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8

耶穌 | 一句真話值千金

引言:2007年隨著中國商品經濟的不斷下滑,她丈夫的生意一落千丈,隨之她也成了一名下崗工人。面臨生活的困境,正好好友介紹她到保險公司做業務代理人,當她了解到保險公司這是國家唯一支持許可的企業,保險法上規定:即使公司經營不善也不允許倒閉,客戶的保單由有國家指定的銀行承擔責任。她想到保險公司就是以誠信為本,她也願意做一個講信用的人,為此她就應聘了!
上培訓課 我成為客戶的理財師
我到公司後,公司經理給培訓的第一節課:如何用技巧和客戶接觸;在和客戶聊天中,用什麼話吹捧客戶;怎麼用智慧了解對方的經濟狀況及家庭成員的基本情況,根據不同的人群介紹適合他們的險種;針對陌生人該如何掌握說話的技巧,能讓人在最短的時間內對你產生好感,放下戒備之心。最後公司經理還說:「我們就是客戶的理財師!只要將客戶的財理好了,我們就會名利雙收。」並且公司每月會根據個人業績評出業務精英,並把其照片貼在公司最顯著的位置上。經過一段時間的培訓,我開始上崗。起初我和客戶接觸時,剛要開口說恭維客戶的話,我心裡一緊張,臉也紅了,就沒信心說了。每當自己沒勇氣向客戶介紹保險公司的產品時,經理的話就會回響在耳邊:「我們就是客戶的理財師!只要將客戶的財理好了,我們就會名利雙收。」迫於生活的壓力,我慢慢地適應這個行業的潛規則,開始在我的親戚、朋友中做示範。開始他們不願入保,我經過一次次耐心地勸說與承諾,他們就紛紛簽了保單。當我看到工資單上不菲的數目時,心想:雖然我低三下四看人的臉色,對人阿諛奉承,整天就好像帶著假面具做人一樣,活得很累,但自己的辛苦也沒白費。於是,我對公司的前景滿懷信心,對自己選擇的職業也覺得很明智。
保險公司

對公司以誠信為本產生懷疑
但藉著幾件事,讓我對公司口口聲聲喊著「以誠信為本」這話產生了疑惑。一次,我向公司名列前茅的張業務員討教經驗時,他詭祕地一笑說:「技巧我也沒有多少,但我告訴你一點最關鍵的:就是說話技巧問題,這點你要不掌握,就會流失很多客戶。你給客戶介紹『告知部分』時,對客戶不利的條款可以避重就輕一帶而過,客戶不是專業人員,大多數看不明白,所以對客戶不利的條款你要說得太詳細他們肯定不投保。」我不解地問:「咱們光說利不說弊,客戶稀裡糊塗簽了名,一旦出事公司不理賠,受損失的還是客戶呀!再說公司還會把責任推到咱們頭上。」張老師若無其事地笑了笑說:「賠不賠那是另一碼事,關鍵現在是先讓他們把保單簽了,錢交了,以後的事再想辦法……」我聽後心想:這不是瞪著眼欺騙人嗎?接下來的一件事讓我對公司的信用產生了更大的困惑。
一天,一個客戶在營業部大聲哭著對圍觀的群眾說:「我丈夫因病住院了,我拿著保險單來理賠,可公司的業務人員以手續不全為藉口把我打發走,我多次找他們經理多次,經理每次都用好言把我哄走,還讓保安攔住不讓我進辦公室,還說讓我找業務代理人給我處理。這次我把所有手續都找齊了,他們卻說我丈夫是沒買保險之前就有病,不屬於理賠的範圍,還說我是欺詐保險公司,沒簽單時他們拍著胸脯保證,絕對沒問題,現在出事他們就變臉,完全把責任推到在我身上,原來保險公司是大騙子公司。」當時公司的幾個保安對圍觀的人說:「不要圍觀了,這人腦子有問題精不正常。」隨後打電話讓負責這個客戶的業務代理人來把這個客戶勸走了事。類似這樣的事發生了好幾次,我心裡不由得暗暗為我的客戶擔心:公司整天談的都是以誠信為本,客戶是因相信公司能在人困難時給予人保障,才能把自己的血汗錢拿出簽了保單,而當客戶真正面臨難處時,公司領導一改往日的笑容都在互相推諉,若是有一天這樣的事臨到我親戚頭上,親戚朋友都埋怨、指責我,這可怎麼辦呢?我常常憂心忡忡,很害怕客戶利益受到損失時會找我算賬,我該怎麼給他們一個交代啊!茫然中不知前方的路該怎麼走,我常常心裡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心中祈求上天庇佑,千萬不要讓我的客戶臨到災難。
接受福音 歸回神的家
一天,我在朋友家,朋友給我傳全能神的國度福音,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從神的話中看到神話語裡帶著權柄,帶著能力,這話可不是一般人能說出來的。於是,我就接受了全能神的國度福音決定考察考察。因著神話語的吸引,我一有空就看神的話。一天,我看到神說:「我的國度都是要那些誠實、不虛偽、不詭詐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實忠厚的吃不開嗎?我正和他們相反,誠實人到我這裡來就行,我就喜悅這樣的人,我也需要這樣的人,這正是我的公義。」(摘自《話在肉神顯現·第三十三篇說話》)看到這話,我目光立刻停留在這段話上,心裡揣摩:這話說得真實際,現在世上老實人真的吃不開,到哪兒都受欺受壓。從全能神發表的話語看到,全能神教會真是和世上不一樣!後來在與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聚會時,我發現這裡是與世不同的另一片天地,弟兄姊妹能把自己的敗壞坦然地亮出來,共同交通,尋求真理解決敗壞。看到這裡有公平、公義,是沒有謊言欺騙的世界,在我們公司這樣的情景是看不到的。
我們公司員工之間為了利益都是互相防備、猜測,有什麼心事和祕密只有自己深埋心底。就是最知心的朋友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否則就有被利用的危險,比如:我若是對關係不錯的人說,我這兩天正在和某某客戶聯絡著感情,她有投保的意向,這個信息被人聽到,等你再見客戶時,客戶就會被這個人搶走。在公司誰說真心話就被整個公司傳為笑柄,就會在晨會上受到調侃,我們每天開晨會的內容就是探討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或什麼樣的語言把別人錢包裡的錢掏出來,裝進自己的腰包。誰若是用一個什麼手段使人簽了大單,這在公司上下會得受到很高的榮譽,會得到物質的獎勵,公司老總還親自陪吃飯唱歌跳舞。在這些名譽和物質的誘惑下,有一部分女業務代理人為了完成任務,不惜出賣犧牲自己肉體引誘客戶,和男客戶開房。因著我經常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明白神有信實的實質,神喜歡誠實人,每當看到神要求人做誠實人的話語時,我的心裡就備受煎熬,面對生活的殘酷,我總感覺在世上你不憑處世哲學活著就無法生存。
臨到對付修理 神的話來審判揭示
不久,我一個遠房表哥的舉動和刺耳的話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也使我立志以後一定按著神的話行事,決心做誠實的人。一次交費時,我的遠房表哥看到公司又因不理賠和客戶發生糾紛在營業大廳吵鬧的情景,表哥就氣憤地要求把自己已經交了七年的保險退掉。因還在繳費期,他退保時,公司扣除了他百分之七十的保險費,退還給他的錢寥寥無幾。看著他憤恨的表情,我極力給他解釋:「如果咱在交費期退保受損失最大……」他用戒備懷疑的目光看了我一眼,狠狠地說:「就這也比被完全吃掉強,我以後再不會上你的當了。」從此以後,我在下班的路上遇見表哥,他看見我就似笑非笑地說:「騙子!你下班了!」我聽到他喊我騙子就厲聲說:「我有名字,請你喊我的名字。」他帶著生硬的口氣說:「誰讓你在騙子公司上班呢?」他的話深深地刺傷了我的心,每當想到「騙子」這個字眼,我心裡就翻江倒海,備受煎熬,熬煉中我看到神的話說:「撒但敗壞人是藉著國家政府以及那些名人、偉人的教育薰陶達到的。他們的那些鬼話成了人的生命本性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撒但的名言,已滲透到所有人的裡面,成為人生命了,還有一些處世哲學的話也是這樣。撒但是藉著各國的什麼美好的傳統文化來教育人,使人類陷入滅頂之災的汪洋大海,最後因人事奉撒但而抵擋神被神毀滅。」(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不知不覺當中,他把欺騙當成一種正當的商業行為,也把欺騙當成了自己生存、生活最有用的一種手段,他認為這樣來錢快。……撒但用這個社會潮流將人一步一步地引向魔窟,讓人在社會潮流當中不知不覺地崇尚金錢,崇尚物慾,也崇尚邪惡,崇尚暴力,這些東西一旦入了人的心,人就變成了什麼?人就變成魔鬼撒但了!……人與人之間沒有了情義,與親人之間沒有了愛,與親戚朋友之間也沒有了理解;人與人之間充滿了欺騙,充滿了暴力。每一個人都想用欺騙的手段、暴力的方式活在人中間,用謊言、欺騙加暴力的方式搶奪自己的飯碗,用暴力的方式奪得自己的地位,用暴力的方式獲取自己的利益,用暴力的方式,用邪惡的方式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一件事,這個人類是不是很可怕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神的話揭穿我迷失的根源,原來人被撒但敗壞後,人就隨從當今邪惡的社會潮流,經不起金錢的誘惑,就是奉行著撒但的至理名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的撒但生存法則,在這樣邪惡的潮流中身不由己隨波逐流,自己就這樣毫無知覺地被撒但控制俘虜了,完全隨從了「金錢至上」這個邪惡潮流,履行著撒但的生存法則。回想當時我選擇來到保險公司上班,時是因相信該公司是以誠信為本的公司,能為人排憂解難,扶持弱勢群體。但不知不覺中我被公司倡導的「不管白貓黑貓只要逮住老鼠就是好貓」的這種理念所薰陶同化,為了金錢利益,我使盡渾身解數在人面前說盡奉承的謊話,為了獲得更多的金錢利益,我用花言巧語騙取人的信任,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用欺騙的手段搶奪自己的飯碗,甚至昧著良心連親人的錢都能騙,自己被撒但敗壞得失去了人性理智,沒有了人格、尊嚴,真是一個撒謊的騙子手。看到人被撒但敗壞後,人與人之間沒有了親情友愛,完全變成利益關係,好像不行騙就不能生存,此時我才感受到表哥說我是個騙子一點也不為過。
明白追求真理的意義,走人生正道
我又看到全能神說:「活在撒但權下、活在撒但的世界當中處處都是陷阱,都是欺騙,都是假象。你如果活在神家,你來在神面前,你還按照原來那個方式活著,目標沒變,原則沒變,就是比外邦人多了個承認有神,外表也跟隨神,但是生命性情一點沒有變化,最終還不能蒙拯救,這不是空信一場,空歡喜一場嗎?你信神還有意義嗎?還有價值嗎?」(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只有追求生命進入才能達到性情變化》)全能神的話點醒了我,雖然我跟隨了全能神,但只是口稱神的名,如果所作所行還不能按神的話行,最終還是不能蒙拯救。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但我知道憑我自己根本沒有實行神話語的信心和毅力,於是我就禱告神求神幫助我脫離這些邪惡的陷阱,並立志不能再隨從撒但這邪惡的潮流,按照原來的生存法則與生活方式活著了,不願再用欺騙的手段賺取愧對良心的錢,我願按神的話實行,做個誠實人不羞辱神的名。所以我在以後和客戶談保險條款時,我都儘量把利弊都說清楚,都有哪些情況不在保險公司的理賠範圍,他們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再詳細講解,說完後,客戶大都不願投保了。因此,我的工資和公司精英人員的工資相比就有很大的差距,為此我常常遭到公司經理的批評和同事的冷眼。這時,一個和我比較要好的同事奉勸我說:「你這個頑固不化的朽木,你要不趕緊轉變講解保險方式,順應著這個行業的潮流,欺上瞞下,我看你幹這行真幹不下去。」我聽後心想:幹不下去又有何妨,我可以再找其他工作,大不了我的日子過得清苦一些,但我的心靈是踏實平安的,總比背著良心包袱強多了,那樣活著太累了。
試探臨到 尋求真理
有一天,我們原來的客戶經理王敏給我打電話說:「劉悅,告訴你一個賺大錢的好消息,現在國家允許個人發展私募基金,國家領導人在中央新聞頻道社會訪談欄目裡宣傳國家允許私人大力發展私募基金。咱們的好多同事都在兼職幹著,我也辭去保險代理的工作,專職在街上開了一個店,客戶可以把錢存進來,三個月至一年的期限不等,客戶最低三個月就可以見到效益,比存在銀行裡的利息高出百倍,比入保險更有靈活性,定期短見效快分紅高,這也是以後金融行業發展的趨勢,幹這比干保險的佣金高多了,咱們倆的關係最好,你只要把客戶帶過來,別人是百分之七,我會給你百分之十的佣金。」聽後我心裡一驚:什麼!百分之十的佣金!一聽到這麼高額的回報,我心裡不由得動心了,但又想到這裡面不知有沒有欺詐,不知神喜不喜悅這事,還是慎重點好。我就對王敏說:「謝謝你這樣抬舉我,你放心,若有人願意投資我就帶客戶過去。」沒幾天我的好友梅梅讓我幫她了解一下私募基金到底是咋回事,我想:把她帶到王敏哪兒,如果沒啥問題,她投資了,我還可以賺取佣金,一方面還能在王敏面前買落個人情,另外對自己也有利,這是兩全其美的事呀!正在尋思中我想起神說:「信神的人辦事應存著小心謹慎的心,所作所為都應按神的要求,都應能滿足神的心,不應任著自己的性子,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這樣不合乎聖徒的體統。」(摘自《話在肉神顯現·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看到神的話,我感覺到神在向我提出警告:作為一個信神的人說話做事應講究信用,不應欺騙神也不欺騙人,實實在在,誠實人說話辦事直來直去,該一是一,該二是二。是啊!我不能再隨從世界的邪惡潮流,順從撒但的生存法則「不管白貓黑貓只要逮住老鼠就是好貓」,這樣做不合聖徒體統,萬一這個項目也是騙人的把戲,那我不就成了罪魁禍首了嗎?於是,我把這件事帶到禱告在神前禱告,求神帶領我。
對朋友以誠相待,熬煉中神話語帶領
當我和梅梅一起到王敏的店裡了解詳細情況時,王敏把國家總理在中央新聞頻道的「社會訪談」裡宣傳國家大力支持許可私人私募基金發展的錄像讓我們看,並說這是給陳舊的金融市場注入新生活力,這也是改善金融危機的新生力量。還拿出包裝精美的宣傳雜誌,上面有公司的發起人的照片,此人曾是英國金融行業的巨頭,和英國前首相的合影,他家裡世代都是做金融行業的。王敏又滔滔不絕地給我們介紹了客戶應得的利益和保障,我們看到這些兒也沒發現有什麼破綻的地方,梅梅當場就決定投5萬元。我心裡一陣激動,這就意味著生意成功了,我可是一句謊話沒說,不算用花言巧語騙錢吧!這可是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從王敏的店舖出來,我心裡還是感覺不踏實,我就對梅梅說:「你還是先投二萬元定期三個月,等三個月錢回來後感覺受益了,再投那三萬元。」梅梅說:「你看出什麼了?」我說:「沒看出什麼,只是感覺心裡不踏實。」梅梅又問我:「你們倆的關係好,你投資了多少。」我說:「說實話我沒錢,沒投資。」梅梅笑笑說:「咱們明天交錢時,我給你打電話。」我說:「好吧。」其實我和梅梅的對話,王敏在門口已聽到了,梅梅走後,王敏追過來對我說:「你咋不會說話呢?你不能對她說你沒投資,她再問你你就說你已投資了,你只要把客戶拉過來,我額外給你加薪,如果投的數額大,我再給你增加百分點。」我說:「我不想這樣說話,沒投就是沒投,良心踏實,我不想這樣欺騙她。」聽我這麼一說王敏用手指點著我說:「你呀!太傻了,在當今這個社會講良心?我真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
回到家,我心裡很失落,一頭就倒在床上,心裡開始劇烈爭鬥:今天說了一句實話,朋友說我太傻,因為說了實話,梅梅如果不投資了,我就掙不到錢了,以後公司裡人也會在背後指點著我說:這人太傻,送到手的錢都不掙,腦子缺根弦……不行!轉而又想:若不按神的話行我心裡很不好受,說不定哪天禍患就會臨到,我就是睡覺也不踏實啊!這時我腦海中浮現出一段神的話:「我的國度都是要那些誠實、不虛偽、不詭詐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實忠厚的吃不開嗎?我正和他們相反,誠實人到我這裡來就行,我就喜悅這樣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三十三篇說話》)是啊!誠實人是神要求人具備的,做誠實人神喜歡、神祝福,我走的是人生正道——做誠實人。我不能隨從撒但欺騙人的道,這是神所厭棄、神恨惡、神棄絕的,我得聽從神的話。這時,我心裡踏實亮堂了,真是感謝讚美神!我禱告後,不一會兒,梅梅打來電話問我投資了沒有。我真誠地告訴她我沒投。她又追問我這句話是不是真話?我就堅定地說:「我說的是真話。」梅梅掛了電話,我知道是神攔阻了這件事,這是神的保守,我心裡感到踏實,並向神獻上讚美。
拉小提琴的姊妹
實行神話語做誠實人,事實顯明真話值千金
沒多久,我一個相處了二十多年的好朋友小菊找我投資私募基金,她說如果我能保證不出問題,不是陷阱,她準備投資50萬元。我一聽投50萬元,這意味著我可以得到5萬元呀!此時我的心激動不已,但馬上就想到上次的經歷,我心裡在劇烈地爭鬥,此時又想到神的話說:「首先得實話實說,做個誠實人,這是一個具體的實行。再具體點兒,做敞開的人,不做掖著、藏著的人,不做撒謊的人,不做說話委婉的人,做一個直接的人,有正義感的人。」(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只有追求生命進入才能達到性情變化》)此時我知道神在看著我,明確地教我怎樣說話做誠實人,我果斷地對朋友說:「我不敢保證這個項目是真是假,不過我告訴你天上不會掉餡餅,你還是小心行事。」最後小菊又問我:「你們倆那麼熟,你投資了多少?我聽別人給我講解了好幾天了,我就是拿不定主意,今天就想來聽聽你的意見。」這時我心裡越發清晰地意識到神在檢驗,撒但在試探,我不能隨從撒但,我寧願捨棄肉體的利益,選擇滿足神的心意。想到這兒我堅定地說:「我沒投資,我真的不敢給你保證,我從表面看沒事,但其背後有沒有陰謀我還看不透,但像這類高額回報的項目風險都太大,我建議你不要投資。」小菊聽從了我的話沒有投資。
八個月後,我見到好朋友梅梅,她愁容滿面看上去憔悴了許多,我吃驚地問她:「好久沒見,你怎麼了?」她說:「那次確定你沒投資,我也不準備投了,可是與我一起做生意的鄰居聽說了私募基金的事,就纏上了我,並當場給了我700元好處費,並承諾絕對沒問題,在她極力地說服下我把5萬元全投進了私募基金,定期是一年的期限,但在投進去八個月時,國家把網站停了,說那個發起人卷款潛逃,現在正在通緝追捕。聽到消息好多人都圍在你朋友王敏的店裡鬧事,她的車也被人強行開走,有人揚言還要把王敏殺了,拿命抵債。王敏連夜把店轉了,現在家也不敢回,人也沒影了,她的錢也全沒了,為此她大病了一場。」聽到這消息,我即憤恨又從心裡感謝神的保守。
小菊聽到私募基金網站停了的消息,她打來電話約我見面,一見面她就激動地拉著我的雙手慶幸地說:「我聽到消息說,你的好友王敏搞的私募基金是個騙局,就好比人家把口袋張開,利用人相信國家領導說的話,騙取人把錢投進去以後,就把口袋口一扎拿這個領頭人開刀,說他非法把他抓起來完事,坑的全是投資戶,這次有好多人被坑得都很慘,有些都因此傾家蕩產,幾十萬、幾百萬一夜之間都打水漂了,我真是萬幸中的萬幸啊!是你說了一句真話救了我,也救了我一家人啊!我真得好好謝謝你!」我聽著好友的肺腑之言,從心裡感謝是神的話保守了我,使我不知不覺蒙了保守躲過了這場禍患。感謝神!這時,我更加堅信選擇聽從、實行神的話,做一個誠實的人,神就會保守人對人的生命負責到底。這時,我才感到是神把我從邪惡的世界中分別了出來,我實在是蒙了神極大的拯救!
結語
經歷中我看到了,唯有全能神是人類的唯一拯救,唯有全能神才能帶給人真正的幸福,帶給人光明的人生,因只有神才是正面事物的實際。撒但則是一切醜陋與邪惡的源頭,如果人憑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追隨世界走魔鬼的道路,那只有死路一條。認識到撒但就是用金錢、名譽、地位來敗壞人、捆綁人。在神愛的激勵下,我不願意再憑藉著撒但的那些至理名言與生存法則活著了,我願脫離撒但的奴役與苦害,做一個誠實的人,說真話,走人生正道,才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那人活得心靈才踏實、坦然、仗義。正如神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也只有神自己這麼無私地拯救著你,對你的前途,對你的命運,對你的人生負責到底,為你安排一切,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達到的;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或者非受造之物具備神這樣的實質,所以沒有任何人或物有這個能力去拯救你,去帶領你——這就是神的實質對於人的重要性。」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本文來自:基督徒見證
                   一句真話值千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