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8

神的話是我「生命的糧」

我從小因著家庭條件不好,早早就輟學了。為了讓生活能過好一點,我拚命地幹活,結果落得一身的病,在痛苦無助中,我信了主耶穌。信主後,我常常參加聚會,和弟兄姊妹在一起查經。
一天,三個姊妹到我家,我們一起查經,看到聖經上說:「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太5:44-45)我面露愁苦之態,說:「主教導我們要愛仇敵,為逼迫我們的禱告,可是我一想起李姊妹排斥異己、獨斷專行的做法就愛不起來,也無法為她禱告,我這樣不能遵行主的教導怎麼作天父的兒子呢?以後還能進天國嗎?」何姊妹也氣憤地說:「是啊,想起他們的種種做法,我也愛不起來,原本好好的教會卻弄成現在的樣子,我實在無法為他們禱告。」衛姊妹說:「可是主的教導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守住啊,主耶穌說:『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路 6:27-28)我們要效法主耶穌,愛我們的仇敵,即使他再不好,我們也要愛他,還要為他禱告,這樣做才合主的心意嘛!」我們都陷入沉思。
這時,張姊妹說:「我談談我的認識吧,主的話任何時候都不會錯。主耶穌說:『……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全能神教會,神話相伴,神愛相隨(一)

主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作的,他釘十字架時還為那些逼迫他的人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23:34)面對那些不認識主的人,主並沒有降罪於他們,從這裡就能看出主愛的實質。但是主的愛是有原則的,不是不分對象的胡亂施捨愛。我們一起來看看神毀滅所多瑪和拯救尼尼微的這兩個故事吧!」我們一起讀了聖經創世記19章1-11節、19章24-25節和約拿書3章1-10節。張姊妹交通道:「從這幾節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到,同樣都是污穢淫亂、罪大惡極的城,是神要毀滅的兩座城,但是最終所多瑪城被神降的天火毀滅了,而尼尼微城卻存留了下來,大家說這是為什麼呢?」我聽張姊妹講的是我所沒有聽過的,就忙問:「為什麼呢?」何姊妹和衛姊妹也眼睛緊盯著張姊妹看她怎樣交通。
張姊妹繼續交通道:「因為所多瑪的百姓在神多次地寬容、提醒、警告之下仍然屢教不改敗壞成性。我們都知道羅得是一個信神的人,他住在所多瑪很多年,一直在給所多瑪的人傳耶和華福音,可是沒有一個人接受,而是頑固地與神對抗。當神差派天使到所多瑪城的時候,他們竟然不問緣由就要將神的使者殺害,他們這樣的行為觸犯了神公義威嚴、不容人觸犯的性情,所以神便毫不遲疑地將這城滅掉了。而尼尼微城一樣的污穢敗壞,但從王到百姓在聽到先知約拿的呼喊、耶和華神的警告之言後,就相信這話是從神來的,就能披麻蒙灰向神悔改認罪,從而打動了神的心,使神回心轉意,不毀滅他們,他們也因此得到了神的憐憫和眷顧。神對那些屢教不改,明知是罪卻故意去做的人就是烈怒。正如聖經上說:『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來10:26-27)所以在教會裡那些故意犯罪,經弟兄姊妹多次提醒,他仍然死不悔改,並且還藐視神的話,自尊為高,在教會作王掌權,誰的意見都聽不進去,執意要沿著這惡道一直走下去的,不就跟所多瑪人的實質是一樣嗎?神對待人有原則,他也一樣要求我們用原則對待人。這使我想到了一段話:『神話要求人對待人是什麼原則呢?愛神所愛、恨神所恨,就是神所喜愛的真追求真理的人、能通行神旨意的人是你所要愛的,不能通行神旨意的、恨神的、悖逆神的、神所厭憎的我們就應該厭憎,我們就應該棄絕,這是神話的要求。』」(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教會是神掌權,凡是高舉自己,搞獨立王國,總不悔改的人就是與神為敵的人,也正是神所恨惡的。姊妹們,你們說到的李姊妹,你們是否幫助過她,如果沒有幫助過她,我們得先幫助,如果經過多次的幫助還不悔改的話,那就是神所恨惡的。」衛姊妹說:「對啊,我們先幫助幫助她吧!」聽了張姊妹的交通,我的心得到了釋放,也有了一些路途,我高興地說:「是啊,以前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對待人,總受這些事的困擾,聽了你講的這些,我才明白神對人的愛是有原則的啊!不是讓我們糊塗地愛、愚昧地愛啊。」
張姊妹也笑著說:「從這幾處經文中可以看出神的公義性情中有威嚴烈怒,也有憐憫慈愛,只有認識到神性情的這兩方面,我們才能知道神愛的是什麼人,厭憎的是什麼人,這樣我們在臨到的人事物中才能知道自己該愛什麼人,該恨什麼人,這樣我們的愛與恨也有原則了,也就不受轄制了。感謝主!不管他們以後會怎麼做,我們都不能對主失去信心。我們多禱告主,求主帶領吧!」何姊妹也跟著點了點頭。
這次的聚會我感到特別輕鬆、釋放,心想:張姊妹交通得真新鮮透亮啊,同樣是看一本聖經,她怎麼就能從聖經中看出這麼多亮光來呢?今天在一起聚會還挺有享受、有路途呢。我說道:「下次查經讓張姊妹再給我們多講點。」姊妹們都說:「阿們!」
本文來自:與主重逢
                  神的話是我「生命的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