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8

當單車衝向深谷的那一刻

骑单车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8-9)每當讀到這節經文時,我就會不由地想起在那次驚險的經歷中,看見了神的奇妙作為,真實地體驗到了神的全能主宰不是人的大腦思維能夠解釋的。這件事也讓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靜……
那是一個盛夏的季節,我與五個同事結伴騎自行車去「南昆山風景區」旅遊。很快,四天的短途旅行結束了,我們一行六人正準備騎車下山。這時,領隊的同事對我們每個人的自行車檢查了一遍,並叮囑大家控制好下山時的車速,千萬不能掉隊。準備就緒後,我不經意地環視了一下四周,我們被群山環繞,放眼望去,連綿不斷的群山高低起伏,依稀可見的山路猶如長長的紐帶望不到盡頭,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哇!真的好高,下山的時候必須得小心一點呀!隨著領隊一聲令下「出發」,我們依次蹬上自行車沿著崎嶇不平的山路順勢而下……
下山的途中,貨車、旅遊中巴疾馳而過時,沙塵隨風飄揚,直撲到我的臉上,我不禁微瞇了一下雙眼,但不敢用手去擦,生怕把不住車而倒下。突然,我只感覺慣性遛車的車速加快,越往前遛越快,我超越了同伴,也不斷地超越著前面其他的遊客,此時便聽見同伴大聲地喊叫:「停下,快停下!……」我立時握住車閘,但車子根本不聽使喚,剎車失靈了!
隨著車子急速地下滑,同伴的喊叫聲也在漸漸遠去,我快速地掃了一下路兩邊,只見右邊是茂密的叢林,左邊便是陰深深的山谷,不禁讓人毛骨悚然。我慌了神,心想:我的自行車失控了,若停不下來,肯定會衝下山谷,到時我肯定就完了。緊張害怕中,我的額頭上冒出豆粒大的汗珠,雙手緊緊地握著車把和車閘,一刻也不敢放鬆,雙手的「虎口」處由於太用力,也由紅腫到蹦出了血。此時的我已經忘記了疼痛,一心注視著前面山路的每個轉彎處。而此時,我像坐過山車一樣,隨著山路繞了個45度的陡坡又繞了個30度的「手肘」彎,隨著山路的崎嶇跌跌撞撞地往下滑。我的心砰砰跳個不停,生怕沒了「手肘」彎,我就會直衝深谷,一命嗚呼!

果然,車子疾馳到半山腰時,沒了轉彎路,一條看不見底的深谷隔開了兩座山,依稀可見有一座約20米長寬約3米的石板橋相連。此時我的自行車已完全失控,根本無法控制方向,車把還不停地搖擺,一會兒跑到路中央,一會兒跑到路邊,我心想:完了,完了,就差20多米我就要衝下深谷了,掉下去肯定粉身碎骨,怎麼辦?怎麼辦?
就在此時,我想起自己是個基督徒,大有能力的主耶穌肯定能救我。於是,我大聲喊:「主啊,救我,救我!」話音剛落,只聽「啪」的一聲,自行車就倒在了路中央,我也被拋到離車兩米遠的山溪坑裡,卡在裡面起不來。此時的我沒有睜開眼睛,時不時地會聽到身邊有車疾馳的聲音,還有車輪「吱呼–吱呼」夾著沙石的打轉聲。
沒多久,我的同伴到了現場,大聲地喊我,我用盡全身力氣回答:「我在這兒!」幾個人順著我聲音的方向找到了我,並慢慢地將我從山溪坑裡拽上來。我起來後,沒有感覺到身體有什麼不適,還能行動自如。他們感嘆地說:「真是奇蹟!我們看見你像過山車一樣,從這座山到那座山,眨眼之間就不見了。等我們下來只見你的車子在路中央,就是不見你,把我們急壞了,想必你不是衝到山谷就是被車撞飛了,真想不到你還活著,莫非你有神靈的庇護?」此時,我激動地流著眼淚說:「是的!我信主耶穌,他是獨一的真神。在急難中我呼求主耶穌,是主耶穌救了我,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是神保守了你,把你從死亡的邊緣拯救了回來!」「是啊,如果你摔在馬路邊或是路中間,可能就有被下山的車軋死的危險啊!」……
聽著他們說這一番話,回想剛才的一幕幕,真是觸目驚心,車子失控我沒有任何辦法,只能順著山勢滑坡行駛,在沒有「手肘」彎的情況下,我就會隨著慣性直衝到山谷,一命嗚呼,但就在車子要衝向深谷的那一刻,主垂聽了我的禱告,車子竟然奇蹟般地停了下來,我也安然無恙地躺在地上活了下來,我從心底感謝神及時救了我!接著,同事用紙巾幫我擦乾淨脖子上的血跡,用止血貼粘住傷口,我們推著自行車回了家。
我看到經上大衛王的詩篇中說:「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139:13-14)是的,神不光賜給我們生命的氣息,還一直都在我們身邊保障我們的安全,看顧保守著我們。神的奇妙作為不僅讓人能看得到,也能讓人經歷、感受得到。藉著這次旅行歸途中的經歷,讓我感受到了神的保守,也親自體會到神的權柄與大能。我要像大衛王一樣放聲讚美神,只願跟隨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本文來自:基督徒見證
                 當單車衝向深谷的那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