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8

耶穌 | 一名醫務人員的親身感悟

我從小就嚮往成為一名「白衣天使」,認為這是一個純潔高尚的職業。畢業後,我如願地來到了一家縣級醫院上班,我立定心志:一定要好好工作,報效社會、報效國家,為此奉獻一生。
剛來醫院上班時,我的想法就是盡到一名醫務人員的職責和醫德,能救死扶傷、救人於水深火熱之中,所以我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工作著。我常常介紹熟人、朋友來我們醫院看病,有時他們會給我一些小恩小惠,但都被我拒絕了。讓我沒想到的是,我的這一表現卻遭到同事們的非議:「給你,就接著吧!顯什麼清高?!」「真傻!俗話說『馬不吃夜草不肥』、『水清不養魚』」「現在的社會誰不向『錢』看?若不是為了錢天天這麼辛苦幹啥!」看著同事們一個個鄙視的眼,我還是決定堅持自己做人的原則:做好本職工作、盡好一個醫務人員當盡的義務。
漸漸地,我發現醫院的開會時間並不固定,領導看到醫院啥時候病號少了,開會就比較勤。在會上領導經常鼓動我們多給病人介紹檢查科目,並教我們怎麼與熟人朋友套近乎,讓他們多來醫院檢查,每次開完會,大家就像領了聖旨一樣努力去做了。雖然能掙錢,但我感到這是在欺騙老百姓,掙的都是不義之財,所以我並沒有按照領導說的去做。
在單位,誰能說會道,能讓病人心甘情願地多花錢,誰拿的獎金就多,領導同事就高看,醫院越重點培養。所以,為了多得獎金,各人都有自己的發財之道:彩超室、婦科、輔助科室都是私自收費,私底下平分;有些醫生私自高價出售藥品或者給病人開有回扣的藥品,甚至把病人都帶回家私自治療;有的給病人檢查時,有點小病就說成大病,能回家吃藥調理的非讓住院治療;介紹病人住院還有介紹費等等。每次上班時,同事之間談論的話題更多的是誰拿了多少獎金,誰是怎麼跟病人拉關係、套近乎的,誰會巴結領導等。更甚的是,有的醫護人員為了爭介紹費,不惜放下臉面尊嚴互相明爭暗鬥,經常發生口角,甚至打架。在醫院裡,病人也被分了三六九等,對於那些肯花錢,聽醫生的話的病人,醫護人員是跑前跑後、噓寒問暖;而對於那些沒利可圖的病人,醫護人員是愛理不理的,甚至都覺得他們煩。
一名醫務人員的親身感悟

看到醫院太多的黑暗內幕,我感覺醫生行業不再是我想得多麼純潔高尚,而是被金錢給變質了。身處這樣的環境,一開始我還能把持住自己不隨從他們,可是時間長了,看到別人都這樣做,每個月都可以拿到獎金,領導同事也高看,甚至被蒙在鼓裡受騙的病人也對這些人感恩戴德。而我老老實實、任勞任怨,每天累死累活地工作,結果領導同事都瞧不起。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就像同事們說的傻子!經過了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之後,為了不讓領導同事低看我,為了錢財利益我放棄了做人的原則,也步入了這個行規中。我開始不斷地給醫院拉病號,從中獲取介紹費,還收到病號送的禮物、享受病號對我的感恩戴德,在同事面前也挽回了我的顏面。可到月底,當我拿著領取的不義之財時,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感到不踏實,但在利益面前,我只有順應著這個潛規則。慢慢地我的良心麻木了,覺得這是我應得的報酬,是單位發給我的辛苦費。後來找我的人越來越多,看到同事們羨慕的目光,我心裡甜絲絲的,覺得自己在領導的眼裡也有了功勞,上班時腰板也挺直了。
2013年,我們醫院開展了好幾項新業務,這些新業務都有提成。就拿「無痛分娩」來說,所謂「無痛」,就是幾樣麻醉藥加一些其他的藥物然後注入到患者體內,至於這些藥物有沒有副作用沒有人去關心。雖然剛開始開展這項新業務都沒有經驗,但考慮到這個新項目給醫院帶來好的經濟效益,所以在產房裡,凡當班人員都會苦口婆心地勸說每一位快要臨產的產婦讓她們用無痛分娩。剛開始有的家屬心有疑慮不同意,一方面是花錢多,另一方面就是擔心注射藥物對大人、小孩有不良影響,再加上這幾年全國各醫院裡一直出事,家屬們心裡都沒底兒。這種情況下,我們就不再給家屬談了,直接給產床上的產婦談,因為家屬是不能進產房的,病人正在痛苦的時候一談都同意,只要本人簽了字,在外面的家屬也就只好這樣去交錢了。
然而,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一段時間接連有兩三個產婦生下的嬰兒都是死的。護士長偷偷給我說可能是給產婦打的安定針產生的副作用(安定針有抑制嬰兒大腦呼吸中樞的作用,這個安定針對新生兒是禁忌、慎用的)!當時嚇得我們每個人心裡都七上八下的,晚上也睡不好覺,出了人命家屬還不鬧個天翻地覆。院領導怕出事影響到醫院的聲譽,事後院領導和各科室主任立馬針對此事祕密召開了研討會。我從一個護士長那裡得知,為了平息事件,院領導和相關科主任給家屬談,說這是嬰兒先天發育不良,然後帶著家屬給死去的嬰兒做全身檢查,醫生再找一些藉口作為死因,比如:肺不張等。以此勸家屬妥善解決,可憐的家屬在所謂的「事實」面前只好聽之任之,事情就這樣被平息了。那件事在我心裡成了揮之不去的陰影。其實,無痛分娩只是醫院裡暴利項目中的其中一個小項目,還有很多是不為人知的。想到我們這樣的做法跟黑個體診所沒啥區別,做的都是泯滅良心的事,掙的都是黑心錢,這時我的心裡就感到陣陣不安,不知所措,活在痛苦中糾結不已。
就在我迷茫之時,本村的姊妹給我傳全能神的國度福音,說這是神作的最後一步拯救人類的工作,是用話語來審判刑罰潔淨人,若錯過機會將終生遺憾!於是,我就高興地接受了。所以我有時間就看神的話,覺得神話語有權柄,有能力,確實是神說的。
有一天,我翻開神的話,看到神說:「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撒但用這個社會潮流將人一步一步地引向魔窟,讓人在社會潮流當中不知不覺地崇尚金錢,崇尚物慾,也崇尚邪惡,崇尚暴力,……」(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神話語的揭示使我恍然大悟,原來撒但用社會潮流把人都敗壞得失去了人性、失去了良心理智,「金錢至上」、「不管黑貓白貓,逮住老鼠就是好貓」,「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扭曲了每個人的靈魂。從神的話中我更看清了自己是怎麼一步步被捲入其中心靈扭曲的,回想剛上班時我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工作,從不收取昧良心的錢,不管領導同事如何譏笑、慫恿我,我堅持做人的原則,憑良心待人做事。可是後來在周圍環境的影響之下,我再也經不住金錢利益的誘惑,衝破了道德底線,開始與他們同流合污,領導同事的高看、豐富的物質讓我的良心由不安到麻木無知覺,就這樣我一步步被捲進了邪惡潮流裡,奉行著撒但的生存法則:「有錢就是爹,有奶就是娘」,失去了良心道德、失去了起初的天真與夢想,整個人變得麻木、冷酷無情,深陷撒但的殘害與愚弄之中,無力自拔。
接下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現在你們了解神到底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定人的結局了嗎?(每天擺設不同的環境。)『擺設不同的環境』,這是在人那兒感受與接觸到的,那神作這事的出發點是什麼?這個出發點就是神要用不同的方式,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來試煉每一個人。試煉人的什麼呢?試煉人在臨到的每一件事上,或者是在你聽到的,或者是在你看到的,或者是在你親自體驗到的每一件事上,你是否是敬畏神遠離惡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神的話很清楚地告訴我們,神要在每天擺設的人事物中來試煉人,看人選擇什麼樣的道路,以此來定一個人的結局,同時也給我指明了實行路,只有做一個敬畏神遠離惡的人才是神稱許的,感謝全能神!以後我要按著神的話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
一名醫務人員的親身感悟
過了幾天,我看到科主任拿著一沓子錢在數,還說光一個很小的手術介紹費就是40元,要是大手術提成更多。聽了科主任的話,我的心也動了,每天都盼望著碰著這樣一個人,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一個親戚給我打電話說她有個朋友要做手術,我一看機會來了,就按著醫院裡宣傳的那樣誇那個手術如何如何好,最終,這個親戚帶著病人下午就直接來我們醫院做手術了。沒想到,過了一兩天病人家屬打電話說病人出血不止,結果來醫院複查時,病人又大出血,家屬趕緊把病人送到上一級醫院輸了兩袋血。那天下午我心裡七上八下的,想想自己為了那幾十塊錢,萬一出了人命,良心將一輩子都會受到譴責。我意識到這是神的審判刑罰臨到了我,我趕緊跪下來向神禱告:「全能神啊!我知道錯了,我恨自己當時被錢財沖昏了頭腦,沒有尋求你的心意,又隨從撒但邪惡潮流,做了讓你厭憎的事,今天這事是你對我的提醒、警告。神啊,我以後再也不耍手腕掙錢了,我要遵守你的教導,做一個敬畏神遠離惡的人。」當我來到神面前向神悔改時,我看到了神的憐憫與奇妙作為,病人家屬打來電話說血止住了!我心裡這塊石頭才落了地。看到在最關鍵的時刻,神在暗中垂聽了我的禱告,我從心裡感謝神!
經歷了這件事後,我每天上班都把一天遇到的事交給神,臨到事注重實行神的話,注重走敬畏神遠離惡的路。後來我就把提取的錢要不給病人買成禮物、要不就用別的辦法還給病人,有沒有提成我都一樣對待他們,當我這樣實行的時候心裡感到很踏實。
後來,有一個熟人找到我說她的女兒臨產要住院,並問我順產好還是無痛分娩好,當時我毫不猶豫地把無痛分娩的弊端給她講明了,讓她自己做選擇,後來,他們選擇了順產,母子平安。事後那個熟人非要給我送東西,我很坦然地拒絕了,因我清楚地知道每一個生命的誕生都是神的主宰安排,每個人都應該感謝神的賜予,而不應把功勞歸給哪個人,人沒有資格偷取神的榮耀。回想自己今天能有這些變化都是神話語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正如神的話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也只有神自己這麼無私地拯救著你,對你的前途,對你的命運,對你的人生負責到底,為你安排一切,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達到的;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或者非受造之物具備神這樣的實質,所以沒有任何人或物有這個能力去拯救你,去帶領你——這就是神的實質對於人的重要性。」(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本文來自:基督徒見證
                  一名醫務人員的親身感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