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8

耶穌 | 精品店老闆:心靈的平安金錢換不來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幹部家庭,父親經常教育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做人要有骨氣,這樣別人才會尊重你。在父親的教育下,我覺得做人就應該講良心,有尊嚴,這樣的人才配稱為人。上高中時未過門的大嫂看我夏天沒有涼鞋穿,就非要給我買一雙,我實在推脫不了就接受了,父母為此把我數落了好長時間,說我沒有人格,太愛佔人便宜了,做這樣的人很丟臉等。我當時感覺心裡很委屈:又不是我自己主動要的,為什麼要狠狠地數落我?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傷害,並暗立心志:從此後我再也不佔任何人的便宜了,做人可別讓人再戳脊梁骨了。後來,因我家生活比較困難,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高中畢業後我就離開了校園,早早地到社會上去掙錢了。涉世未深的我步入社會以後才發現,要想在這個物慾橫流、黑暗邪惡的世界中做一個「講良心,有尊嚴」的人,並非一件易事!
剛開始我在一家公司上班,一心想藉著自己的努力與付出贏得經理的提拔,從而得到更高的收入成為有錢人,可沒想到,因著我沒按他們的潛規則來辦事,就被人排擠、利用,那段日子過得太痛苦、太辛酸了。後來,我就自己開了一家精品店做起小生意來。剛開始做生意,我很講究誠信,因為我覺得靠坑矇拐騙賺不義之財,是違背良心道德的事情,只有以誠待人,生意才能做得長久,我也只想掙個良心錢能過日子就可以了。所以,我每次給顧客介紹物品時只推薦適合顧客的,不管價格高低,有時候客人挑的東西有點貴,我覺得不適合他,就會推薦適合他而相對便宜點的東西。但是我發現我的生意並不好,而同行們的生意都比我的好很多,我心想是不是我哪裡做得讓顧客不滿意?還是……?於是,我就向同行們取經,當我告訴她們我銷售的方法時,她們說:「你怎麼這麼傻!像你這麼做生意怎麼能賺到錢呢?我是什麼東西利潤高我就推薦什麼,你像我學著點。」聽到這兒,我左思右想,照做吧!這不明擺著騙人嗎?可如果不那樣做,我就掙不了更多的錢,就沒人家享受得好,那開這店有啥用?看到同行們的店裡生意很火,而我的店裡冷冷清清,心裡就滿了羨慕、嫉妒、恨,人家雖然掙來的錢是不義之財,但他們個個有房、有車、還有存款,一家老小還經常出去旅遊,活得很瀟灑。可看看我,什麼也沒有,房子是租的,交通工具只能是自行車和公交車,看來我真的是「落伍」了!我便有一絲心動,心想:要不也試試他們的方法,我不多賺,少賺點就行。於是,我便按照他們的方法做生意,漸漸地我也學會了給客人推薦貴的東西,不知不覺我確實也賺到了一點小錢。同行們又教我怎麼給商品標價,她說:「比如是200塊的東西,你就標199或198元,這樣讓別人覺得還行,不太貴,沒上二百,這就叫心理學,你學著點。」在她的教導下,漸漸地我失去了做人的底線,學會了欺騙,學會了昧著良心做事,學會了坑害人,也學會了唯利是圖。
良心,不義之財,做生意,全能神,潮流,有錢能使鬼推磨,誠實

一次,我進了一對耳環,進價才8塊錢,標四倍是32元,可服務員搞錯了,標成了132元,打八折後108元賣給了顧客,我聽後心裡有些難受,覺得這樣坑人家也太狠了吧!再說這個客人是常客,還挺照顧我的生意,要不下次人家來了給退回去?但又一想:100塊錢呢,店裡的生意也不是每天都好,好不容易賺了一百塊錢,還回去多可惜啊,但不還吧!這良心有點過不去。我把這件事跟同行們說了,他們毫無顧忌地說:「沒關係,做生意都這樣,現在這個社會笑貧不笑娼,你沒錢、沒地位都沒人瞧得起你,賺了就賺了唄!不管白貓黑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誰跟錢過不去啊?只要能把錢賺到手這就是本事。」聽她這麼一說我想倒也是,我做生意圖的是啥?還不是錢嗎?就這樣,我認可了自己「行騙」的賺錢方式。有了這次的經歷,我發現把價錢標高一點就能賺來更多的利潤了,於是我抬高了商品的價格,普通的就標4倍,特殊的市面上不常見的標5倍,甚至有的標10倍、20倍。為了取得消費者的信任,讓他們覺得我們的價格並不高,於是我學會了說謊和欺騙,學會了各種推銷技巧,學會了見啥人說啥話,看到學生或是上班族來店裡光顧,我就狠勁地給介紹價格昂貴的物品,還不時地誇他們長得漂亮。終於,在我的不懈努力下生意漸漸好起來了,最後錢確實賺到手了,我的物質生活也比以前好多了,以前住租金100塊錢一個月的房子,現在住一千塊一個月的房子,以前吃飯是在街邊攤,現在一般的小館子還看不上,以前買幾十塊錢的衣服,現在下了幾百塊錢都不買。漸漸地我對金錢的慾望越來越大了……
一次,一個很要好的朋友來我店裡一次性買了將近2000塊錢的東西,在給她算賬時,我猶豫了一下: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要不要給她便宜一點?但如果便宜的話那我就得少賺錢;如果不便宜我就能獲取百分之五十的利潤。權衡利弊了一番,還是算了吧!朋友再好也不能幫我渡過生活的難關。就這樣我沒給朋友便宜,硬生生賺了她1000多。一天和朋友閒聊,她說在別的店也看到了我賣給她的東西,怎麼比我店裡的還便宜?我被她問得無言以對,感覺自己臉上火辣辣的,像謊言被當眾揭穿了一樣難堪,但我還是以生意人特有的精明馬上穩住了尷尬的局面,隨即便說我們進貨的渠道不一樣,我們的貨是從國外來的,我們的質量要比他們的好等等,聽聞此言朋友也就沒再說什麼了,我這才舒了一口氣,但從此後我就感到做賊心虛,再也不敢正視這個朋友了。
辛苦了幾年,我每天只知道馬不停蹄地賺錢,進貨、上貨、賣貨、盤點、算賬,就像個上了發條的賺錢機器,停不下來,每天這樣循環往復的生活累得我疲憊不堪。為了緩解壓力,同行們晚上都去KTV娛樂,他們邀請我去,我推辭不去,她們便說賺錢不就是為了享受嗎?我再也不好拒絕了,只好隨波逐流。慢慢地我也習慣了夜總會那種震耳欲聾的音樂聲,當回到家面對空蕩蕩的屋子,一陣陣空虛感向我襲來,我在家裡一刻也呆不住,便經常和同行們出入KTV、高檔餐廳,以這種方式來麻痺自己,但過後虛空的感覺更讓我感到痛苦無助,我不禁捫心自問,我挖空心思地掙錢到底是為了什麼?難道這是我賺虧心錢該遭的報應嗎?可大家不都這樣嗎?迷茫中,我不知該向誰訴說我的苦衷……
沒多久,全能神末世救恩臨到了我,我看到的話說:「在你的心中有一個天大的祕密是你從未覺察到的,因為你活在了沒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靈被那惡者奪走;你的雙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陽,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顆閃爍著的星斗;你的雙耳被欺騙的言語堵塞,聽不到耶和華打雷般的聲音,也聽不到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眾水的聲音。你失去了本該擁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賜給你的一切,進入了無邊的苦海之中,沒有救助的力量,沒有生還的希望,只是在掙扎、在奔波……從那一刻開始,你就注定被那惡者苦害,遠離全能者的祝福,遠離全能者的供應,走上一條不歸路。」
「人類離開了全能者的生命供應,不知道生為何,但又恐懼死亡,沒有依靠,沒有幫助,卻仍舊不願閉上雙目,硬著頭皮支撐著沒有靈魂知覺的肉體苟活在這個世界上。你是這樣沒有盼望,他也是這樣沒有目標地生存著,只有傳說中的那一位聖者將會拯救那些在苦害中呻吟又苦盼他來到的人,這個信念在沒有知覺的人身上遲遲不能實現,然而,人還是這樣盼望著。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全能者的嘆息》)那一刻,我愣住了!這熟悉的聲音溫暖著我的心靈,讓我感覺似乎回到了迷失多年的家,我不禁放聲大哭,多年的心酸、無助、委屈、痛苦一起湧上心頭,我突然意識到原來我是從神來的,神一直在我身邊守候著我,一直看顧保守我走到今天,神在我最痛苦最無助的時候向我伸出了他的拯救之手,同時我也明白了自己痛苦的根源是因為我從來都不認識神,不認識神是我生命的源頭,不順服主宰我生命的那一位全能者,就憑自己的能力在苦海中掙扎、奔波,才落得現在這樣身心疲憊、傷痕累累的下場!
此後我便過上了教會生活,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讀神話,盡情地唱讚美神的詩歌,享受著神話語的豐富供應,生命靈裡得到了飽足,享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平安、喜樂。看著弟兄姊妹都是些平凡普通的人,在社會上也沒有什麼地位、也沒有什麼豐厚的物質享受,但個個都樸實大方、端莊正派,活得有人格、有尊嚴,大家在一起以誠相待、彼此相愛,誰有什麼困難都互相幫助,沒有索取,沒有任何利益要求;大家在一起也沒有高低貴賤之分,都積極盡本分追求真理、活出正常人性來滿足神、榮耀神,親身體驗了這樣的生活,我覺得這才是我嚮往已久的生活!但跟他們在一起我總是有一種深深的自卑感,覺得自己被金錢腐蝕得太深了,做了那麼多違背道義、喪失人性道德的事,弟兄姊妹就給我交通神的愛,神這次道成肉身體嘗人間痛苦,知道我們被撒但敗壞得有多深,活得有多痛苦,所以,神不會嫌棄我們,他就是來拯救我們這些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類,使我們都活在他的看顧保守之下,活在他的祝福之中……聽著這些勉勵的話我感動得淚流滿面,立志一定要好好信神還報神對我的愛與拯救。
後來,我看到了一段全能神的話:「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你們可能就逐漸明白了。比如說,過去的人做生意是童叟無欺、貨不二價,這裡有沒有一點良心、人性的表達呀?人有這樣的做生意的信條,能不能說人那時候還有點良心,有點人性呢?(能。)但是不知不覺當中,在人對金錢的要求不斷增長的情況下,人越來越愛錢,越來越愛利,越來越愛享受,那麼人把錢是不是看得更重了?人把錢看得更重的時候,人不知不覺就看淡了名譽,看淡了名聲、信譽、人格,看淡了這些。當你做生意的時候,你看人家用不同的手段,用各種欺詐的手段總發大財,雖然掙來的是不義之財,但是人家手裡錢越來越多了,人家一家老小跟你做同樣的生意,人家享受得比你好,你心裡就不是滋味,你說『我怎麼就不能有那個本事呢?我怎麼就掙不來跟他一樣多的錢呢?我得想辦法讓我手裡的錢越來越多,讓我的生意興旺起來』,然後你就琢磨『道』了。按照平常那種方式掙錢,童叟無欺,貨不二價,你掙來的是良心錢,這個錢就不可能讓你暴發,但是在利益的驅使之下,你的思想在逐漸地轉變,在轉變的過程當中,你做事的原則也開始發生了變化。當你第一次搞欺騙的時候,搞詐騙的時候,你有所保留,你說:『我騙完這一次我再也不騙了,不能騙人哪,騙人遭報應,騙人遭禍患哪!我騙完這一次再也不騙了。』第一次行騙的時候你心裡有所顧忌,這是人的良心起到的作用——有所顧忌,也有所責備,所以你做得很不自然。但是當你行騙成功之後,你看到自己手裡拿到的錢比原來多了,你就覺得這個方式對你來說很有利;心裡雖然隱隱作痛,但是你還是為自己這次的『成功』而感到慶賀,感到一點沾沾自喜——第一次你認可了自己的行為,認可了自己的行騙。從此以後,這個『騙』在人身上一旦被人沾染了,就像一個人沾上了賭博一樣成了一個賭徒。在不知不覺當中,他認可了欺騙的行為,也接受了欺騙的行為;不知不覺當中,他把欺騙當成一種正當的商業行為,也把欺騙當成了自己生存、生活最有用的一種手段,他認為這樣來錢快。在這個過程中,從一開始人不能接受這種行為,人藐視這樣的行為,藐視這樣的作法,到人以自己的方式親手、親身試驗、嘗試這樣的行為的時候,他的心在逐漸地轉變。這個轉變是什麼呢?是對這個潮流的一個認可與接納,是對社會潮流所灌輸給你的這種思想的接納與認可。不知不覺當中,你做生意不騙,你就覺著自己吃虧了,不騙你就覺著丟失了東西,這個『騙』不知不覺成了你的靈魂,成了你的主心骨,也成了你生存法則當中必不可少的一種行為。當人接受了這個行為,當人接受了這個思想之後,人的心是不是變了?你的心變了,那你的人格變沒變?你的人性變沒變?那你的良心變沒變呢?整個人從心裡到思想以至於從裡到外都發生了一個質的變化,這個變化讓你離神越來越遠,讓你與撒但越來越相合,越來越相似。」(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神的話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撒但一直在用社會潮流敗壞人、殘害人,撒但告訴人「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於是人們為了得到更多的錢就開始昧著良心,坑矇拐騙、無惡不作,漸漸地良心喪失、道德全無,活出的全是魔鬼撒但相,沒有一點人性理智。神的話千真萬確,想想我自己不也是這樣的人嗎?起初做生意時,我講究誠信,但看到自己賺不到錢,而同行以各種欺詐的手段、方式發大財時,我的心便開始蠢蠢欲動,後來為了能多賺一些錢,我也開始行騙,因著金錢的誘惑,欺騙的次數也多了,我的良心漸漸地就麻木了,覺得做生意賺錢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我的人生觀、價值觀就這樣被撒但扭曲了,由一個做生意童嫂無欺的小商販變成一個惟利是圖的奸商。想想我身邊的同行,以及我身邊所有的有錢或沒錢的人,都在為了錢你爭我奪、互相傷害、互相踐踏,甚至不惜一切、絞盡腦汁地欺騙,只要能掙到錢,什麼良心、人格、理智、尊嚴,做人的底線,統統都踩在腳下,甚至把做虧心事當成是有本事,把互相欺騙當成是一種享受,把靠欺騙得來的錢當做吃喝玩樂的資本。我這才看清撒但的最終目的就是利用人的野心慾望來敗壞人的理智、人格、良心、尊嚴,錢只是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一種手段和方式,人通過追逐錢財,就會落入撒但的圈套,從而變得越來越邪惡,越來越墮落,越來越悖逆神、抵擋神,人都淪為它的奴隸,被它玩弄、被它踐踏,最終落在神的懲罰之中,沉淪滅亡。這些年來我已經被它敗壞得人不人、鬼不鬼,活在痛苦中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被它踐踏成了一個病癱之人還在為它賣命,若不是全能神的話喚醒了我的心、我的靈,讓我看清了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我真不知會被它引誘墮落成什麼樣?真是感謝神對我的拯救!認識到這些後,我趕緊向神獻上感謝的禱告:「全能神啊!我感謝你對我的拯救,今天是你話語的揭示,讓我看透了錢財就是撒但用來苦害人的手段,神啊,是你把我從撒但的埋伏圈裡拯救了出來,我以後再也不願為撒但活著了,我願意追求真理,為滿足神而活。」
禱告後,我想起神話說:「我的國度都是要那些誠實、不虛偽、不詭詐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實忠厚的吃不開嗎?我正和他們相反,誠實人到我這裡來就行,我就喜悅這樣的人,我也需要這樣的人,這正是我的公義。」(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三十三篇說話》)「有正常人的言談舉止就是說話有倫次,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符合事實恰如其分,不搞欺騙,不說謊話。」(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提高素質是為了能蒙神拯救》)「那些當面做一套、在背後另搞一套的詭詐人,都是不願被成全的人,都是沉淪之子、滅亡之子,是屬於撒但的,不是屬於神的,神揀選的不是這樣的人!如果你所作所為不能拿到神面前,不能讓神的靈鑒察,說明你這個人有問題,你要接受神的審判刑罰,注重性情變化,這樣才能走上被成全的路。」(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著》)看著神審判的話語,我感受到神公義不容人觸犯的性情,神有信實的實質,神喜歡誠實人,神的國度裡要的是誠實、不虛偽、不詭詐的人,只有誠實人才能遵行神的道,才能真實地順服神、敬拜神,最終蒙神稱許得著神的祝福與應許。神恨惡、厭憎搞欺騙、行詭詐的人,凡欺騙神、抵擋神的人只能遭到神公義的懲罰!此時此刻,我為自己以前的所做所行感到懊悔不已,我痛恨自己鬼迷了心竅,被金錢迷得失去了人性理智,失去了做人的底線,總是人前一套,人後一套。如今,全能神拯救了我,我就要按著神所要求的誠實人的樣式去追求,做一個誠實人還報神的愛。
隨後,我在生活中和生意上就憑神的話活著,注重凡事按神的話而行。一天店裡來了兩個年輕姑娘和一個小伙子來買東西,看得出兩個姑娘是從農村來的,頂多就是二十來歲,其中一個小姑娘帶著小伙子在挑東西,另一個小姑娘悄悄對我說:「老闆娘,我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我們能不能帶人來買了東西之後再退貨,但我們只退百分之六十,你得百分之四十。」我意識到這是撒但的詭計,便趕緊在心裡默默禱告神求神保守我,不再做虧心事。因為我知道現在社會上這種事挺多的,這些年輕的農村女孩想來城裡淘金,但她們找不到工作或者工資太低根本養活不了自己,於是她們就在網上認識一些男的,然後約他們出來逛街買東西,男的付了錢走了後,她們又來退錢,用這種欺騙的手段來謀生。我不能再被錢迷了心竅,不能再隨從撒但作惡了,識破撒但的詭計後,我便義正言辭地對這個姑娘說:「姑娘,我勸你們也別再這樣做了,昧著良心掙錢是要遭報應的,你們如果是正當地來我店裡買東西我歡迎,如果是這種情況我不歡迎。」這個姑娘聽後不好意思地走了,從此再也沒來過我們店裡了。
我雖然失去了一些生意,但我不後悔,因為良心踏實平安的感覺是多少錢都換不來的,而且滿足神之後的享受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經歷到有一天,一個人的人生觀、生存的意義、生存的根基整個都變了,就是一個人都脫胎換骨了,變成另外一個人了,這不得了哇!這是大的變化,翻天覆地的變化。你對世界上的名利、地位、錢財、享受、榮華富貴覺得有沒有都行了,這些事很輕鬆地就能放下,這才是有人樣的人。最終作成的就是這樣一班人,為真理活著,為神而活著,為著正義的事而活著,這就是人的樣式。」(摘自《基督與教會工人的座談紀要·要認識人的本性有共性也有區別》)從神的話中我看到只有全能神能拯救人,只有神能把被撒但敗壞成魔鬼的人又重新變成人。是全能神將我從撒但的苦海中救起,我願意迷途知返,不再追求做金錢的奴役,只求好好追求真理,追求順服神、滿足神,做一個敬畏神遠離惡的人,預備更多的善行來還報神的愛。雖然我現在物質生活沒有享受得像以前那麼好,但我內心比以前平安、踏實、享受多了,況且神給我的也豐豐富富,一無所缺。這使我深深地感受到有神就有了一切,只有神才會帶領我走上人生正道。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本文來自:基督徒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