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基督徒的無奈——被迫辭職

「李老師,下個星期一,你務必得返校。」
「哦!」李進無奈地回答道。
李進望著驅車離去的王校長,深深地呼了一口氣,抬頭望著前方陷入了沉思……
幾年前,李進因病無法工作不得已休假在家養病,期間他有幸接受了神的末世救恩,隨之身體的病痛也漸漸地好轉,他深感是憐憫拯救了他。為了還報神的愛,李進在教會盡上了自己的本分。但好景不長,不知王校長從哪兒得知了他信神的事,多次找李進談話,告訴他中共政府雖然在憲法上規定信仰自由,但暗地裡正在嚴厲打擊、取締一切宗教信仰。讓他得看清形勢,否則在中共的眼皮底下信神,不會有好果子吃。並責令李進必須回校上班,不然工資就會受損失。

辭職,信神,老師,老人
(本圖僅供參考)


被迫返校
周一那天,李進迫於無奈返回學校。王校長沒有直接安排他代課,而是讓他在王建(校長助理)的辦公室裡工作,工作內容是每天學習習近平的治國理論,抄寫學習筆記。不僅如此,只要王建一出去辦事就會把李進叫上,簡直是不離李進身邊半步。起初李進沒想那麼多,還以為校長給他安排了一個輕省的活。一天,李進跟著王建去辦事,恰巧碰到了一個同事,同事意味深長地對他說:「李進,你不怕粘了助理的『金皮』?」李進聽了付之一笑,也沒多想。回到辦公室後,他回想同事剛才說話的表情,莫非是神在借著同事的話在提醒他什麼?尋求中李進恍然大悟,原來校長讓他學習習近平理論、抄寫筆記,是在借此給他灌輸無神論觀點,妄想改變他的思想,而助理王建一做事就帶上他,是怕他給別人傳福音,這不是一種變相監視嗎?李進突然感到毛骨悚然,意識到校長讓他返校就是想禁錮他的思想,將其「畫地為牢」。
李進深感自己的愚昧,每天任由別人操控著,還認為校長是在優待自己,每天都在接受一些無神論思想的毒害,若不是神借著同事的口提醒自己,自己還蒙在鼓裡呢?難怪神說「慘遭不幸也不知曉,在這樣的黑暗社會總是禍不單行,」(摘自《作工與進入(八)》)看來,撒但的陰謀詭計真是防不勝防啊!
撒但試探
轉眼,新的學期開始了,學校安排李進代幾個年級的副科。一天,李進下課回到辦公室,看到幾個老師正在王建的辦公桌前看什麼東西,李進好奇地問道:「劉老師,你們在看什麼呢?」劉老師順手拿起桌子上的一張表格紙遞給了李進,頓時一行大黑體字「XX縣教職工履行崗位職責的承諾書」映入他的眼簾。李進順著內容一條條往下看,瞬間臉上的笑容變成了憤怒,因承諾書上赫然寫著「不準教職工參加任何有信仰的活動與邪教組織」。李進看完後,故作鎮靜,把表格放到桌上,返回了自己的位置。在場的除了劉老師外,其他老師因有課程陸續地離開了。
此時的李進很清楚:這是撒但的試探臨到了,「中共」這個無神論政權,從建黨開始就把信神、和正當的聚會定罪為邪教組織,並大肆逼迫、迫害。如果自己在這個承諾書上面簽了字,就等於背叛神向撒但屈膝投降了,這就成了猶大了,不管怎樣決不能做出背叛神、褻瀆神的事。
「李進,你怎麼了?我看你有點不太對勁兒。」劉老師似乎察覺到了什麼,疑惑地問道。
劉老師的問話打斷了李進的思索,她接著又直截了當地說:「看你心情不太好,是為了信神的事嗎?」
李進沒有回避,沉重地回答說:「我是因為那份職工承諾書的事,才心事重重的。」
「不就是在紙上簽個字嗎?有什麼大不了,簽了不就啥事都沒了嗎?」
「這事沒那麼簡單,這關系到我對神的態度,涉及到我是否是真實信神的人。」李進看著劉老師,認真地說。
「你若不能簽,那我替你簽不就解決了嗎?」
李進搖了搖頭:「絕不能簽,做人必須得有良心,尤其對神得有忠心,一簽字就代表我背信棄義,成了叛徒了,你說我能做這事嗎?」
「那你打算怎麼辦?」
李進堅定地說:「必須面對,但是我絕對不簽這個字,哪怕……不教這個書。」
劉老師站起身來,重重地拍著李進的肩膀,說:「這事你可別草率!這可是關系到你們一家人往後生活的問題呀,我勸你三思而後行!」
李進也站起身來,平靜地對劉老師說:「你看我是那種人嗎?我早有打算了,今天既然跟隨了神,就要把這條路走到底,在中國想要走這條路不付代價是不行的。神要的是真心信他的人,沒有真心和代價走不到底。」
接下來的幾天,助理王建幾次拿著承諾書讓李進簽字,但都被李進拒絕了。李進知道校長一定會因此事而翻臉,因之前校長就多次因信仰之事找李進談話,並直白地告訴他說:「今天你吃共產黨這碗飯,就得聽共產黨的話。現在是共產黨的天下,共產黨最反對人神,你若還不回頭,你就成了我手中的一個手榴彈,不知哪天你出事就連我也炸倒了。要不,你就另找出路,看誰要你,你到他那裡去信吧。」每次談話後,校長都會讓李進留下後果自負的字條。說到底,校長是怕連累他,影響了他的官運,想讓李進主動離開學校。李進心想:這次王校長又怎肯放過呢?
正義與邪惡的較量
一天早上,校長讓王建把李進叫去辦公室。李進邊走邊想:今天肯定會有一場較量,與此同時,他也在心裡禱告神加給他信心與膽量,一定要為神站住見證
「你為什麼不簽字?」未等李進坐下,校長陰著臉,劈頭蓋臉地質問。
李進義正言辭地答道:「這個字我不能簽,就是坐監殺頭也不能簽。」
「好!那你把不簽字的理由寫出來,現在就寫。」校長看李進態度堅定,氣憤地指著李進說。
李進毫不猶豫地拿起筆,寫好後遞給了校長。校長邊看邊惡狠狠地對政教負責人賈主任說:「賈主任,你把他剛才說的話一字一句記下來,趕緊整理材料報上去,讓上面的人下來處理他。」
看著眼前的一切,李進深知事情已發展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再說什麼已無意義,乾脆趁此機會亮明自己的觀點。於是,李進冷靜地說道:「我不簽這個字,是因為我是一個信神的人,神拯救了我,我就要按神的話做一個有良心、對神有忠心的人,我絕不會做出否認神、背叛神的事。至於簽字的事,我一人做事一人當,我不會連累你們在座的任何一個人。」
這時,一些學校的領導看不慣校長的做法,紛紛議論:「這個共產黨不做正事,成天就琢磨怎樣整治人,這麼個事誰想簽就簽,誰不想簽就不簽,為什麼非要強求人呢?」「我就想不通了,共產黨不是明文規定信仰自由嗎?信神那是人家的自由,用得著這樣嗎?」……
校長沒有回答他們,而是不滿地看了李進一眼,用鼻子哼了一聲,說道:「哼,你說的挺硬,我看你是沒領教過共產黨的鐵手腕」
李進稍稍平靜了一下,坦然地說道:「我連坐監殺頭都不怕,還有什麼可怕的。神說:‘我們都相信神要作成的事是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種勢力都無法攔阻的,而那些阻撓神作工、抵擋神說話、攪擾破壞神計劃的終會得到神的懲罰。一個人抵擋神的作工,神會將這個人打入地獄;一個國家抵擋神的作工,神會將這個國家毀滅;一個民族起來反對神的作工,神會讓這個民族在地球上消失,不復存在。’(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不管中共用什麼手腕,都攔阻不了我跟隨神的心。」
說完,李進轉過身心平氣靜地離開了校長室。李進走在樓道裡,想著剛才的一幕幕,他知道那是神的保守,神就在他的身邊陪伴、帶領著他。
被迫離開工作崗位
中午,休息室內靜得連根針掉地上都能聽得見,但此時李進的心裡卻是翻江倒海,想到自己就要與這三十年的崗位說再見了,內心深處不免有些酸楚,因他為了這份工作曾付出了很多:在未轉成正式教師之前,每月只有幾十塊錢的工資,根本不足以維持一家人的生活,為了轉正,他夜夜挑燈備課至深夜;苦心鑽研各種教學材料,虛心向前輩學習,最後苦盡甘來,他的教學成績年年都是名列前茅,曾幾次獲得過縣鄉模范教師的稱號。如今,拿到正式工資才十幾年,就被中共逼得不得辭職了。想到這些,他的心裡不覺有些下沉:保全工作,就得簽字,這就意味著自己否認神、背叛神,做了猶大了。可如果不簽字,以後一家人的生活來源就沒有了,兒女正是結婚的年齡急需用錢,贍養老人也需要錢,沒有了這份工資該如何去面對這些事呢?辭職後,親戚、朋友、同事會怎麼說自己……想到這兒,他真的不知所措了,心中只剩下對「中共」這個邪惡政黨的恨惡,它就是要掐住人的喉嚨,將人置於死地,這種卑鄙的手段實在是太毒辣了。
忽然,李進想到一段神的話:「什麼古代傳人,什麼愛戴的領袖,都是抵擋神的東西!將天下之態攪得暗天昏地!什麼宗教信仰自由,什麼公民合法權益,都是掩蓋罪惡的花招!……千古的仇恨集聚在心頭,萬古的罪惡記在心頭,怎能不叫人恨惡?」(摘自《作工與進入(八)》)是啊!神早已把「中共」這個邪黨瘋狂抵擋神、與神為敵的實質給揭示出來了,「中共」聲稱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合法權益,其實都是做給國際人權組織看的。它為了達到永久獨裁統治,恨不得將所有信神之人趕盡殺絕。想到這兒李進明白了,如今他被迫作出辭職的決定正是被「中共」所逼。「中共」這樣仇恨神、逼迫神,怎能不讓神對它恨之入骨呢?怎能不激起神的怒氣呢?李進不再猶豫了,決心即使辭掉工作,也要堅決跟神走到底。中共邪黨能奪去他的工作,但不能奪去他信神的真心。此時,他裡面不知不覺有了一股勁兒,更堅定了他背叛撒但的決心。李進在心裡默禱:不管以後面臨怎樣的困難或難處,都不願離開神,因為神是他的主,神的話能成就一切。
之後,他又想起一段神的話,「或許你們都記得這樣的話:『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在以往,你們都聽過這句話,但誰也不明白這話的真正含義,今天深知這話的實際意義。這句話是神在末世要成就的,而且是成就在大紅龍盤臥之地受到大紅龍殘酷迫害的人身上,因著大紅龍是逼迫神的,是神的仇敵,所以在此地的人都因著信神而受羞辱、受逼迫,所以,這話是成就在你們這班人身上的。」(摘自《神的作工像人想像得那麼簡單嗎?》)在神話語的激勵下,李進心裡倍受感動,他今天能受這點苦實在是太有意義、太有價值了。此時此刻他看到了神對他真實的愛,神深知他的軟弱與幼小,一直在用神的話語帶領著他做出正確的抉擇。他決心有尊嚴地活一回,他起身拿筆寫下「辭職信」……
下午放學時,李進把寫好的辭職信遞給了校長。校長看後裝出一副又驚訝又惋惜的樣子,說:「你真的要辭職?嗯,好端端的工作就辭了?」緊接著又加重了口氣說:「你可要考慮好,這是你自己寫的,可不要後悔。」李進平靜地說:「我既然這樣做,就絕不後悔。」隨後邁著堅定的步子走出了門外。
來源於網絡
了解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