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7

耶穌 | 校園小霸王:再見了,哥們兒!

不知何時,校園也不再是一片淨土,如同社會一樣充滿爭斗。我所在的學校也是如此,每個班級裡都會有一些小霸王,他們總是欺負弱勢同學,除了那些與班主任、校長有特殊關系的不被欺負,其余的都難逃厄運,我也是常被欺負的一員。我鄰桌的男同學又高又壯,他總是找我麻煩,經常讓我給他買東西,我若不買,他就會與同伙揍我一頓,面對這種局面,我總是小心翼翼地與他相處,生怕被打。雖然我是一名基督徒,但是在生活中,遇到什麼事情不會尋求神的心意,也不會分辨,更不知道去依靠神,不知不覺便陷入了撒但的試探中⋯⋯
那天我正寫作業,班裡有幾個小霸王突然來找我,其中一個是裡面的頭頭,他坐在我旁邊,翹著二郎腿,嘴裡叼著牙簽說:小強,你和我們一起拜哥兒們吧?那幾個小子時不時找你茬,只要你以後跟著我們混,保證再沒有人敢找你的事了。我心想:你們幾個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打架斗毆出了名,和你們一起能學什麼好,我才不跟你們一起混呢。我委婉地拒絕著:就是不拜哥們,咱們也是同學呀,我還得復習功課,你還是去找別人吧。他說:我這可是為你好,你還是好好想想吧。說完他們便走了。

後來的日子裡,他們多次找我,其中一個說:我看你為人老實,平時總被別人欺負才叫上你,現在你沒看見嘛,要想在學校不受欺壓,家長必須到校長、班主任那兒多走動走動(指送禮),有班主任關照你,就沒人敢欺負你了。頭頭也說:你若想以後不被欺負,除非在學校混得有頭有臉,那才沒人敢招你、惹你。你如果不聽我們的話,就得幫我們寫作業,你自己選擇吧。校園小霸王:再見了,哥們兒!
放學後,我躺在宿舍的床上,他們的話就像放電影一樣在我腦海裡浮現,心想:他們說的也在理兒,我在學校經常受欺負,那個又高又壯的同學總是想找茬揍我。我家裡條件又不好,爸爸也不會去給老師送禮。唉!他們也找我好幾次了,我若是再不答應,他們會不會也找我事呢?經過一番爭戰,我決定答應他們。
剛開始跟他們在一起,除了上課,其余的時間就出去吃、喝、玩,平時爸爸給我的零花錢,我捨不得花,就留著與他們吃喝,他們也總是等我的錢用完了才出錢。我以為他們就是利用我請他們吃飯而已,可沒想到,他們打架斗毆也開始找我。
 那天,我正在寫作業,其中一個氣喘吁吁地跑過,上氣不接下氣地對我說:老大叫我們去打架呢,你咋還在這兒呢!趕緊,我們快點走吧!聽到這話,我一下子愣住了,心想:打架?我長這麼大還沒有跟人打過架,為啥要打架?萬一把人打傷了咋辦?想到這兒我心裡有些害怕,我便問他:為什麼要打架?要是把人打殘了咋辦?他說:我也不知道,老大叫咱打,咱就去唄,也不可能把人打殘。說著,他硬拉著我去了。
到了那裡,聽到他們說:人哪去了?咋找不到人呢?不知都躲哪兒去了。我心想:沒找到人正好,就不用打了,要是打出事來就麻煩了。這時老大氣憤地說:走,先去吃飯,吃過飯再把這事了了!吃過飯,我們都到了樓上,只聽老大大聲吼道:打啊!你們給我打!給我使勁打!⋯⋯聽到這兒,我心想:我與人家無冤無仇,干嘛要打人家呢?不打吧,又沒面子,以後我在他們面前算什麼。這時又想起一句話為朋友兩肋插刀。反正來也來了,就假裝打一下吧。於是,我走過去假裝踹了一腳,其實也沒踹到人家,當我想再去踹時,老大就喊:停,別打了。只見那兩個人嚇得連滾帶爬地跑了。
他們走後,老大就厲聲問我:你咋不打?我說:你們都打成一團了,我分不清是誰,怕打錯了。話音剛落,上課鈴響了,我們剛回到教室,老大就急促地說:小強,班主任叫咱們去辦公室一趟。我心想:這下完了,難道被老師發現了?我走進辦公室,一眼看見那兩個被打的同學以及他們的家長,校長也在其中。此時我的心非常緊張,撲通,撲通直跳,心想:被打同學的家長會怎麼對待我呀?這該咋辦哪?我為什麼要跟他們混在一起?為什麼要幫他們打架?要不打架就不會遇到這事了。
想到這兒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正在我難受時,想到以往聚會時交通的一段神的話:你說一個環境對人的影響大不大?現在你們在神家盡本分,有這樣的環境,弟兄姊妹總在一起,周圍都是信神的人,你也踏踏實實地在這兒信神;如果把你一個人放在外邦人中間,讓你跟外邦那些愣小子在一起呢,你心裡還能有神嗎?(沒有。)那你心裡都裝什麼了?你要是跟他們在一起,你是不是就很容易變得跟他們一模一樣了?(摘自《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神的話說的不就是我嗎?想到自己最近與神的關系不正常了,不看神的話,也不禱告,心離神遠了,對這些惡事也沒有分辨,啥事都敢隨從。想到這些,我心裡很自責,就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真是個混蛋,你的話教導我們要敬畏神遠離惡,做個追求真理、有人性的人,可我如今卻隨從他們做了惡,還和他們講哥們情義,我真是太渾了。神啊,我違背了你的話語,我知道錯了!
在辦公室,校長狠狠地批評了我們:你們才多大點兒,竟然學會打架了,把別人打殘了你們咋賠?把別人打死了你們還得去監獄走一圈。高一兩個學生,因著爭手機,其中一個用繩子把對方勒死了,你們看到打架的後果了嗎?當時我聽著有點害怕。被打的同學家長也說:是呀,現在社會上年輕人打架斗毆的事太普遍了,如果把孩子打殘、打死了,那可是一輩子的事啊!校長氣憤地接著說道:先停課一星期,要是再打架就開除。我在這期間,心裡一直跟神禱告,擔心自己也會被開除。這時,校長叫我的名字,我心裡咯噔一下,校長說:小強,看在你平時表現比較好的份上,你暫且留校,看以後的表現。聽到這話我一顆懸著的心落地了,深知這是神的保守。我在心裡又一次向神禱告:神啊!我以後再也不與他們一起混了,不再羞辱你名、傷你的心了,啊,願你拯救我,不在惡上有份,我願把心交給你,接受你的鑒察。
來源於網絡
了解更多:真理耶穌十字架福音基督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