面,虛心向人尋求,為了達到更好的作工果效,就要跟姊妹一起交通、進入,取長補短,互相補足,然後在工作中追求不斷地進深。所以我得放下虛榮臉面,放下自是,不能倚老賣老,小姊妹有她的長處,我應該多學學她身上的長處,多聽聽她的意見,尊重她的建議,在小姊妹面前做個誠實人,有什麼事情敞開交通,尋求實行的路。
和諧配搭-友誼的橋樑
另外,我得幫助她進入神的話解決情形,因為她的經歷淺,自己流露出來的敗壞情形掌握不了,很容易陷在不對的情形裡,我們在一起共同從中學功課,共同在盡本分中追求進入真理實際。同時幫助她的時候我得憑愛心對待她,跟她交通還要根據她的身量來。《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中說:「彼此相愛還要掌握原則,別人需要幫助、交通的時候,要根據對方的身量、根據對方的情形,怎麼做合適、有果效,怎麼幫助人合適,能使對方接受得了,就怎麼幫助。如果對方做了錯事,你怎麼交通他也不接受,那你就別交通,為他禱告;如果他說的話不合適,咱們可以給他糾正,但也別說人家做得不對,先講點兒智慧。總之,這一切事就根據對方能不能接受,你怎麼幫助人能接受、能達到好的果效,那你就怎麼做。如果幫助不了達不到好的果效,沒什麼好處,那你就別亂做,先別破壞這個關係;這個關係如果崩了,肉體血氣都挺大的,這工作就不好作了。先這麼維護著,再禱告神,藉著交通真理使對方能接受一點兒,一點兒一點兒地改進。」
找到了達到和諧配搭的實行路途之後,我就跟小姊妹敞開心交通自己的情形,我把自己在配合過程中流露出來的狂妄自是,虛榮臉面、詭詐的撒但性情都交通出來,也把神的心意交通出來之後,小姊妹也找到了實行的路,把自己心裡的想法也說出來了,把她自己流露出來的狂妄本性,和因追求名譽地位才過高地要求我們的存心交通出來了。當我們這樣實行的時候,我們都感覺到了靈裡相通、關係和諧了,再配合寫歌時就能夠達成一致,因著我們的和諧配搭獲得了聖靈的開啟,寫歌也有了一些路途,卡在那裡的旋律也通了。有了幾次這樣的經歷之後,我們的關係越來越融洽,藉著神話語的帶領,真的就在年輕與年老的弟兄姊妹之間架起了一道友誼的橋梁,每次遇到小姊妹不能解決的情形,我都放下自己的虛榮臉面,耐心地跟她一起讀神的話,交通真理,找到問題的根源,在她沒有解決之前,我就憑愛心包容她,找機會跟她交通,這樣小姊妹的情形逐漸好轉,配合的勁也越來越大了,能夠虛心聽取我們的意見,這樣做工作慢慢地也有了一些果效。我們在配合的過程中,既看到了神的愛與祝福,也看到了神的聖潔與公義。
從實際經歷中讓我看到,在與人配搭的時候追求真理,尋求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實在是太重要了,只有這樣做才能不斷地有長進,不斷地扭轉自己的偏差,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來,不論年輕與年老的弟兄姊妹在一起都能夠架起友誼的橋梁,與人和諧配搭在一起來通行神的旨意。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全文完)
來源於網絡
了解更多:十字架基督教詩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