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7

勞苦作工能進天國嗎?

每一個主內的弟兄姊妹都有一個願望,信就是為了進天國,這也是主耶穌對我們的應許。那麼怎麼才能進天國呢?主耶穌對我們說:「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在來世必得永生」(可10:29-30)因此,多數主內的弟兄姊妹都認為只要撇下家庭、工作、婚姻,為主勞苦作工就能進天國、得永生。所以一些基督徒選擇終身不娶不嫁為主作工,認為這樣就能進天國;一些基督徒選擇一生事奉主,把所有的精力和時間都用在建造教會上,認為這樣就能進天國;還有一些基督徒認為,只要多奉獻、為福音工作的擴展各處傳道就能進天國……其實這些也是多數人認為進天國的標準,甚至多數弟兄姊妹也很羨慕這樣的基督徒,覺得他們一定會進天國。但事實真是這樣嗎?最近我通過查考經文看到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我這才知道勞苦作工不是進天國的標準,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遵行天父旨意就是指能實行主的話、遵守主的誡命,勞苦作工如果能按主的話去實行,能順服主、敬畏主,能夠追求愛神高於一切,真心地為神花費,沒有交易、摻雜,完全是為了滿足主,這樣的做法才合主的心意,最終才能進天國。光勞苦作工而不實行主的話、不遵守主的誡命,人就達不到真實地順服主、敬拜主,人就會憑己意作工,這樣的勞苦作工滿了天然個性、喜好,根本達不到滿足主的心意。如果人的勞苦作工裡還有摻雜、有交易,有人的存心和目的,人還把為主作工付代價當成進天國的籌碼,以此來跟神搞交易,換取天國的福氣,這更是抵擋神、褻瀆神的表現!
法利賽人
回想當初那些在聖殿裡終年事奉神的祭司、文士、法利賽人,他們熟讀聖經,精通律法,無論酷暑嚴寒,都光著腳在聖殿裡為百姓燒香、獻祭、禱告、解經講道,甚至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勞苦作工,他們受的苦讓人甚是欽佩,那為什麼還會遭到主耶穌定罪、咒詛呢?主耶穌說:「你們為什麼因著你們的遺傳犯神的誡命呢?神說:『當孝敬父母。』又說:『咒罵父母的,必治死他。』你們倒說:『無論何人對父母說,我所當奉給你的已經作了供獻,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這就是你們藉著遺傳,廢了神的誡命。假冒為善的人哪,以賽亞指著你們說的預言是不錯的。他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太15:3-9)「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太23:15)「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太23:13)揣摩著主的話,我明白了,法利賽人雖然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但他們不按照神的律法誡命來傳講,而是傳講他們祖宗的遺傳,實際上是廢棄了神的誡命,他們熱心勞苦付代價不是為了愛神、順服神,不是帶領人遵行神的道、敬拜神,更不是高舉神、見證神,而是藉著傳講祖宗遺傳高舉自己、見證自己,讓人崇拜他們,所以法利賽人的勞苦作工滿了自己的存心目的。當主耶穌來作新工作時,講道作工深受百姓的歡迎,很多人都跟隨了主耶穌,而法利賽人怕失去自己在百姓心中的地位,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飯碗,卻瘋狂抵擋、定罪主耶穌,還夥同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暴露出他們仇恨真理的本性與敵基督的實質,所以主耶穌定罪、咒詛他們是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他們的追求決定了他們信神走的是抵擋神的道路,所以他們的「勞苦作工」不僅沒能將他們帶進天國,反而使他們受到了神公義的懲罰!
所以外表的跑路花費不能進天國,神要的是人的真心。關於進天國的標準,主耶穌還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主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並沒有說勞苦作工的人就能進天國。人能憑著愛主的心、按照主的要求為主花費,能實行主的話,能守住主的誡命,對主再沒有抵擋、背叛,能夠盡心、盡性、盡意地愛主,這樣的人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正如主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太22:37-39)遵行神旨意的人不在乎外表受苦付代價多少,或外表如何敬虔,而是在於人做每一件事的時候,能存著敬畏神、順服神的心。為神花費是為了愛神、體貼神、滿足神,沒有自己的存心摻雜;能放下個人的利益與奢侈慾望,不考慮自己的前途,盡心、盡力地完成神的託付;作工中能高舉神、見證神,不為自己的地位、名譽作工;臨到神不合自己觀念的說話、作工,不憑自己的觀念想像定規、不隨意論斷,能順服、接受;不管什麼試煉、患難臨到,或是死亡逼近,或是坐監受刑……都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沒有自己的選擇,這樣的人才配進神的國。
回想神稱許的那些使徒先知,都不單單是為主作工、跑路的人,更主要的是能夠實行神的話,遵行神的話,神無論怎麼做都能夠順服、接受,沒有自己的條件理由,最終才得到了神的稱許。就如彼得一生追隨主耶穌,他追求的是愛神,注重實行主的話,在凡事上體貼神的心意滿足神,他不為自己的前途命運追求,而是為了愛神能忍受一切的痛苦,被釘十字架他仍能順服至死,他在撒但面前為神作了響亮的見證,得到了神的稱許;還有亞伯拉罕,當神的試煉臨到他的時候,讓他把獨生子獻給神,雖然神的要求讓他很受痛苦,但他能忍痛割愛滿足神、順服神,因著他遵行了神的道,最終得到了神的稱許;還有約伯,在痛失所有的試煉中,雖到了悲痛欲絕的地步,但他還照樣能遵行神的道,從不以口犯罪,被神稱為是敬畏神遠離惡的人。他們之所以能在這些重大的試煉中站立得住,是因為他們有受苦、捨己、背叛肉體追求愛神、滿足神的心,他們都活出了遵行神的道的見證,所以也得到了神的稱許。
可見,信神只有追求真理,實行神的話,活出神話語的實際,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人若只有勞苦作工,而不能遵行神旨意,沒有脫去敗壞性情達到聖潔,成為愛神、順服神、敬拜神的人,就不可能進天國!
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