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8

主的大能:身患白血病的我重獲新生

萍靜靜地躺在病床上,她的臉在燈光的映射下顯得非常慘白……
自從得了白血病,她的心情非常低落。看著同病房的患者一個接一個地離世,她惶恐、無助,心裡無數遍地問:誰能救救我!我想活下去!
主的大能,神的拯救
萍原本是衛生所的醫務人員,每天都忙著為病人看病,連吃飯的時間還在給病人拿藥、打針、輸液,加上吃飯、休息不規律,不知不覺她的體質越來越差,開始發燒、牙齦出血、最後臉上沒有一絲血色,整個身體無力,特別怕冷,總想休息。她實在支撐不住了,才去了醫院。
化驗結果出來了,居然是生命快要終結的信號——白血病(血癌)。醫生告訴萍:「50%癌細胞,很嚴重,儘快轉到大醫院。」塌天大禍從天而降,萍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不顧周圍人的目光,在大廳裡失聲痛哭……
醫生背後跟她丈夫說:「萍的生存期最多七、八個月,你們要有個思想準備。」母親和兩個弟弟聽到這個消息,全家人哭作一團。
作為醫務人員的萍,清楚的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萍想到自己才38歲,媽媽年紀大了也需要照顧,女兒剛上初一,爸爸剛去世才一年,全家人還沒從痛苦中走出來,自己又將要離世,他們能承受得了嗎……萍的心裡有很多的不捨與掛念。她不停地抽泣,感嘆自己的人生太短暫又太淒涼。
就在萍極度的憂傷痛苦時,她想到了主耶穌,她向主禱告:「仁慈的救主耶穌!我一想起得絕症要和家人永別,我實在痛苦,他們需要我,我也不想離開他們,主啊!我該怎麼辦?願你救救我……」禱告後,她的心冷靜了一些。她想起主能醫治人的所有病痛,一句話讓死去四天的拉撒路復活,並從墳墓裡走出。此時此刻,萍彷彿看到了一絲希望,無助的她像抓住了救命稻草。
從此,她天天堅持禱告、讀經,常常來到主的面前。她的心得到無比的安慰、踏實,主成了她隨時的依靠和幫助。
化療是個很痛苦的過程,除了噁心、頭暈、脫髮、體力下降,還要從早晨七點一直輸液到半夜兩點多,每一滴液落下,萍的血管就像要脹開一樣,疼得萍眼淚直流。但無論多麼痛苦,她都不忘記堅持向主禱告,每次禱告完,萍就對主充滿了信心,靈裡剛強有力,繼續勇敢地面對病魔。
一個療程結束了,但療效不理想,癌細胞並沒有緩解,全家人的心都很沉重。那幾天,樓下不斷傳來家屬因病者離世而哭號的聲音,萍的心裡很憂傷痛苦:下一個死亡的會是自己嗎?想著想著就淚流滿面。悲傷之時,她就跟主訴說自己的痛苦。主彷彿聽到了萍的呼求,安排萍的一個同學幫助她。同學是血液科的主任,他建議萍轉到他的醫院,加大劑量用藥,後期再骨髓移植。萍的家人看到轉機,商量後決定儘快辦理轉院。
轉院後,萍前期要加大化療的劑量殺癌細胞,但這樣也就增加了危險。接下來萍雖然忍受著病痛,但是心靈卻釋放了許多,不再整天惶惶不可終日,因為她心裡在依靠主。
感謝主的保守!五個療程的大劑量化療也終於結束了,下一步就是骨髓移植。當時萍很緊張,擔心會死在移植手術中,她看到大衛的詩歌:「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詩91:7)是啊,在大能的主面前,即使臨到禍患,沒有主允許,死亡肯定就不會臨及,生死都在神手中。
手術的日子到了,當她被推進手術室的那刻,雖然會有死亡的風險,但她想起這一路主的步步保守,她再次向神交託。禱告後,萍的心裡仍像以往很踏實。
一個月之後,移植的細胞終於長出來了,細胞移植成功!住院10個月,萍終於出院回家了。
在與白血病的生死戰中,萍體驗到了主的大能。她知道若沒有主的保守,自己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因為每一次化療,用藥劑量低了,會因癌細胞控制不了而死亡;劑量過大,身體沒有抵抗力,有可能死於細菌、病毒感染;骨髓移植期間,如果細胞生長慢,注射杜冷丁就會成癮,即使活下來也會成廢人。回想著這些都讓她感謝讚美神的大能和拯救。
如今萍生活得很幸福、很健康,當她跟身邊的同事朋友聊起患病的經歷,他們都會驚奇地問她:「是不是醫生診斷錯了,看你的氣色哪像得過大病的人?」萍就很自豪地給他們見證主的奇妙作為。
本文來自:基督徒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