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8

病入膏肓後才知神愛是最真

我家弟兄姐妹多,日子本來就清苦。我十幾歲時父親患了胃癌,母親也得了食道癌,治病花光了家裡的所有積蓄,後來一家人常常吃了上頓沒下頓。因著我家窮,村裡人都瞧不起我們,親戚也都躲避我們。這讓我幼小的心靈倍受打擊,同時也產生了一種強烈的願望,長大後我一定要活出個人樣。
我結婚後,為了改變生活的現狀,實現我的願望,就在離家五六十里的地方承包了三十畝地,幹完了地裡的活,還開著三輪車在本村蹲點收次果,我每天都起早貪黑地幹活、掙錢,常常累得腰酸背痛,夜裡常痛得我不能入睡,特別到了陰雨天,渾身上下疼痛難忍。但為了掙錢我還是不顧一切地幹活。
後來我看到村裡很多家蓋起了新房子,就不甘落後又和妻子開了一家服裝店,誰知沒干多久不但沒賺著錢,還把我掙的錢也賠了進去。但是我還不認輸,認為只要我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的。後來我又承包了一個工程隊,認定自己這次一定能掙幾十萬元,誰知沒干多長時間,有次放炮排險時,我和石頭一起從山上滾落下來。當時就摔得昏迷不醒。大家把我送到醫院後,醫生檢查後說我已經沒救了,讓我們趕快轉院,老闆對醫生說:「你們盡最大努力救吧,真救不過來就是他的命盡了。」沒想到經過一天的搶救,我從昏迷中醒過來了,醫生都感慨道;「這人命可真是夠大的!」

一年後我的身體恢復得特別好,我想:只要我這條命還在,「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於是我又買了一輛出租車,開始拉人掙錢。在這期間,兩個姊妹給我見證末世作工,我聽到她們讀的神的話很結合現實,就欣然接受了。之後我就參加了聚會,有一天我看到神的話上說:「我深知人心所想,人意所願,誰不曾為自己找出路?誰不曾為自己前途著想?但即使人的大腦豐豐富富、五彩繽紛,但誰能料到萬世以後的今天竟會是這樣的呢?難道是你主觀努力的結果嗎?是你奮力拼搏換來的嗎?是你大腦勾勒出來的美麗的畫面嗎?若不是我帶領整個人類,有誰能超脫我的安排而另找出路呢?難道是人的『想』、人的『願意』把人帶到今天的嗎?多少人的一生不能如願以償,難道是他們的思維出差了嗎?多少人的一生是料想不到的幸福、美滿,難道是他們的要求水準太低了嗎?整個人類有誰不在全能者的眼中看顧?有誰不在全能者的預定之中生存?人的生死存亡是來源於自己的選擇嗎?人的命運是自己掌握的嗎?多少人呼求死亡,但死卻遠遠避開他;多少人想做生活的強者,害怕死,但不知不覺中,死亡之日逼近,使其落入死亡的深淵……」(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十一篇說話》)我看了這些話,又通過姊妹的交通,才知道人的一切的確不由人掌握。回想以往,我總想掙大錢使自己生活得幸福、美滿,結果卻與現實總是相差很遠。又想想自己現在擁有的,不是我計劃來的,而我失去的也不是我安排的,當我在生命垂危時,如果老天要收回我這口氣息,誰也救不活我。後來我就與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唱詩歌、看神的話,越看越有享受,感覺這樣聚會讓我明白不少呢!弟兄姊妹都能單純敞開,和睦相處,我感覺這樣活著心情快樂特別釋放自由!
一年後,因著我的熱心追求,教會帶領想讓我做小組負責人,面對這個託付,我猶豫不決:若是擔任了這個本分,就沒有更多的時間去掙錢,並且周圍的人該怎樣看我呢?就在我猶豫不定時,看到一段神的話,全能神說:「神在尋找渴慕他顯現的人,在尋找能聽他話語的人,尋找不忘記他託付而為他獻上身心的人,尋找在他面前如嬰兒一樣對他順服、對他沒有抵擋的人。你若不受任何勢力的阻撓而為神獻身,那你將會是神所看中的對象,將會是神所賜福的對象。你若有很高的地位,若有很高的名望,若有很多的知識,有很多的資產,有很多的人擁護你,而你卻仍然不受這些東西的困擾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呼召與託付,作神讓你作的事情,那你所作的事情將是世界上最有意義而且是人類最正義的事業。你若為了地位或者為了自己的目的而拒絕神的呼召,那你做的一切都是神所咒詛的,更是神所厭憎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從神的話看到,神正在教會中呼召追求真理的人,如果聽到神的呼召積極配合,這樣的人肯定是神所喜悅的,更是神所祝福的對象。看了全能神的話,我的心一下子醒悟過來,是啊,以往我為了掙大錢,差點丟了性命,是神保守我活了下來,才使我今天有了蒙拯救的機會,我怎麼這麼沒有良心!此時我立下心志,並對帶領說:「我願意珍惜神給我的這一次操練盡本分的機會,順服神的擺佈安排。」
幾個月後,我又踏入了傳福音的行列中。隨著在外盡本分的時間越來越長,每當傳福音看到別人忙著蓋房子時,我就會想到自家還沒有蓋起的新房子,想到如果自己不蓋房子周圍鄰居會怎麼看我呢?因我的心總是受這些東西的攪擾與轄制,盡本分一直心不在焉,傳福音也達不到果效。回到家裡妻子說:「你看咱的房子還沒有蓋起來,咱就這一個女兒,負擔也很大,村裡人該怎麼看咱們呢?……」此時我聽到妻子說的正是我的心裡話,再也沒有傳福音的動力了,就重操舊業,一邊收蘋果賣,一邊拉材料蓋房子,甚至連最基本的教會生活也不參加了,完全陷入貪婪的漩渦中不能自拔,妻子也從以前的對我漠不關心變成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弟兄姊妹看我不聚會了,多次來扶持我,我都有意躲避,每天早上我天不亮就去拉料,晚上很晚才回來。
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剛從外邊回來,還沒來得及進家,就看見兩個弟兄已在我家附近等我(因妻子不允許弟兄姊妹進我家),他們一看見我就走過來說:「弟兄,你回來了,我們想和你交通交通。」出於無奈我只好和他們交通了一會兒,可不管他們怎麼交通,我悖逆剛硬的心已沒有了知覺,一直活在自己的小天地中,根本就沒心思聽他們說,兩個弟兄只好惋惜地走了。
胃癌,死亡,第二次生命,有錢能使鬼推磨,拯救,奇蹟,審判
過了一段時間,我做生意掙了一筆錢,把新房子蓋起來了,女兒也成家添了孩子,我們過上了讓別人都羨慕的生活。但我還是不滿足,每天照樣起早貪黑飢一頓飽一頓地幹活,漸漸地我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每次吃飯時肚子都疼痛難忍,常常心慌氣短,最後什麼活也幹不了了。記得有一次我肚子非常疼痛,妻子卻像沒看見似的,後來疼的次數越來越多,甚至上吐下瀉的都是血。我只好到村衛生所買點藥,吃後卻沒有一點效果。妻子這才陪我到市醫院做檢查,我隱隱約約聽到醫生對妻子說:「他這個症狀有可能是胃癌,要是做手術的話,你得先準備七八萬塊錢……」我聽到後當時就像是五雷轟頂,天哪!我剛蓋完房子,給兒女成完婚,哪來這麼多錢,這不是要我的命嗎?妻子只好讓醫生給我開點藥,我回家養病。
在這期間我說話都有氣無力,喘氣也非常困難,每天只能喝點湯維持生活,隨時都有斷氣的可能。神哪,今年我才50多歲,難道就這樣離開人世了嗎?此時我的心痛苦萬分,眼淚不由得奪框而出,忽然間又聽到妻子對女兒說:「你年齡小不知道,醫生說你爸得的是胃癌已沒救了,如果要治就得花七八萬塊錢,做手術後還不知能活幾天,咱就不要在他身上花錢了,今天他能活幾天是幾天,現在咱只有給他準備後事了。」聽到這話後,我的心一下子涼透了,眼淚「嘩嘩」地直往下流,那一刻我真的絕望了。回想我身體好時為了這個家,省吃儉用、拼死拼活地掙錢,到命在旦夕需要人照顧時,親人們卻沒有一絲一毫的體貼和照顧。此時我已泣不成聲,雙膝跪地向神禱告:「神阿,我這一生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人間到底有沒有真情呀?人與人到底有沒有真愛呀?……」後來我想起神的話說:「丈夫愛妻子為了什麼?妻子愛丈夫又是為了什麼?兒女孝順父母是為了什麼?父母疼兒女又是為了什麼?人的存心都是為了什麼?不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打算與自己的私慾嗎?真正是為了神的經營計劃嗎?是為了神的工作嗎?是為了盡上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如今面對事實,我才體會到神的話把人與人之間的實情揭示得很透徹,看到人間真是沒有真情,人與人之間都是互相利用,就連親人也不例外,以往我能掙錢時,妻子對我體貼照顧,今天我有病再也不能滿足她的要求了,妻子的真實面目一下子暴露了出來。什麼夫妻情分,妻子的責任都沒了,我在這個家也成了多餘的人。此時我想起這些心痛難忍,只有向神禱告,「神啊!以前我面臨死亡時,你保守我活了下來。信神的時候,我感到是那樣的輕鬆和釋放,如今當我背叛了你面臨的都是撒但的苦害,今天我已無顏求你再次挽回我的生命,只願你開啟我,使我在這樣的環境中能摸著你的心意,認識我自己,順服你的擺佈安排……」
禱告後我就站起來,拿起很久都沒有看過的神的話,打開看到一段神的話:「『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為了掙錢而失去了盡本分的機會,失去了跟隨神的機會呢?這些對人來說是不是損失呢?那撒但用這樣的方式,用這一句話就把人敗壞到這個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險惡啊?這招是不是很惡毒啊?就流行這麼一句話,從你一開始對這句話不以為然到你認為這句話是真理為止,你這個人的心就徹底被它奪去了,所以說你也不由自主地為著這一句話去活著。你已經被這一句話影響到了什麼程度呢?知道是真道,知道是真理,你也無力去追求了,明明知道是神的話,你也不願付代價,不願意受苦為此而付出了,而是寧願自己犧牲自己的前途命運來與神對抗到底;不管神怎麼說,不管神怎麼作,不管你了解到的神的愛對你有多深,對你有多大,你還是一意孤行地為這一句話而付出。就說這句話已經左右了你的行為,左右了你的思想,你寧可被這一句話來左右你的命運也不願意放下這一切。人能這麼做,人能被這一句話左右,被這一句話擺佈,這是不是撒但敗壞人達到果效了?這是不是撒但的哲學、撒但的敗壞性情在你心裡扎根了?你這麼做,撒但是不是達到目的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神的話句句說到了我的心上,神啊,我的心真是被「有錢能使鬼推磨」這句撒但的鬼話蒙蔽得太深了。從小家裡窮,我就認為沒有錢就會被人瞧不起,沒有錢到人前說話都受歧視,就想長大後我一定要努力奮鬥,使自己的家人能過上幸福生活,不受人的歧視,認為這就是正確的人生目標。所以,結婚後我為了追求錢財,追求名利、地位,為了不讓村裡人小看,過上人都羨慕的生活,起早貪黑地幹活,現在我才明白,「有錢能使鬼推磨」的撒但毒素已成了我的生存法則,我被這罪惡的波濤席捲著,被撒但掌控的邪惡潮流摧殘以至於淹沒,根本不去尋求什麼是真正有意義的人生。
回想當初,我已經知道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作了末世審判刑罰潔淨人的工作,也就是最後一步拯救人的工作,神發表了那麼多真理,把怎樣是活出正常人性、怎麼對待社會潮流、怎樣分辨撒但、怎樣認識自己,怎樣才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等等都給我們說得清清楚楚,可我真是鬼迷心竅,不追求真理,被撒但邪惡潮流深深地迷惑控制,無力自拔,當弟兄姊妹一次次來扶持幫助我時,我一直躲著不見弟兄姊妹,不珍惜神給我的悔改的機會。此時我感到虧欠神太多,就跪下來向神禱告:「神啊,我享受著你造的萬物,卻沒能還報你的愛,反而還抵擋你,悖逆你,神哪!我太沒有良心、理智,今天這病痛臨到我,是你公義性情的顯明,也是撒但對我的苦害,更是你對我的拯救,即使你收走我的這口氣息,我也要感謝讚美你的公義!」我禱告後,心裡感到格外的平靜、踏實。
在接下來的那段日子裡,雖然我還遭受病痛的折磨,但我心裡面很渴望看到弟兄姊妹,能對他們說聲對不起,但我不知道還能不能有這個機會,在這樣的煎熬中,我只有向神默默地禱告,求神給我預備合適的機會,使我能彌補心裡留下的虧欠。神真是垂聽了我的禱告。有一天一個弟兄來我家看我,當看到弟兄時,我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內疚和虧欠,我就趕緊向弟兄道歉,弟兄看到我的臉色蒼白,就問了我的身體狀況,那天我們聊了很久很久……走的時候弟兄問我:「弟兄,你能不能去聚會?」我心想:「我何嘗不想聚會呢?我已經背叛神了,神還會要我嗎?」想到弟兄這樣問是出於神的愛,看到神還沒有丟棄我,於是我點點頭。弟兄走後,我趕緊向神禱告:「神啊!如果我還能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我一定要在有生之日好好把握、珍惜你給我的最後這點機會。如果不合適的話,我也願順服你的主宰安排,因為你太公義、聖潔了,我永遠稱頌、讚美你!」沒過多久,教會帶領就和我見面了,交通了一陣後就安排我聚會,那一刻我真是感受到神那寬大的胸懷在向我擁抱……胃癌,死亡,第二次生命,有錢能使鬼推磨,拯救,奇蹟,審判
就這樣,我再次和弟兄姊妹聚在一起。一次我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時,看到一段神的話說:「本來一無所有的一個孤獨的靈魂,因著造物主的主宰與命定有了父母、家庭,有了成為人類中的一員這樣的機會,有了體驗人生的機會,有了遊歷人世間的機會,也有了體會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機會,更有了認識造物主權柄、歸服在造物主權柄之下的機會,但是大多數的人並沒有真正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稍縱即逝的機會。人花費畢生的精力都在與命運抗爭,一生都忙碌於養家糊口、穿梭於功名利祿之間。人寶愛的是親情、金錢與名利,人把親情、金錢與名利看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東西,儘管人都埋怨命運多舛,但人還是把『人為什麼活著,人當怎樣活著,人活著的價值與意義』這些人最該明白與探求的問題置於腦後,一生無論多少年只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兩鬢斑白,直到容顏老去,直到人意識到名利不能阻擋人衰老的步伐,金錢填補不了人心靈的空虛,直到人明白誰都不能逃脫生老病死的規律,直到明白誰都不能擺脫命運的安排。當人不得不面對人生中的最後一關的時候,人才真正地明白了人縱有萬貫家產,縱有高貴身分與顯赫地位都難逃一死,都必然回歸到其本位——一無所有的孤單的靈魂。當人有了父母的時候,人便覺得父母就是其的一切;當人有了財產的時候,人便覺得金錢就是人的依靠,就是人活著的本錢;當人擁有地位的時候,人便死死抓住地位,寧願為其捨命;而當人即將撒手離去的時候,人才知道人傾其一生都在追求的東西原來都是過眼雲煙,沒有一樣能抓得住,沒有一樣能帶得走,沒有一樣能讓人免去死亡,也沒有一樣能成為一個孤獨靈魂歸途中的安慰或伴侶,更沒有一樣東西能拯救人超脫死亡。人在物質世界所得的名或利給了人暫時的滿足感,給了人一時的快慰,給了人心靈踏實的假象,讓人迷失了方向,所以,在茫茫人海中掙扎,渴求得到安息、得到安慰、得到心靈的寧靜的人被一層又一層的浪濤席捲著,當人還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為何活著、將往何處去等等這些人最該明白的問題的時候,人便被名利引誘、迷惑、控制,一去不回頭,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不經意間人就這樣送走了一生的黃金期。當人即將告別這個世界的時候,人逐步意識到這個世間的一切都與人漸行漸遠,人再也無力抓住任何一樣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此時,人才真正地感覺到原來自己如呱呱墜地的嬰兒一樣依然一無所有……」(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看了這段話後我心裡久久不能平靜,真是往事不堪回首,一幕幕浮現在心頭,我活了大半輩子,想想我從小到現在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人生,我原以為擁有金錢就是幸福,擁有自己心愛的和愛自己的人就是幸福,可我活了大半輩子才體嘗到就如神的話所說的:「人花費畢生的精力都在與命運抗爭,一生都忙碌於養家糊口、穿梭於功名利祿之間。人寶愛的是親情、金錢與名利,人把親情、金錢與名利看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東西,儘管人都埋怨命運多舛,但人還是把『人為什麼活著,人當怎樣活著,人活著的價值與意義』這些人最該明白與探求的問題置於腦後,一生無論多少年只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兩鬢斑白,直到容顏老去,直到人意識到名利不能阻擋人衰老的步伐,金錢填補不了人心靈的空虛,直到人明白誰都不能逃脫生老病死的規律,直到明白誰都不能擺脫命運的安排。當人不得不面對人生中的最後一關的時候,人才真正地明白了人縱有萬貫家產,縱有高貴身分與顯赫地位都難逃一死,都必然回歸到其本位——一無所有的孤單的靈魂。當人有了父母的時候,人便覺得父母就是其的一切;當人有了財產的時候,人便覺得金錢就是人的依靠,就是人活著的本錢;當人擁有地位的時候,人便死死抓住地位,寧願為其捨命;而當人即將撒手離去的時候,人才知道人傾其一生都在追求的東西原來都是過眼雲煙,沒有一樣能抓得住,沒有一樣能帶得走。」(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是啊,神話說得太對了,神把我們每個靈魂帶到這個人世間,是為了讓我們認識體會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的奇妙和智慧,最終歸服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可我們都被撒但的謊言欺騙、蒙蔽,把大好的時光都白白地消耗了。現在想想以往我為錢財為家庭而賣命,活得真是好苦好累,雖然也掙了點錢,但心裡一點也不覺得有享受,那時和弟兄姊妹在一起交通神的話、盡本分的時候、心裡特別釋放,這可是多少錢都買不來的。一個弟兄也交通他臨到病痛的時候,反省時才看見自己的悖逆抵擋,從中也看到神的公義性情活靈活現。一個姊妹說:「是啊!今天若不是神這樣的揭示,帶領我們認識、分辨這些,我就是到死都不明白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神的話就是真理呀!」我們彼此都交通個人的經歷和認識,更堅定了我跟隨神的信心
從此我不再為病痛而愁苦,把自己的生死都交託在神手裡,在家裡我就天天看神的話,有時候我身體不舒服,弟兄姊妹就來我家聚會,在弟兄姊妹的耐心幫助扶持中,我的情形越來越好,身體也一天比一天有好轉。後來我主動要求盡本分,教會考慮到我的身體,就安排我擔任小組長,走附近的幾個小組。我深深地感到這是神對我的恩待,我就憑著對神的信心來與神配合。有時走上坡路時,就覺得非常吃力,呼吸特別艱難,身體支持不住,我就在心裡默默禱告神,求神帶領我有信心往上夠,不知不覺就到了聚會的地方。我覺得只要能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就是我最開心的事。一年後我又去檢查時,身體奇蹟般地恢復正常了,那一刻我向神發出深深地感激之情:神啊!若不是你用這樣的方式來喚醒我,我現在早已被撒但吞吃,落入地獄之中了!神啊!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若不是我臨到病痛,就我這愛錢如命的本性,是不會回到你的面前得著這些真理的,雖然我肉體受痛苦,但我從你得到心靈上的幸福是任何的物質、肉體享受都不能取代的。從今往後,不管我還能活幾天,無論前方的道路多麼崎嶇不平,也不管我身後還潛伏有多少攔阻和困難,我也不考慮將來是得福還是受禍,只願把我的餘生都交給你,盡上我受造之物的本分,來還報你的拯救之恩。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那信神的人感覺到的幸福是什麼樣的呢?有什麼不同?你看大多數人信神以後不追求發大財,不追求在世界上亨通、搞什麼事業、成為名人,而是默默無聞的,生活很簡樸,對生活質量也不是要求很高,甚至有些人只滿足於溫飽。在這樣的人世間,他居然還能選擇這樣的道路,他不會掙大錢嗎?你能說凡是神家的弟兄姊妹、信神的弟兄姊妹都沒能耐掙大錢嗎?(不是。)那人看到什麼了?這些人信神之後,或多或少在心靈深處已經感覺到跟隨神走這是最幸福的事,這個幸福不是任何的物質世界當中的東西能代替的。有些人也試過,在外面跌打滾爬的那幾年挺累,很苦,掙了點錢,也享受了,那又怎麼樣?活得沒有尊嚴,活得越來越累,與其這樣活著還不如死了呢!對那個事已經看透了。不是說走投無路了信神了,而是他已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跟隨神走追求真理的道路,為神花費奉獻一生,這是心靈最得安慰的事,是一生中最大的事;得著神,得著真理,這是最幸福的事,是讓人的心靈最踏實的一件事。這一份幸福人已經感覺到了,那可不是想像來的。」(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只有真理作人的生命,人活得才有價值》)
是啊,今天每一個跟隨神的人,都經歷了神的審判刑罰、修理對付、試煉熬煉,對神最大限度拯救人的實質有了真實體會,對撒但掌控世界的黑暗邪惡,給人帶來的是悲傷和痛苦有了清楚地認識和分辨,也體嘗到了神發表的真理的確給人帶來的是光明、是幸福、是自由、更是釋放!我也從神的作工中感受到,神那如嚴父又如慈母般的性情,帶領著我一路走過來;是神的審判刑罰保守我走到今天,也是神極大的恩待與拯救賜給我第二次生命,我由衷地感謝神!要把我的餘生全部交在神的手中,竭力追求真理,盡好我的本分安慰神心。
本文來自:基督徒見證
                   病入膏肓後才知神愛是最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